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普娃扎堆录取纽大的背后:原来在王府,「逆袭」早已是「寻常」

发布日期:2022-06-02 18:09:42

TA们有着相似的学习经历:

都在高一时从公立学校转入王府;

初中阶段成绩平平,并未展现出特别的闪光点;

初入王府时,都面临着英语薄弱的困扰和不自信;

三年后,一路逆袭,被释放出多元能力,且都凭实力被纽约大学及众多一流高校录取。

普娃逆袭的奥秘究竟在何方?今天一同走进三名学子的成长故事。

蒋雨佳

√ 纽约大学 体育管理专业

√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 未定专业

√ 俄亥俄州立大学 传播学

√ 佩帕代因大学 传播学

√ 匹兹堡大学 经济学

√ 雪城大学 社会学

√ 福特汉姆大学 未定专业

√ 罗格斯大学 商业管理

√ 宾州州立大学 未定专业

√ 印第安纳伯明顿大学 市场营销专业

√ 密歇根州立大学 市场营销专业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蒋雨佳是运动场上的明星。

身为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的她——

参加了三年篮球校队,

是第一届篮球校月赛女子3v3亚军,

第二届篮球校月赛女子5v5亚军,

第三届篮球校月赛女子1v1亚军,

校运动会女子100米第一,

女子实心球第三,

女子4乘100接力第五,

……

还组织策划并执行篮球联赛、秋季足球联赛、篮球嘉年华以及足球校月赛等各大赛事。

曾被评为校级多元发展之星和优秀志愿者的她,还是学生会副主席,是摄影社和校园合唱团的重要成员,在学代会和健身社「身担要职」。

然而这样闪闪发光的她,在来到王府之前,却「并未展现出丝毫特质」,甚至还有不少「小烦恼」如影相随。

“刚来王府时,我的英语成绩特别差,在第一学期English Language in Use 的第一次考试中没有及格,之后开始拼命努力,每一天晚上图书馆的夜自习都有我的身影。”

蒋雨佳努力跟随老师们的脚步,背单词,通读课文、把书上所有的例题都做个遍……

经过一个月的坚持,她终于在第二次考试中及格了,但她并没有就此松懈,反而因为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而变得更加有动力。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她的英语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提高,还在学期的最后一次考试中拿到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

“这里的任课老师们营造的课堂氛围总是轻松有趣并带有启发性的,有良好的讨论氛围,有助于我们发展思维的多样性;学校在开学初给每位同学发了电脑,提供了良好的移动学习平台;平时,图书馆开到晚上11点,为自主学习的同学提供了安静的学习环境,我常常去借阅英文书籍,英语成绩也在不知不觉中获得更大的提升,我的课余生活也更加丰富了。”蒋雨佳回忆说。

当然不仅仅是成绩上的改变,初中阶段的蒋雨佳在体育方面表现平平,与现在的她「大不相同」,用她自己的话说,是“王府的运动场地和体育文化氛围「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

“我在初中时最多只是跑跑步,参加一些田径类运动,是来到王府后开始系统地接触球类运动。王府有特别浓厚的运动氛围,我平时特别喜欢去风雨操场,在风雨我可以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打球。在王府,不论性别,不论身高,只要你热爱体育,风雨操场总会有你的一席之地。”

体育运动为蒋雨佳打开了全新的生活方式,从第一次站在全校几千个人面前竞选体育部长,到成为校园体育健将,在各大体育赛事的组织上游刃有余,蒋雨佳找到了自己的「心中所爱」,也在体育运动中获得了不一样的人生感悟。

“体育对我来说更是一种「挫折教育」。刚进篮球校队的时候,因为基本功不扎实,在第一个学期我一直在球队的第三梯队,无缘首发席。”

蒋雨佳曾作为替补队员随球队一起参加BASE杯的篮球比赛,那时无缘首发席的她曾一度感到落寞,也更加刺激了她征服篮球的野心。

普娃扎堆录取纽大的背后:原来在王府,「逆袭」早已是「寻常」

沉下心的蒋雨佳于是慢下脚步,去学习队友的传球技术,不断琢磨、抠动作、苦练技能,也纠正了一直以来球从腰间出手的习惯,调高了投篮时球的抛物线。体育馆开的时候就留在里面练,闭馆了就去学校露天的球场继续练。

太阳是毒辣的,但每一次球进筐与篮网摩擦发出的声音,便是对于一个练球的人来说最好的嘉奖。

刻苦坚持了一个学期,蒋雨佳的球技得到了巨大的进步,也终于如愿地成为校队的首发队员。

“与其说体育有时给我带来的挫折,倒不如说它给我带来了一种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我学会了怎么样在低谷时重振旗鼓,又应该以何种心态何种方法努力。我相信在我之后的学习以及人生道路上,这种不轻言放弃的体育精神会一直伴随着我、鞭策着我。”

在这三年期间,蒋雨佳共举办了4场大型比赛,包括115场常规比赛,从未落下一场。她个人在记录台的工作时长就达到了52小时。

阳光、自信、责任感的光环在蒋雨佳身上绽放的越发耀眼,也让蒋雨佳眼中的世界变得更加多元和牵动人心。

在一次学校组织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志愿者活动中,蒋雨佳曾负责接待来自全国各地偏远山区及福利院的孩子。当她得知很多孩子最大的梦想仅仅是乘坐高铁看一眼繁华的北京时,蒋雨佳的社会责任意识被深深唤醒。

她曾在文书里写下这样一段话——

“I believe it is no coincidence that a ball is shaped like a globe; like the world we share, these things are what unite us, regardless of borders across nations or boundaries on the court.”(我相信球的形状像地球并不是巧合,就像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一样,这些东西使我们团结在一起,而不管国家间的边界或球场上的边界。)

对体育的热爱、与人相处平和的世界观……让蒋雨佳找到了全新的自己,也让「爱与责任」成为蒋雨佳认识世界、诠释生活的新角度。

张子安

√ 纽约大学 心理学专业

√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心理学专业

√ 凯斯西储大学 心理学专业

√ 佩珀代因大学 心理学专业

√ 俄亥俄州立大学 心理学专业

√ 马里兰大学 心理学专业

√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心理学专业

√ 罗格斯大学 心理学专业

√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心理学专业

√ 渥太华大学 心理学专业

用张子安自己的评价,在来到王府之前,他的状态可以用“默默无闻”来形容。

“初中阶段,因为中考压力大,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可言,完全淹没在学习深海里,跟周围师生的相处也不十分融洽。”

一心要改变这种高压生活的张子安,毅然选择了出国留学这条路。

在走访了多家国际学校后,无论是教师的授课风格,还是同学们的热情接待,都让他坚定地意识到“王府学校就是我的命中注定”。

刚进入王府时,因为英语托福成绩只有54分,子安笑称自己是“五四青年”。

针对他的学习基础,班主任老师有针对性地帮他分析学习方法,制定适合他的学习方案。

不到一学期的时间,子安就跳出了“啃书本、死读书”的老套路,慢慢找到了提升的路径。

班主任老师看到子安善于沟通、乐于助人和敢于挑战的潜质,还推荐他做班长、进军学代会,参加各项国际竞赛和校园活动。

充分得到信任的张子安,找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

“我虽然算不上千里马,但是我的班主任老师真的是我的伯乐,遇到她是我最大的幸运。”张子安说。

终于找到自信的张子安仿佛脱胎换骨,一改初中阶段的封闭状态,逐渐释放的「领导力」和「学术力」在他的身上逐渐闪现。

作为班长,他让班级的每一个同学都同进同退,像一家人一样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为了提升班级的英语成绩,子安曾联手学习委员在班级组织单词竞赛,每周展示前十名成绩排行榜,一下子带动了全员的学习积极性。

“我发现同学们在下课时都会不自觉的去看榜单排名,在这种激发下,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越来越高,后来我和学习委员居然都‘内卷’起来……”子安笑着回忆道。

张子安在同学们心中的号召力越来越强,有了凝聚力的班集体也在子安的带动下,开创班级公益体系,大家一同走访儿童福利院、养老机构开展公益活动,他们的八班变得越来越有温度。

“我认为我们八班与刚入学时的八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每位同学都成长了!”子安子豪的说。

在三年学习生活中,张子安在老师的鼓励下多次参加学术竞赛,曾入围太空城市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还先后获得中国大智慧CTB全国赛优秀奖和全国青年观察大赛银奖,在学习动力不断激发的进程中,升学的羽翼逐渐丰满。

“在参与CTB中国大智慧竞赛时,我和我的组员努力地利用了身边一切资源来调查研究写报告,在交稿的前一周,我们每晚全情投入,废寝忘食地写到凌晨一点。但在颁奖典礼上得知获奖消息的那一刻,我们觉得所有吃的苦都是值得的,一切的压力都化为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除了挖掘领导力和学术力,王府学校素来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体育素质的培养在张子安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

自入读王府后,张子安参加了三年的乒乓球校队,作为乒乓球校队队长和两届校月赛乒乓球冠军,他和教练、队员们建立了亲密的友谊,在刻苦训练中收获的毅力、心态和宝贵情谊都让子安感到弥足珍贵,校园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已成为激励他成长的重要助力。

“乒乓球校队是我参加过最具特色的活动,在平常的训练中,我看到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身为队长,在队友们将所有奖牌都挂在我身上的那一刻,我认为一切汗水都是值得的!”

张子安从小对心理学尤为感兴趣,在王府学习了AP心理课后,被课堂深深吸引的他更是坚定了心理学的研究方向。

目标明确的张子安,在王府学校的跑道上收获满满。从当初的“五四青年”,到托福103分的巨幅提升;从初中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多元实力并存,张子安坦言自己收获了意想不到的转变,也“很喜欢现在这个不一样的自己。”

如愿拿到纽约大学心理学专业offer的那一天,张子安成功为三年畅快的“重拳出击”画上了圆满句号,也巨笔绘就了新的起点。

在拍毕业照的那天,张子安开心地与心中最敬爱的总校长“发哥”合影留念,以记录这段难以磨灭的「光辉岁月」。”

“王府教会了我不要安于现状,做个有野心的人,我们的潜力要比我们想象的大得多。”

此刻,在这个神采奕奕的青年人眼中,闪烁的是自信无畏的光芒。

雷响

√ 纽约大学 社会学专业

√ 俄亥俄州立大学 社会学专业

√ 伊利诺伊香槟大学 社会学专业

√ 罗格斯大学 社会学专业

√ 华盛顿大学 社会学专业

√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社会学专业

√ 东北大学 immerse

同前面两个孩子一样,来自内蒙古赤峰的女孩雷响在高一初入王府时,托福首考只有74分。

从公立转入国际学校的她,对新的课程体系很不适应,时常在上课时“搞不清楚状况”。

比较幸运的是,雷响的心态很好,用她自己的话说,“当时并没有什么焦躁情绪,跟着老师做就好了”,于是,英语薄弱的她坚持跟着老师的节奏循序渐进。

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学校AP Capstone项目开启,雷响还没弄清项目是怎么回事,就“稀里糊涂的报名了”,却不曾想,一个学术项目的参与,竟让她在后面的学习之路实现了「大逆转」。

AP Capstone项目作为美国大学理事会近年推出的一项培养高中生研究写作能力和跨学科探究精神的AP课程,包含AP Seminar和AP Research两门一年制课程,一般只有师资实力雄厚的学校才会开设,学生可以在项目中接受系统而严谨的学术训练。

王府学校自2019年9月引入以来,在超一流的博士团队的带领下,大量学生在此项目中受益并脱颖而出,由此走进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

雷响的指导老师Jason老师就是AP Capstone项目博士团队中的一员。

在Jason老师的指导下,雷响通过大量的文献阅读、课堂讨论、汇报展示和项目研究,逐步锻炼了扎实的阅读、学术写作和研究功底。

英语成绩在不知不觉中获得了大跨步提升,也正是在Jason老师的课程中,雷响接触了社会学这一学科,并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对社会学研究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AP Capstone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宝藏课程」,参与后,我在研究和运用分析方法方面获得了相当多的经验。因为Jason老师一个很出色的社会学博士,在课上经常会提起社会学有关的东西,也吸引了我。”

社会学的接触仿佛为雷响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初入门庭的她就在进阶的道路上拾取了一个又一个硕果,也逐渐尝到了「收获」的滋味。

凭借一定的学术实力,雷响在BPA商业全能挑战竞赛中斩获一银三铜,并在YOC全国青年观察项目中获得卓越青年观察奖。

因从小生活在多民族居住的内蒙古地区,雷响会对多民族文化融合问题产生不一样的关注和思考。

在参加法律援助中心的社会性实践时,面对来自不同背景人士的求助,负责收集记录和建档的雷响,可以通过这些案例,看到事件背后折射出的教育、医疗、社会福利等多重社会问题……

社会学为雷响带来了全新的「社会感知和观察视角」。

普娃扎堆录取纽大的背后:原来在王府,「逆袭」早已是「寻常」▲在毕业前夕,AP Capstone课程的师生们一起为雷响庆祝了难忘的十八岁生日

在班主任老师的眼中,雷响一直是一个平和、踏实、稳健和懂得自律的女孩。

得益于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雷响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后,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上也十分自律。

她喜欢阅读文学名著,全英文的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动物农场》、《蝇王》和《人鼠之间》是她的最爱。

雷响还是校团委会的一员,她会与同学们一同组织校园“反浪费”活动,会前往校外儿童之家为需要帮助的儿童群体送去温暖,会在团员大会中传承革命精神,以身作则夯实责任感。

在各类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的广泛参与中,雷响一直在用自己的力量为身边这个校园、甚至社会献上一份力。

拿到纽约大学社会学offer的那一刻,雷响的心中泛起了不尽的涟漪。

从74分到104分英语成绩的提升,从“上课摸不清状况”到学术能力的强势打造,从中考后的压抑无助到获得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Top30纽约大学的录取,仅仅三年时光,雷响已经说不清自己是从哪一刻起竟发生了如此多的改变。

对于未来的求学,雷响充满了期待,纽约作为美国最大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多民族组成的多元化大都市,将为雷响提供新的研究视角。

“我可以探索同文化、种族差异相关的社会问题,NYU强大的社会学课程将支持我的研究。纽约大学的社会学教授Paul DiMaggio有一篇题为“文化与认知”的文章,他对文化的看法和我的学术兴趣十分契合,我很期待能在纽大的社会学专业钻研纽约这个繁华大都市背后的社会运行规律……”

新的旅程已经开启,跃跃欲试的雏鹰,也已为飞向更广阔多彩的新天地做好了准备。

上面三个孩子无疑是幸运的。

TA们在黑暗中看不到光亮的时刻,因为一次选择而从此改变人生轨迹,蜕变成蝶。

然而这样的案例在王府却并非新鲜事。不论是普娃还是学霸,不论是乖巧还是叛逆,一个又一个资质迥异、个性不一的学子在这里找到了更好的自己。

在这里的日常,没有逆袭的迷思,只有日复一日尊重个性的因材施教和用心浇灌的水到渠成。

因为在王府,教育是点燃、照亮每一个梦想。

文章转载自:【北京王府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