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平和学校2022线上校园开放日——多彩·课堂

平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02 12:12:29

多彩课堂

2022线上校园开放日

待您开启

在平和

学习是一种探索、一种乐趣

更是一份热爱

在平和

学习是主动思考和自主选择

更是一种着眼未来的

终身学习的能力

初中部融合课程以基础型必修课、拓展型选修课、自主型探究课为基本形态。基础型课程按照上海市中小学课程改革方案开齐开足,并通过校本化研究来优化教学效果;同时,丰富的实景教学、PBL项目式学习则帮助学生培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全面综合素养发展。而多样的拓展选修类、自主探究式课程与学生社团为学生提供了沉浸式体验,这些具有实践性、综合性和选择性特点的课程为学生个性化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机会。

打造“自省式”课堂

让学习真实发生 

初中部语文学科以读写为特色,教学中更注重学习方式和学习方法的培养,引导学生爱上积累、爱上诵读、爱上思考。从预备至初三的整本书阅读学习中,同学们从导读、自读、互读,到撰写章节书评、课堂讨论,直至深读文本,逐步爱上阅读、爱上写作、爱上表达。

阅读课上老师还会根据各学段学生的特点设计PBL项目化学习,从绘制地图到游戏闯关,从话剧表演到微电影拍摄,从论文撰写到演讲,让学生通过项目实践不断深入思考,学会学习。

2022线上校园开放日——多彩·课堂

初中部的数学课从来不是冷冰冰的数字和公式,而是通过多种的数学学习途径,形成有效的学习方法。学生们在解决生活化的问题过程中发展数学核心素养,培养严密的逻辑思维。面对不同的学习需求和能力培养目标,初中部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以及深入开发数学探究项目供学生选择。

每个人都爱数学,因为每年大家都迫不及待参与到数学游戏大赛中来。 “大战九连环”、“魔方转转转”、“挑战欧几里得”等数学游戏比赛,“论·数”数学论文比赛总是引得学生翘首以盼,全员参与。大家一起学数学、玩数学,思维碰撞出了火花,活动中增长了智慧。

英语课,作为一门语言类课程,给我们提供了提升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的机会;与此同时,也是很好的社会学习和文化理解能力拓展机会。在初中部的英语课上,学生们在发展语言能力的同时,从文本走向生活,从浅层了解到深入理解,从微观视角转换到宏观视角。学生们在英语课上主动地表达、愉快地交流、激烈地讨论。

其中,最受学生们喜爱的就是英语整本书阅读课了。因为在老师的引导下,“大部头”也并没有那么可怕,一步一阶梯地,学生从愿意读到乐意读,从要我读到我要读,从听解读到自主阅读, “学会学习”和运用英语的能力得到发展,跨文化理解能力和命运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

十几岁的孩子正在人生的一个特殊时期——青春期。平和初中部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度过这一复杂而关键的阶段,精心研发了校本心理成长课程。与注重系统传授知识的学科教育不同,成长课与幸福课以学生们的真实生活经验为载体,以情景创设、案例辨析、游戏互动、角色扮演和心理辅导技术为中介,引导学生进入深度交流和不断反思。

在这里,学生们感受到的不是灌输,而是在老师的引导下,与同伴们一起探索自我意识、人际交往、学习应对、情绪管理、青春健康、生活适应和生命意义等诸多成长中的共性话题及困惑,一起拨开成长迷雾,发现自身优势,学会自助调整和适应,并激发自我觉察与领悟。

学习对于个人,是一个自省的过程,我们始终提倡学生思考“人与自己”、“人与他人”和“人与世界”的关系,了解事物的复杂性以及多面性,使学生成为有一定的思辨和判断能力的学习者。这,才是学习的真正意义。

探索“自主式”课堂

让学习充满乐趣

选修课是初中部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尊重学生自主选择、探索个人发展的良好机会。限定选修课根据学生年龄段特点开设,通过老师的引导,拓宽学生学科知识面,提升学科素养;兴趣选修课包括体育类课程和非体育类两类课程。目前本学期开设兴趣选修已经多达近40门,其中包括动手类的课程如编程、科学STEM、乐高等;也有艺术类课程,如音乐剧、民乐、合唱队等;体育类课程除了常见的球类运动,还有攀岩、飞盘、陆上划船器、武术等。

每天下午漫步校园,我们会看到有的学生在操场上的挥汗如雨,有的学生在教室里的“头脑风暴”和“唇枪舌战”,有的同学在实验室里仔细聆听和专注研究。我们相信,不管是活力十足,还是安静沉稳的孩子都能在初中部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2022线上校园开放日——多彩·课堂

初中阶段的教育就是要引导学生做自己成长的主人。初中部的社团课堂以学生自主组建、自主安排实践探究活动为主,老师引导为辅。目前初中部共有5大社团类别,和魔方社、辩论社、天文社、竹夭小说社、F1 in school、科创社、羽毛球社、园艺社、模联社、机器人社和指尖艺术社等近30个学生社团,共有6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每年的社团招新和社团嘉年华同学们都摩拳擦掌,场面热闹非凡。社团活动为学生们发展共同爱好、建立共学社群,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另一方面,这些社团活动也繁荣和活跃了校园文化,促进了学生个人综合素质和多元智能的发展。

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低负高效是初中部融合课程的教育特色。培养有见识、具良知、善思考、敢实践的“五自”平和人是平和课程的最终目标。

我们相信每位孩子都是一个独特的生命体,都可以被激发出源源不断的创造性能量,去展现非凡的主动性,去反思自我、探索社会、畅想未来。

更多精彩内容,期待您的关注

2022线上校园开放日——多彩·课堂

文章转载自:【平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