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史晓丹:多学,多看,多思,在七年光阴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2-06-03 13:22:09

初见这个长发飘飘的漂亮姑娘时,我们很容易被她满是亲和力的笑容所吸引,说起话来轻轻柔柔、不急不缓。随着访谈的深入,我们又发现了她文静的外表下隐藏着的严谨细致、有棱有角、持之以恒等众多品格,这让她迈出的每一步都充满着自信和笃定。

她就是来自北京爱迪学校英国高中、早早拿到G5超级精英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与金融专业offer的史晓丹。她以对专业深刻的远见、博闻强识的学习力、尽展风采的主持特长,及丰富的个人履历,赢得了多家世界名校的青睐。

作为北京爱迪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系列访谈的受访者,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倾听她的成长故事。

01

初中第一次学商务

即是自己的理想之地

六年级转学来到爱迪的史晓丹算是最早确定自己未来方向的一批学生。自初中起,在升学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她就将未来方向定为商科。

这种笃定与初中商务张达老师的影响密不可分。这是史晓丹第一次接触到专业的、全面的、启蒙般的商务知识,让她获得了all-rounded development,也让她发现,原来看世界,还可以有这样的角度:“商务不只是学习公司内部是怎么运行的、外部又是如何将整个商业联系起来形成⼀条链的,商务很有意思,更多的是让我学会了从商务的角度、用商务的思维看许多事情。”

“比如我们每天看到的那些广告,为什么《奔跑吧兄弟》里会有安慕希的广告,而《乘风破浪的姐姐》里却插入了很多化妆品的广告?从商务里我意识到,那是因为《奔跑吧兄弟》和酸奶均老少皆宜,而《乘风破浪的姐姐》和护肤品则更受女性关注,因此通过这种搭配的方式,广告将更容易影响到他们的目标客户。”慢慢地,她开始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高中时,史晓丹上了会计和经济课,越发对这个领域感到惊喜和探索的乐趣。会计让很多人以为是严谨、精打细算和寸土必争。史晓丹为我们做了更学术的解释:“会计不仅是⼀种量化业绩的衡量手段,更是⼀种重要的战略工具,可以为商业结果提供相关和可靠的解释。”

“会计的学习让我可以根据报表提供的信息分析公司的盈利能力,资产和负债的情况。我还曾尝试参与爸爸公司的年度战略预算规划工作,回顾过去的预算和实际业务业绩,并计算它们之间的variance。”

在课余时间,她也会看许多相关书籍和财经资讯开阔自己的眼界。聊起她感兴趣的领域话题时,这个博闻强识的女孩儿滔滔不绝:“安然丑闻的曝光,就是因为安德森的审计师未能提供公平和透明的业务审查,不断报告夸大的利润给其投资者,这种公司与其审计师之间的复杂关系使我开始思考审计的本质;The Audit Society一书则让我认识到审计是如何成为一种‘验证方式’,在我看来审计师的工作本身需要更加精确的定义或共识、一种互相的信任关系,否则就会产生负面影响— principal-agent problem。”

最终,大学申请规划专业时,史晓丹把自己的专业定为会计与金融。因为她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单纯地做报表将被机器取代,更重要的是分析能力和决策能力。她想进行两个学科融合学习,成为一名会研究、有专业技能的跨学科人才。

02

她看起来毫不费力的背后,

是默默付出的十分努力

与理工科的学习相比,商科更注重辩证的分析和思维方式的培养,很多作业都需要学生主动去阅读文献、提出问题、开展研究,这无疑对学生的学习自驱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史晓丹很好地完成了自己角色的转变:“从不敢问老师问题,到只会从老师那得到答案,再到现在,我学会了提出问题先自己寻找答案。”

有人觉得学商是一件光鲜又轻松的经历,其实不然。“商科学习中会有许多论文,我需要不停地读文献,去思考、评析书中所说的观点是否认同,并结合商务原理加以剖析,提出可行性方案。”

熬夜赶报告、接连不断地写论文让史晓丹提前体验了大学生的日常,辛苦但很充实。“那个平日里文静漂亮的女孩子,每到关键时刻都展现了她韧性十足的一面:刷题、写论文、读文献,即使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也会继续复习。这个女孩有着极强的目标感、内驱力。”她的老师如此评价道。

OFFER VOICE | 史晓丹:多学,多看,多思,在七年光阴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史晓丹还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历练自己,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好几次,史晓丹连轴辗转于各项国际经济学竞赛的备战中。那段时间史晓丹非常忙碌,忙到什么程度呢?“从天亮做到天黑,一天又一天,花了我很多周末甚至放假的时间。凌晨时分还在和同队队员一起改PPT、对演讲稿。”

不仅如此,史晓丹是班里唯一一个选择学高数的女孩,她想要从挑战和突破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她还参加了A.T.国际金融实训项目,亲身体验真实的投资交易,在国际金融业务实战中学会判断决策与风险控制。

一项项的突破与挑战意味着什么?压力?动力?还是重在参与?对于史晓丹来说,她喜欢用“寻找差距”来概括。学习这件事情并不容易,但很多人却在其中发现了乐趣并找到了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这让我们感到欣慰,因为这意味着教育的过程不再仅仅是让学生去记忆某些知识点,而是给他们一个支点,去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03

人、事、景

我会永远铭记这充盈的校园生活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说起话来轻柔亲和,还是在校园各大文艺活动上气场十足、自信闪耀的主持人。20周年校庆的舞台上、夏日嘉年华的舞台上、毕业典礼的舞台上......处处留有她的倩影。

回想起自己在爱迪的时光,史晓丹忍不住感叹时间的飞逝。想起自己六年级刚转来时的样子,她还是那个“上课发言也要先写好讲稿”的女孩儿。慢慢地,无论是课堂上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还是在商赛赛场上自信地陈述决策的利弊;亦或是在各大校园活动中作为主持人控场引导......一点点的历练,让现在的她与之前判若两人。“以前上台就紧张,现在在舞台上、商赛赛场上推广自己的个人项目,史晓丹已经能把全场讲得笑起来。”

在爱迪的七年,改变和收获许多,不变的是,史晓丹内心坚守着的最初的方向。

如今,一想到即将离开这座生活了数年的校园,她的心里满是不舍。史晓丹说她喜欢现在的班级,喜欢任课老师和同学们,“老师们都把我们当朋友一样,我们班整个氛围就像一个大家庭,提供安全感和归属感,让我们敢于追梦。不需要严格的管教,每个人都有着学习的主动性和目标,不需要时刻的监督,我们彼此给予力量。每个人的温暖汇成一股细流,这成就了整个英高二班。”

OFFER VOICE | 史晓丹:多学,多看,多思,在七年光阴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还有一直鼓励她安慰她的好朋友,主持人社团给予指导帮助的曹凯老师,帮忙修改个人文书的会计老师、经济老师......“感谢遇到的每个人,一路把我带过来。”少年的友谊,真挚又难得,史晓丹会永远铭记。

如果你和她相处,你会很容易地发现:这是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暖的女孩,这是一个温柔细腻又目标清晰的女孩,这也是一个让每一寸光阴皆绽放出努力光芒的女孩。面对这样一位优秀的人,我们祝愿她,跳出自己的小小“井”,去看自己想看的大大世界!

文章转载自:【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