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多彩活动赋能学生多元领导力

发布日期:2022-06-03 13:24:53

康德双语不仅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实现学术卓越,也希望培养学生们的多元素养。我校在校内外积极探索开展各项寓教于乐的活动,发挥学生领导力和团队合作力。

康德双语共青团总支部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蔡筱瑾

介绍学校学生活动

1

学院活动 

【网上开放日】激发潜能 多彩活动赋能学生多元领导力

康德双语四所学院由学生院长团队进行自主管理,老师们从旁指导协助,让学生们在集体中从参与者变为组织者,并有更多机会将自己的才能贡献给集体。

除了一年一度的篮球嘉年华,各学院团队也会经常组织策划各种活动,如思南公馆慈善义卖、元宵节活动、“寻找康德笑脸”摄影活动等。由曼德拉学院团队策划的造乐音乐节更是广受全校同学好评。

我校还举办了以“和、信、义”为主题的文创设计活动。同学们将自己对校训与校园生活的解读绘于纸上,学校也将优秀设计作品制成了文创产品。通过文创活动,康德双语希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以学生的视角阐释传递学校特色。

【网上开放日】激发潜能 多彩活动赋能学生多元领导力

在线上学习期间,学院活动依然丰富多彩。在老师和学院院长团队的精心筹备下,各学院通过线上学院集会“云见面”。各学院院长团队充分准备了多样的主题,鼓励同学们分享“疫情下的我”。网络的便利性也让更多不同年级的同学参与到学院集会中,让大家有机会更熟悉学院这个大家庭。

为了更好地鼓励和支持学院的自主管理工作,老师们会定期组织院长会议,和学生一同决定方案,为他们提供资源、引荐更多指导老师,并在活动组织过程中进行引导。

2

社团活动  

在康德双语,每周的社团活动也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为丰富多彩。目前我校共有10个学生社团,分别是流行音乐社、航模社、击剑社、JCEJ Studio摄影社、侃库、街舞社、动漫社、机器人社、彩虹心理社、手工社。

转入线上教学后,我们也将社团从线下搬到了线上。线上社团也为同学们的网课生活带来了一抹亮色。手工社的同学们在社长的带领下进行了纸艺制作;在航模社的活动中,同学们研究了如何折出能保持一定飞行时间的纸飞机...... 这些丰富而鲜活的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康德学子拥有广泛的爱好和开阔的视野,更看到了社团社长们的创造力和组织策划力。

3

学生记者团

在康德双语,有这样的一支学生团队:他们以年轻的视角捕捉校园内外的美好瞬间;他们用文字和镜头记录更立体、更全面的康德双语校园。他们就是康德双语学生记者团。

在学校党支部的指导下,党员老师们与团员们从上学期开始就在为学生记者团的工作进行积极筹备。学校成立学生记者团的初衷是希望能更好地让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也能给学生更多的机会去发挥自己的特长,不断探索和创造。

在具备了专业的新闻素养和采编能力后,记者团的成员们各司其职,从文案、编辑、摄像、美工等各个方面协作,共同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多丰富多彩的内容。康德双语希望通过记者团的成立,不仅能让同学们和家长们更好地了解校园,也能让大家用自己的视角发表见解,让更多人了解康德双语学生的生活与面貌。

4

团委少先队活动 

我校团委、大队部会定期组织学生进行各类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多元锻炼,提升综合素养。学校会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团队会、干部培训等,让学生展示自己的才华,起到带头作用。同时,学校每年组织召开少先队代表大会,让少先队员实施民主权利、学习民主、发扬民主、培养民主能力和主人翁思想。

文章转载自:【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