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东碧桂园学校最强经济学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1 11:37:32

在热爱的领域里,一步步耕耘,在经济学的世界里,一点点收获。有一群少年的征途还在继续,而他们所获得的荣誉成就,值得我们为他们加油喝彩!

NEC

全美经济学挑战 (National Economics Challenge),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高中生经济学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对经济学知识的兴趣、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审辩性思维习惯。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与积累,每年有超过15,000名学生受邀参与——在2016年引入中国后,已覆盖到20多个省份和地区、300余所学校,数千名财商学子从中受益。其学术活动和参与学生都得到了华尔街知名金融机构全球顶尖大学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获奖名单

喜报 | 最强经济学竞赛喜获佳绩!

获奖感言

张 赟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NEC竞赛,NEC的考试内容包括宏、微观经济以及国际时事。我在校内只学了微观经济,所以我备赛的重点就放在了宏观经济上,以下是我个人备战NEC中QT环节的建议以及过程。

1. 积极寻找各类资源进行学习。

如果大家有充足的备战时间且基础比较薄弱,我觉得一开始可以先看一遍曼昆的经济学原理,虽然当时我时间比较紧没读得很深入,但读完这本书基本已经足够了。

如果时间不太充足且有一定的基础,我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在网上(bilibili,youtube等)找相应的经济学视频来学习,Bloom平台本身也提供了不少的课程资源。

因为我在校内上的微观经济课程,所以我大部分备考都在学习宏观经济课程上。我先是看了一遍B站上的AP宏观经济课程,之后再以Bloom上Jacob Clifford的宏观经济课程来巩固知识点。Khan也是我比较推荐的,Khan的内容讲解比较清楚且深入,但时长会比较长,我一般都会用来巩固那些比较难的知识点(Bloom上也有提供)。

2. 最最最重要的是必须边看边想。

我自己在学习经济的时候,一定会去思考这个知识点背后的原理,我一般都习惯边看边给自己讲解,就是用自己的话表达出这个知识点到底在讲什么。

如果在看的时候能记下笔记就更好了。这样既能加强印象,到复习的时候也方便。其实对于经济来说,大部分情况都是有固定的模型,大部分题目都可以通过画图来解决。所以熟记图像也是一个重点。

3. 国际时事基本上看econ weekly就可以解决,其他大部分的内容都包括在了宏微观经济里,有些常识题也只能靠日常积累。

4. 刷题。

有时间就把Bloom上的testbank刷一遍,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看解析或者问老师。推荐同学们做错题整理,这样在后续的复习中可以帮助你查漏补缺。

一般考试之前,我都会再过一遍知识点,这样的话可以加深印象,但我还是鼓励经常复习而不是全部放在考前冲刺。

5. 团队协作很重要。

互相帮助,多多交流,备考的效率会大幅度提升。我很感谢其他队友的帮助,比如我们队伍中有一个学过宏观经济的“大佬”,就经常指导我们相关题目和知识点。

我觉得,只要愿意付出时间精力,大家都可以在竞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最后祝大家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IEO

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International Economics Olympiad)是十三项科学类奥林匹克竞赛之一。面向全世界的高中生,旨在鼓励对经济学、财务和商业感兴趣的学生,激发他们用创造性的方式解决问题,培养未来中国经济和商业世界的引领者。

获奖名单

4位同学在新秀组中获得团队high disctinction最高奖项

4位同学在专业组中获得团队merit奖项

1位同学获得新秀组个人high distinction奖项

3位同学获得新秀组个人distinction奖项

2位同学获得新秀组个人merit奖项

2位同学获得专业组个人distinction奖项

1位同学获得专业组个人merit奖项

喜报 | 最强经济学竞赛喜获佳绩!

获奖感言

罗凯文

去年参加的是新秀组,通过这次参加专业组初选,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两个组别之间的差距。感觉专业组金融方面的知识和数学能力,会比新秀难一点,但考的大多都是很基本的经济学知识,只是以另一种难一点的方式来考察学生,所以经济学底子很重要。

罗曼青

备赛的时候,其实心里是很没底的,但不得不说IEO新秀组的初赛确实是对经济初学者比较友好,不需要太多的经济知识储备就可以应对。很鼓励对经济感兴趣的同学都去体验一下这个比赛,能学到很多东西。

何苏懿

在准备IEO初赛的过程中,不仅加强了我对课内知识的掌握程度,也丰富了我对经济时事这方面的知识和关注度。更让我明白,团队合作在比赛中的重要性。虽然这次团队没有晋级,但我会带着对经济的热爱,继续努力。

梁文谦

我们这次进行的IEO竞赛是极有意义的,无论是从学科知识方面,还是从团队交流方面,我都收获了很多。在知识上,我深化巩固了自己已经学过的知识,同时还在此基础上得到了一定的扩展。在交流上,我跟队友的交流能力得到了加强,让我可以更加容易的与人交流。

方子钰

第一次决定和同学一起参加这个竞赛,是去年年底,当时还没有对经济这个学科有个彻底的了解。后来在准备这次竞赛的过程中,也学习收获了很多。印象最深的,是在比赛前夕跟同学一起做题和学习新的内容,最后能晋级全国赛我感到十分高兴。

陈皓良

这次参加比赛,我收获颇丰,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IEO的考纲涉及到经济、金融、时事等其他内容,所以在备赛时学习到很多新知识。很可惜在这次比赛中,我没有得到很高的奖项,希望下次参加专业组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梁博翔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IEO竞赛,去年的团队成绩并不理想,今年算是弥补了这个遗憾。虽然我的个人表现还不错,但赛前我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因为IEO竞赛比较具有挑战性。不过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总而言之,IEO是非常值得参加的竞赛!

一次次攀登,伴着努力与汗水,每前进一步,前方的迷雾渐渐消散。碧桂学子们带着热忱与勇敢,不惧挑战,在超越中,探索着,成长着。

文章转载自:【广东碧桂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