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云探校·走进青外(初中部)拓展课程篇

青浦世外

发布日期:2022-06-04 19:46:07

青浦世外初中部成立三年以来,一直秉持着“联结世界,追梦未来”的办学理念,在课程改革的道路上,默默耕耘,努力探索属于青外初中的发展之路;三年里,我们扎实推进国家基础型课程,强调学生基本素养的形成和发展;创新实践拓展型课程,促进学生的认知完善和个性发展;探索开拓项目化课程,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拓展型课程经过三年的更新、迭代,从一开始的“教学”建设为重心逐步转向以“课程”建设为重心。目前我们正逐步从“课程”建设为重心逐步转向以“课程体系”建设为重心的系统化校本课程建设。

青浦世外初中部的拓展型课程是基础课程的延伸,校本化课程的升级,项目式课程、研究型课程的前期学习储备。学校已陆续开设了近百门拓展型课程,每学期向学生开放60余门精品拓展课,包含了人文素养、艺术体育、数理科技、自然社科四大类。青外拓展型课程种类丰富,内容新颖,专业性强。5~20人的小班化教学,学生一周可以选择2门限定类拓展课和2门非限定类拓展课。课程充分关注了每一位学生的兴趣和成长需求,为学生搭建自信表达和展示的舞台,也为各类比赛做人才储备。现就四类拓展课课程做如下介绍。

在青外,

学习是一种游戏、一种兴趣,

更是一份热爱。

培育人文意识

厚植人文根基

人文素养类课程主要针对初中学生面对的学习生活、社会生活、未来生活这“三个世界”纬度,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文学、语言和文字、手工艺、美学、心理学、生涯等学科领域,下设三十余门课程。

在人文素养课程的探索中,培养青娃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拓展人文视野和思维视角,培养人文感受力和理解力,提升学人文素质。课程契合请外“中国心、世界眼、创新手、未来脑、时代行”的培育理念,内育素质、外显能力、优化学生的个性发展与生涯发展。

以下为开设的人文素养类拓展课目录:

云探校·走进青外(初中部)| 拓展课程篇

涵养艺术气质

练就健康体魄

艺术类拓展课以“探索与创作”、“审美与思辨”、“文化与理解”为目标,以艺术审美为核心,通过美术、音乐、舞蹈、戏剧、创作等各艺术学科之间的相互融合,以及与人文、科学、技术等领域的相互渗透。鼓励青娃们像艺术家那样去思考,创造性地作出选择,促进学生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的形成,让青娃们在艺术滋养中成长。

体育类拓展课为限定拓展课,每周1次课,每次课90分钟,每门课均为20人以内的小班化教学。每学年,每一位青娃都要选择一门体育拓展课。体育拓展课极为丰富,包含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轮滑、咏春拳、跆拳道、武术,每一位青娃都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青娃们通过在体育项目上的不断尝试和努力,每个人都能发现自己的长处,收获优势,建立积极的心理品质,提升身体素质和外在气质形象。在团体体育项目中,更培养了青娃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提升了适应能力和抗挫能力。

以下为开设的艺术体育类拓展课目录:

云探校·走进青外(初中部)| 拓展课程篇

体悟数学之美

发展创新意识

数理科技类拓展课程以信息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目标,以数学和信息技术为学科基础,并结合教师自身的专业特长与技能,衍生出20多门拓展课。这些拓展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的注重编程能力,有的培养数学思维,还有的跨界艺术学科,让学生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艺术类的创作。借鉴“项目式学习”的理念,授课教师积极创造机会,让学生们通过各种校园活动展示他们在拓展课中取得的成果,部分拓展课的作品还能服务于学科教学,体现了数学以及信息技术学科的工具属性。
以下为开设的数理科技类拓展课目录:

云探校·走进青外(初中部)| 拓展课程篇

探寻自然奥秘

领略社科风采

自然社科类拓展课程通过探究与实践,拓展青娃们对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深入探索。引导青娃认识这个世界,了解世界的本质,知道世界上的种种客观规律,掌握科学的方法,并最终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并关注更多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问题,学会在动态的历史中客观独立的思考,准确的解读自然和社会,成为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智慧公民。

自然社科类拓展课程注重实验、户外观察、社会实践,课程不仅对常规自然和社科各学科各主题进行拓展与延伸,还引导青娃们联系生活实际,从不同的维度理解和运用学科知识。学校配备了“云厨房”、“科学实验室”和“劳技教室”,还提供校车接送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考察,保障了青娃们实践与探索的学习环境。

以下为开设的自然社科类拓展课目录:

云探校·走进青外(初中部)| 拓展课程篇在青外,拓展课程的学习是一种游戏、一种兴趣、一种表达,更是一份热爱。青娃们在丰富的课程探索中培养了好奇心和求知欲望,给每位青娃发现自己未来多种可能性的机会,充分了解自己内心深处的热爱是什么,并能接触和理解多元的世界万物,尝试接纳多样性。

老师们开设的每门拓展课程专业性都很强,都在用心、用专业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创新思维和求异思维。也很用心地诠释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未来脑、创新手、时代行”的青外学子。

文章转载自:【青浦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