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学子在欧几里得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6-01 16:43:05

在近日揭晓的欧几里得数学竞赛中,杭高国际部戴同宇、沈启辰、宋翌昕3名同学跻身全球前25%,获得滑铁卢大学颁发的Certificate of Distinction杰出奖证书。祝贺以上获奖的同学!

自我校成为欧几里得数学竞赛考点以来,吸引了不少对数学怀有热情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在杭高校内即可参加国际性大赛,非常便捷。

竞赛获奖 | 国际部学子在欧几里得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竞赛获奖 | 国际部学子在欧几里得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竞赛获奖 | 国际部学子在欧几里得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

欧几里得数学竞赛(Euclid Contest)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数学学院为全球高中生举办的数学竞赛,是加拿大最具认可度的数学竞赛,在世界范围内也有广泛的认可度。对于有意向申请加拿大本科的同学,在Euclid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是证明数学能力的最好体现,尤其对于滑铁卢大学来说,是申请数学学院和工程学院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其考试内容包括基本代数运算与设方程求解、数列、多项式、平面几何、解析几何、数论、三角函数、排列组合与概率、对数等。2022年4月,全球共17763名中学生参与到此项竞赛中。

获奖学生心得

宋翌昕

高一AP班 

我通过努力,获得了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全球前25%的好成绩。我获奖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我对数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在练习时我全神贯注,绞尽脑力去想最好的解决方法,并且乐此不疲。对于理科我有一种亲切感和依赖感,在做题时我并不是苦恼的,而是快乐的,把一件事作为一项爱好是非常重要的,这是达成成就的重要基石。

戴同宇

高二AP班 

欧几里得竞赛极具有挑战性。其难度跨度很大,涵盖了包括代数,几何,数理运算等等方面的知识。解决其中最后几道的难题需要运用一些高水平的技巧,且要结合各方面知识的综合性运用;而简单的题目之中要保证不能犯下一些致命性的错误。这非常考验一个稳定且全面的数学能力。

文章转载自:【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