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万源学子绝不简单安静绽放圆满圆梦ED——戚舒越

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01 15:17:27

万源学子绝不简单

学习不仅仅是在课堂,也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多彩协和系列报导的宗旨是通过不同的视角来帮助大家发掘万源个性化、多元化的教育特色。“东方和西方每朝对方迈近一步,它们之间的距离就更近一点,我相信它们终将相遇。”协和教育一直秉承着中西融合之路,“和而不同,协力创新”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胸怀的合格公民。在万源,不仅仅有学术成就,还有多彩多元的人文素养;文韬武略,尽展英姿。

戚 舒 越

Grade 12 student,

Iris Qi 

admitted to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大学简介

万源学子 绝不简单|安静绽放 圆满圆梦ED——戚舒越 Versatile Xiehe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建于1850年的研究型大学,被誉为新常春藤 ,美国大学协会和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罗切斯特大学7个学院开设超过175门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其中光学、音乐、医学、生物、量子物理、经济学 、政治学 、心理学和计算机等专业素享声誉。伊斯曼音乐学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长年被U.S. News评为美国顶尖音乐学院。医学院临床与研究2021全美排名分列16和34位。计算机视觉研究方向位列2019年CSRankings全美Top 5。光学研究所是美国三大光学中心之一。

我在万源协和的经历

九年级刚进万源高中部的我,和好多人一样,怀揣着忐忑。甚至对于国际课程,完全不懂。第一学年的GPA也不高,而且有门课还拿了C,感觉自己没有找到适应国际课程的学习方法,对于如何学好、做好各个学科作业和复习各科考试没有很好的思路。但当我回顾这个九年级时,它对我而言更像一个缓冲带,让我慢慢融入高中学习氛围、适应它的节奏。

到了十年级,慢慢开始适应了国际课程的教课方式,我也掌握了做好各项作业的要领,更为重要的是我认识到了学习和GPA的重要性!十年级最大的亮点就是知道了如何去选课,怎么让课表在包含有难度的课的同时也选一些自己感兴趣,能拿高分的选修课,这样不单单可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也让自己的GPA持上升的趋势。在选课方面,李老师给了我很多建议,我也跟着老师的建议在课程上做了很多调整。十年级的这一年,我慢慢的学会了如何去准备每一次考试和如何独立的将上课没有理解的知识点通过网站和书本的进一步学习把它们一一吃透。这一年,我选了四门Pre-ap的课程,可谓压力不小。但也是这一年,我的写作水平和英语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原本看见英语文章就反复叹气,甚至用翻译软件阅读的我,开始学会静下心来阅读、理解。虽然很忙,很累,但是我开始体会到了学习的甜头,也知道该往哪个地方努力。

到了十一年级,“最痛苦的但对我帮助最大的“是AP Seminar这门课,虽然写论文的时候颇为“痛苦”甚至熬了几个大夜,但收获到的是更加规范的写作技巧和提升的查阅科学文献资料的能力。十一年级的我也开始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和更多的老师交流、沟通,从而他们对我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这也帮助了我在大学申请阶段获得了有内容的推荐信。其实我的十一年级没有那么大的压力,这也归功于十年级的铺垫,让我在选课上更加了解自己的能力和抗压水平。再加上学习能力的提升,我在成绩上能更上一层楼。知道十一年级的重要之后,面对考试和每一个作业,我都是更加紧张和认真的。我觉得知道成绩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加有了紧迫感和努力的动力,这样才能挖掘出自己更多的潜力。

到了十二年级大学申请阶段,能被全美排名34 的罗切斯特大学录取虽属惊喜,但回想起来,有三个关键点帮助到我收获梦校offer。

申请经验分享

1、早申(Early Decision)

第一点就是早申(Early Decision)绑定录取的规划和决定。通过对大学往年各个阶段录取数据的分析,我认为在ED阶段,大学对GPA、标准化考试等硬性标准更加包容。因此,如果你的Dream School有早申阶段的话,你的整体条件又在admittable的范围内,那我强烈建议你选择ED早申。

我也是得益于ED早申的这种“包容”。罗切斯特大学官网对托福分值推荐范围是总分100分,单项分阅读26、听力25、口语24、写作25。而我提交的托福分数是103,其中,阅读30、听力27、口语23、写作23。因为写作和口语都没有达到小分的要求,所以我就在申请的其他部分比如文书和面试环节更加努力的去准备。

2、面试

第二点我就来聊聊面试。我选择了Initial view (第三方面试)和罗切校友面试来通过不同的维度证明自己的能力。据我所知罗切斯特大学是特别看重面试的,在提交申请的时候我注意到他们强烈推荐申请者做校友会面试。所以我在校友面试的环节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其实,即使一个学校没有特别要求校友面试,提交InitialView的面试也是很加分的。因为在面试中,可以突出你即兴表达能力还可以让大学招生官对你有更加立体的印象。

3、大学申请文书

最后一个心得体会就是大学申请文书。我的Common App主文书和两篇罗切斯特小文书都经过了反复的修改和选词上的推敲。第一稿出来后收到了满满的批注修改建议。是在李老师和Mr. Bhudri用心的修改逻辑和措辞才最终得到一份“完美”的文书。在附加文书上,也是Mr. Bhudri用很多节CAP课和ECA的时间,不断推敲字词,才能使得我的文书立意深.

我的梦校选择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会选择罗切斯特作为我的梦校呢?

万源学子 绝不简单|安静绽放 圆满圆梦ED——戚舒越 Versatile Xiehe其实,对于我而言,传媒是我一直想尝试的,但同时我对人文社科类的其他专业也很感兴趣。后来我了解到罗切斯特大学的课程选择非常灵活,大部分学生在毕业时都拥有双专业。当时的我就想如果我能考上罗切斯特大学,就有机会接触到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而不是把自己专业的可能性仅仅局限于传媒专业上,这太完美了。

再有就是因为罗切斯特的地理位置相对而言比较“村”。我自认为不是一个自控能力很强的人,罗村浓郁的校园学术和学习气氛,可以让我很好的利用大学时光沉浸式学习,规避一些大城市的“诱惑”。

还有一个理由我选择罗切斯特大学就是“下雪”!每年罗切斯特的雪一直能下到3、4月份,而作为一个上海人,没有见过雪,真的太想打雪仗,堆雪人了!!

一些动感情的话

虽然高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甚至当初天天想着毕业和解放,但是这一天真的靠近的时候,心里是很多很多的舍不得。学习这几年是未来人生中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得到回报的环节了。以后,要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人,真的有很多不安。所以,高中这四年,最值得怀念,也是最爱的,就是我的朋友们。我觉得上辈子一定拯救了世界,才让我的高中能遇到你们,给了我那么多温暖和开心。

最后,我的申请季度过的太突然,也比较平淡,似乎没有那么多可以诉说的故事,和辗转反侧的夜晚,但是我希望之后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如此平稳的去自己的梦校。

文章转载自:【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