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金山世外格物致理教书育人

金山世外

发布日期:2022-06-02 16:35:35

格物致理   教书育人

高中综合组

依托世外教育集团优质资源,全组老师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全面实施国家课程标准,以过硬的职业素养、认真落实在高一至高三的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政、信息、通技等学科中。

现代化的理、化、生、信息实验室,温馨的育人环境以及具有鲜明特色的科技兴趣小组深深吸引着金外的学子。在组内老师努力下,丰富多彩的科艺节、讲坛、报告、社会考察等活动温暖与滋润着每位学生。

智能时代的教育,道阻且长,行将致远。我们全组老师将继续脚踏实地,时望星空,不断进取,不断创新,铸就更加辉煌的明天。

倪天龙

课程专栏 | 格物致理 教书育人

1凝心聚力 互学互鉴 共同成长

金山世外高中综合组有19位老师,既有汪洋浩博的世外特派专家,还有锐意进取的青年骨干教师,朝气蓬勃、乐育人才。组内教师均具有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扎实的业务功底,治学严谨,教育教学气氛浓厚。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本组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普高综合组在课堂教学研究、校本作业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培训和教研活动,在“以老带新”、“师徒带教”的模式下迅速成长,不断提升自身的学科素养,认真钻研,深入教育教学研究,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教研活动是教学生命力的源泉,普高综合组定期召开教研活动,开展专题教学研讨;分组备课磨课,认真参加校内外展示课活动;躬耕不辍,积极参与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教研一体,互促共生。

2立足“双新” 提质增效 聚焦课堂

在新的教育改革背景之下, 针对“双新”、“双减”的新形势,普高综合组始终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勤恳的育人精神。一方面,凝心聚力,构建高效课堂模式;另一方面,精心设计,创设主题式作业体系。在把握“双新”主脉络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老师们以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要求为教学依据,学科组集体磨课,单元式备课,落实双新基本要求。以人为本,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教师的主导作用,积极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

以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为主的理科学科的课堂教学,坚守实验认知主阵地,积极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与动手能力;弱化刻板思维训练,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

以政治、地理、历史为主的人文学科的课堂教学,强调创设真实情境,在情境中引导学生进行知识迁移,完成学习任务,解决实际问题。

课程专栏 | 格物致理 教书育人如果说课堂教学是立足点,那么作业设计与实施则是提质增效的突破口。“双减”背景下,普高综合组各学科基于学生学情,注重作业分层,立足大单元,坚持自主作业设计。以物理组为例,在校本作业设计的基础上,物理组编写并出版了《同步导学与课堂笔记-高中物理必修一》等教辅材料,将学生的预习、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等环节浓缩于一本课堂笔记中,在减轻学生学习负担的同时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

3以赛促学 活动育人 精彩无限

普高综合组积极开展各类学科活动,在活动中夯实学科基础,激发学习兴趣,扩展知识广度,培育综合素养。综合组老师鼓励和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取得优异成绩。

理综组依托学校现代化实验室,以实验设计为基础开发学科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学科实验活动。实验作为中学教学的重要内容和方式方法,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仍有其他教学内容和形式所不能代替的特殊作用。因此我组要求将实验课开足开满开好,鼓励教师开展实验家常课。同时我组将朝着建设常更常新的现代化高中实验组室目标而努力。

理综组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区级、市级学科实验和理论竞赛,收获奖项若干;组织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有两名学生获得“市优”奖项;联合英语教研组指导学生参加市级英语科普大赛并获三等奖;组织科研社和生物实验社团;带领学生参观华东无人机基地等。

历史教研组充分发挥活动育人优势,积极组织历史学科活动。每学期的历史辩论赛、金外讲坛、历史主题研学项目的开展等等,旨在通过学科活动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提高实践能力,培育创新精神,涵养家国情怀。

针对新教材更加强调在生活中发现并应用知识,地理组增设趣味实验,如纵横波实验、吃水线实验等的融入让地理课堂更有活力,锻炼学生的创造力,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地理相关比赛,成绩突出。

思政组积极探索“大思政”课程资源建设,促进学生在活动中提升能力、形成优秀品格。如创新性地开设“世界眼·思政大讲堂”;课前分享“世界眼·讲好中国故事”;制作“世界眼·每周时事要闻”;指导学生社团,读原著、悟原理;组织学生参加上海市时政知识大赛、上海市中学生小论文比赛、金山区中学生宪法法律知识竞赛、金山区“小法官网上行”法律故事制作竞赛等活动。世外学子积极参与,在参与中学习,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

金山世外普高综合组秉持“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打好基础”的办学理念,以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为目标。在世外教育集团和学校的指导下,坚持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了一个品德高尚、本领过硬、经得起考验、担当起重任的优秀团队。教研组全体老师将始终不忘教育初心,永葆教育情怀,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文章转载自:【金山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