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优秀毕业生我的申请之路上最重要的是什么?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6-05 19:04:58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2022届毕业生升学以全球申请为导向,“多国家、多专业”择校,以顺应全球形势。截止目前为止,2022届毕业生人均收获4.9份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涵盖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瑞士等多个国家,申请的专业涉猎STEM、经济学、商科、社会科学等。

2022届优秀毕业生有62.9%被世界排名前30大学录取;其中申请美国的学生中,有83.8%被美国排名前50大学录取,100%被美国排名前80大学录取。部分顶尖院校如美国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凯斯西储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东北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等。

2022届优秀毕业生

毕珺皓

GPA: 4.0 ,TOEFL: 101

AP:5、5、5、4

部分录取院校· 爱丁堡大学(无条件录取)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

· 曼彻斯特大学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

· 伦敦国王学院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35)

· 华威大学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61)

· 凯斯西储大学(RD)

(2022U.S.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42)

Q在国际部的三年时间里,你是如何学习AP课程,并在AP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的?

毕同学:AP课程学习的前期是要把基础知识和重要的知识点牢牢掌握,中间可以穿插1-2次模考用来检验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一些课程,例如统计,前后的知识点重复率比较低,则需要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回看旧知识,减轻后期压力。在AP考试前的两到三个月尽可能把近5年的真考卷按照正式考试的步骤进行模考,并且在纠正完所有错题后,如果有多余时间将每套卷子的选择题做第二遍,保证所有的题目能全部了解和吃透。

Q在所有课外活动中,你认为收获最大或对升学最有帮助的是哪一个?为什么?

毕同学:在所有的课外活动中,高二暑假里的科研活动对我的影响最深。当时我跟我的升学指导杨梅老师在规划高二暑假的活动时,杨老师起初是建议我读学分夏校或者参加科研,但是当时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课程(而且有的夏校时间很长,会占掉我很多备考的时间,有的短时间的也觉得没有参加的必要)。所以我后续选择参加了一个物理流体的科研活动,参与时间主要贯穿于暑假和高三上学期, 每周花费的时间并不算长, 在这次的活动当中我第一次了解到了美国大学的上课模式,以及最基础的作业模式。比如教授在教授完基础知识后,会以一个关于体外受精的器械作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更形象的理解。对于这个器械,每个小组需要做presentation,来介绍器械运作的原理,以及自己的理解。在这个活动中,我争取到了教授的推荐信,也为我最后决定申请物理打下基础。

优秀毕业生 | 我的申请之路上最重要的是什么?▲毕同学参加校运动会

Q在标化考试成绩提升方面,你有哪些经验和大家分享?

毕同学:做阅读的时候,将文章里的陌生单词和句型尽可能的摘出来,单词进行背诵,陌生句子进行分析。在进行大量的练习后,大多数的句式都会形成肌肉记忆,在看到的时候就可以知道意思。听力练习,一定要尽可能地把所有的句子听出,最终将无法辨识的句子,词组摘录出来,跟读几遍。写作练习的二次修改也很重要,在老师批注出错误后,一定要对语法或者拼写进行修正。标化学习的后期,不论是模考还是练习一定要计时训练,这样不仅可以节省时间防止做题时发呆,也可以习惯正式考试时的时间分配。

Q从升学整体规划来说,你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

毕同学:除去基本的标化成绩,GPA和AP成绩,文书一定要及时完成,并留够时间修改,一定要及时跟升学老师沟通,跟着升学老师的节奏,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特别是美国方向的升学,文书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只有保留足够长的时间才能将文书尽力完善。我当时就是提前批的时候,没能及时修改文书至满意的版本,留有遗憾。常规批申请的时候,我跟我的升学杨老师又重新修改了文书才最终递交。还有就是,我是英美联申的,当时因为美国申请的占线拉的过长,导致英国也申的比较晚,这个大家一定要合理分配申请准备时间,不能盲目进行多国联申,而导致不能好好地准备。另外,美国和英国的文书写作风格和方向是完全不同的,要各自准备。所以一定要尽早启动申请并提前分配好时间哦。

升学老师眼中的她

在学校时, Janet是很认真、努力, 且自律的学生。不管什么时候进班,总能看到Janet在安静看书,做自己的学习任务,学习方面不需要太多督促。进入高中开始,她就明确了自己以后要学理科,也参加了一些数学和物理的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尤其是,在高二的AP考试中,她一次性考了5门AP,也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与此同时还要兼顾托福在校课程的学习,可见她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不管什么时候,我相信Janet都能在她选择的方向上付出努力,取得不错的成绩。

文章转载自:【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