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师双语2022中小学校园开放日

华师双语

发布日期:2022-06-01 11:16:05

2022中小学校园开放日

华旭双语学校教育特色

华双学校以七年走来的成功道路为指引,确定我校“优质、融合、多元和关爱”为特征的中西融合的教育。

在创办之初,华旭双语确立了学生培养目标:扎根于中华传统文化、成功的学习者和优秀的世界公民;同时明确了课程指导思想,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导向:

● 以“让学生在思考、实践和创造活动中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总的课程指导思想

● 从现代教育特征的目标要求出发,构建十六年一以贯之的完整的课程体系

● 坚持“国家课程第一”的原则,符合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标准要求,有利于学校育人目标的达成;充分考虑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要求,有利于学生主动学习和身心健康发展

● 学校课程在体现“多元化”和“可选择”的原则的同时,努力做到“轻负担、高质量”,凸显华旭双语的办学特色

● 努力创新一批特色融合课程,致力于形成重点“科学+艺术”的校本特色,打造华双现代教育质量的护城河

双语浸润

中国灵魂

世界公民

课程总监Richard MacMillan博士

华旭双语学校课程总监Richard MacMillan博士作为一位教育者,同时作为一名家长,他非常了解家长们的想法。每位爸爸妈妈都希望孩子们受到更好的教育、体验多元的文化、接触不同的语言,能够在班级和学校中被看见、被听到。当某一天,当他们离开家独自去生活,便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哪怕是离开了自己的国家,全球化的思维可以让他们的发展游刃有余。

因此,家长们希望孩子们可以拥有双语的学习体验,华旭双语的课程就是这样,为全校学生提供融学术性、系统性、多元化、可选择性于一体的双语和全英语课程。

这也是Richard MacMillan博士主要负责的课程项目,确保学生的学习不会偏离我们的教育质量十条标准,让他们在课堂中获得沉浸式的学习的同时在标准化考试中也能取得优异成绩,并在阅读、写作中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他相信,在这样的深层次的语言环境中,学生的语言基础非常扎实,足以支持他们未来选择国际化的发展方向。

我们的音乐总监、艺术总监、体育总监、同样都是具有国际化和高学术背景的专家,不论学生是畅游在哪一个感兴趣的领域,双语的浸润都渗透在课堂的点滴之中。

科学+艺术

科学启智 

美育塑心 

2022中小学校园开放日|我们的课程

艺术与科学是华师双语最为重视的两大学科,也是未来社会不可缺少的素养。华师双语特别创设了校园中的“华双艺术中心”和“华双科创中心”,为学生提供学习、分享和展示的平台。

华双科创项目发展历程:

2021年春天,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在中国首个汽车教育项目—AWIM STEM花落华旭双语。学校从四学部遴选出优秀的学科教师,组成了STEM课程的研发实施团队。去年10月,华双科创中心实验室正式揭幕,将重点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致力提升学生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中的参与度和竞争力。

华双音体美课程探索:

学校积极探索音、体、美的融合课程体系。为帮助学生适应政府和社会评价,在特色音乐、美术、体育课程中更多地融入中国基础课程,满足国家课程要求和学生兴趣发展的多元需求。

中外融合的艺术课程

艺术总监Matthieu Delourme博士

学校美术课程在IBDP的高学术标准引领下,融合中西方工艺和多种艺术形式,令学生获得更多美学的体验和享受。2021年10月,“马秋视觉艺术工作室”和“郑天优动画设计工作室”同时揭幕,为学生的艺术专业进一步提升创建资源平台;美术组创编了艺术创作练习材料,创新了“美育+劳技”的课程实践。

华旭双语学校致力于为学校建立从幼儿园到高中一贯制的课程教学体系。在为学生创造各类独特机会去学习、体验艺术的基础上,让他们全面地了解中西方美术史观。

华旭双语STEAM课程通过项目式学习,将数学、科学、工程、美术、英语学科贯通,提高学生使用多门学科,共同解决问题的能力。

STEAM教学的核心特点是综合性、创造性和实践性,结合STEAM本身的特点以及华旭双语的育人目标,中小学STEAM课程的目标为:通过STEAM课程的学习,促进学生学科知识深层次的理解,激发学生的兴趣,初步培养学生合作探究和动手实践能力;通过将专业知识和现实情境相结合,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学科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思辨能力,同时发展科学素养,拓展全球视野。

五育并举

德、智、体

美、劳

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教育也在不同程度的发生着改变。五育的教育理念是我国教育改革中的一项重要措施。

华旭双语学校主张五育并举,坚持“音体美”的主课程地位,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做到“一生一技能”以及“一生一乐器”。

作为寄宿学校,“学会生活”也成为学生的必修课,包括烹饪课程、生活技能课程、沁园植物园春耕在内的一系列实践性课程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

“一生一乐器”音乐教育

音乐总监常林教授

特聘请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担任音乐总监,致力于建设音乐知识与乐器特长培养相结合的特色课程。实现一生一乐器。并在此基础上组建学校管弦乐团。

为帮助音乐特长生走向更专业、更国际化的舞台。学校成立了华旭双语艺术中心,“常林小提琴工作室”、“何声奇长笛工作室”去年5月正式在我校揭牌,为华旭双语乃至社区带来了世界顶尖的音乐教育资源。下一步,学校大力支持学生在学校重要的大型活动中演出并获得荣誉。

体育教育“发展终身爱好”

体育总监Chris Erasmus博士

以促进每个学生的最佳身体发育,发掘学生的全部潜力为宗旨,结合中外体育教育的优势,在外方体育总监的带领下,实行中外教的联合教学。体育课将通过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交往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并使学生身心健康。我们将创设安全和设备完善的运动环境,使每一个学生享受运动,乐在其中,为终身健康提供必要的指导。游泳是体育课程中的必修项目,纳入学生学业与发展评价,是华师双语学生的毕业标准之一。

学校大力推进体育校队建设,选拔体育特长生,组建了羽毛球、网球、游泳、足球、橄榄球、篮球在内的首批6支校队,把校运动队的培育纳入体育教学体系,形成“高质量基础课程+高水平运动队”的校园体育文化。

“阳光下1小时”选修课程

学校将选修课“阳光下一小时”当成必修课来建设,主张“一生一课表”,以满足同学科不同程度,以及不同兴趣特长学生的学习需求。目前我们拥有超过180多门选修课,包括汽车设计工坊、STEAM、编程、生态文明小记者、橄榄球队、科创发明、交响乐团、舞蹈、合唱团、羽毛球、时装设计、古诗文悦读等。通过选修课程鼓励教学创新,学习创新,评价创新。选修课程的设置依据“与必修课的相关性、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学生学习的可接受性”为原则,由教师根据自身专业及兴趣,利用校内外资源,持续丰富选修课程。

课程活动

丰富平台

个性展示

2022中小学校园开放日|我们的课程

华旭双语学校每学期都会组织不同的学科活动,丰富学生学习和思考的维度。在音乐方面,主题音乐会、新年音乐会、夏季音乐会等在不同时节让学生感悟音乐的丰富性,学生还曾前往上海音乐厅、东方艺术中心、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等艺术殿堂与大师同台。体育部每年会组织春秋两季的校级运动会,并带领学生参加各项运动比赛,在竞技中磨砺学生的运动品质;美术部的艺术展和时尚秀一直以来深受学生喜爱,学生在各类艺术比赛中也斩获佳绩;学校科学周、科创集市等平台中,学生们也将自己STEAM项目的成果一一展示,其中更有学生摘得全国大奖。

丰富的活动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发挥自己特长的机会,有了和伙伴们共同探索研究的机会,通过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与交流,收获了成长的幸福和喜悦。

只有满足每个学生个别化的学习需求,才能实现真正意义的教育公平。从我国国情分析,人民群众期盼享受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具有个性的教育。华旭双语将继续致力于营造更公平、优质、多元、关爱的教育生态,尊重学生间的差异、让所有学生平等而有尊严地在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中全面成长。华旭双语在创校以来的七年中是这样做的,在未来的道路中也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立场,为学生们的终身发展奠基。

文章转载自:【华师双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