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力迈学校线上音乐课伴你欢度六一

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01 17:51:21

“音”为有你“乐”动身心

力迈学校线上音乐课

童年是人生中最温暖的片段,沿着童年的方向,我们让梦想随之绽放,乘着热爱的翅膀用初心俯瞰前方。

一场疫情让盎然春机静默绽放,但丝毫未减少迈豆儿们对知识的渴求、教师对教学的激情。由于疫情的再次席卷,力迈教学的主战场由线下教学被迫转为了线上教学,尽管转变了课堂的教学形式,但没有影响和降低教学的效率和热情。

自全校师生居家教育教学起,力迈按要求制定每周线上教学计划、教案、总结与反思。借助腾讯会议软件,以直播为主、其他软件、视频以及教师自主录制的教学短视频为辅,按照学校的安排进行走班制教学。力迈音乐课程的设置丰富多彩,也秉承着尊重每个学生的兴趣点出发,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科目进行选课学习。以下就是丰富多彩的线上音乐课堂:

//互动教学——视唱练耳//

孟老师的视唱练耳课延续了线下课的学习内容和方式,融合了音乐常识、声势律动、作品欣赏及互动练习等内容和方式,并利用线上课的资源和条件,为学生精细讲解每个知识点,利用多媒体课件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主动书写、积极回答问题,并与学生一起互动练习。

童心未泯,一切皆甜 | 力迈学校线上音乐课伴你欢度六一

为了更大程度的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每节音乐课上,老师会为学生设置才艺展示环节,并鼓励家长也能一起参与到学生学习中来,让每个孩子可以勇敢、大胆的表达自己的特长。在课后,会为学生分享课程板书、笔记及每周练习内容,发送表扬信鼓励每位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使得家校合作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发挥最大作用。

//温馨有爱——歌唱表演//

边老师的音乐课堂里传出一阵阵优美动听、余音袅袅的声音,是学生们那清脆嘹亮的歌声。在边老师歌唱表演的课堂上总是可以看到她为学生们认真讲解、分析每首作品的创作背景、教给学生们歌唱方法以及歌曲的情感表达。

在每节音乐课上,她会为学生们设置专门的独唱时间,为学生提供自主表演时间,鼓励每位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歌唱表演中,并给予学生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这样的音乐课形式改善了线上学习的枯燥和乏味,让同学们都置身在歌唱的海洋中,感受音乐的美好。

//舞动青春——炫动舞姿//

舞蹈是一种不同于歌唱、视唱练耳的课程,它是需要运用肢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炫酷的动作。而炫动舞姿的张老师是一位擅长编舞,且能够表演多种不同舞种的舞蹈老师。在她的音乐课上,你可以看到她为不同年级的学生编排的各种各样的舞蹈种类,如:童真童趣的中国舞、风姿绰约的民族舞以及充满活力的街舞等等。在张老师的线上课堂中她会精细地为学生讲解每个舞蹈动作的细节,为学生们做示范,也会结合学生们喜欢的歌曲为其编排舞蹈,让久坐在屏幕前的同学们既学习了舞蹈又锻炼了身体,真的是一举两得。

//主持朗诵——金话筒主持//

金话筒主持课,主要是通过系统、科学的培训,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中初步掌握标准的主持台词发音和随机应变的现场发挥能力,提高孩子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邓老师在本次线上课中以积极饱满、认真负责的态度在课前备课和查阅相关资料,设计提问和练习环节,确保课堂内容丰富;课中,老师引导学生一起互动,并设置分角色主持表演;课后在邓老师悉心指导下进行练习。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调动学生的上课积极性,让学生有所收获。

童心未泯,一切皆甜 | 力迈学校线上音乐课伴你欢度六一

音乐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提升我们的审美能力,使我们在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和乐趣的同时,就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可以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及人生增添许多不同的色彩。而学校里的音乐课在为学生教授音乐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内容,更大大地增强了美育教育的重要性。

尽管疫情隔断了师生见面,却阻挡不断师生情;尽管疫情改变了我们上课的模式,却改变不了我们授课的热情;因为我们拥有千里联网、学习护航的激情,在信息科技的帮助下,让线上教学也变得更有厚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让我们一起期待,夏荷绽放,疫情退去,我们一起再聚力迈。

用好奇的耳朵,一路聆听世界的声音,童心未泯,一切皆甜。让我们保持那份天真与未来,一路“童”行,祝迈豆儿六一儿童节快乐!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