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转给身边AP考试被取消的同学!这里有一份“弯道超车”秘籍,请收藏!

美华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05 19:14:06

导语

2022年05月06日,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普尔文公司关于当前疫情对5月份AP考试影响的联合公告广为传播,并配上了不同解析,很多选择国际教育的家长们也在铺天盖地的各种信息流中陷入焦虑。

那么,选择了国际教育的家庭甚至是恰有AP备考生的家庭,真的需要如此焦虑吗?

其实不然。

首先,今年AP考试只是取消了部分城市考点,并没有取消中国区内的所有考点和考试场次。

再者,不同年级的AP备考生对于AP考试的期待是不同的,所以考试取消带来的影响程度和相应的补救方案也会有所区别。

AP考试全称为Advanced Placement,即“美国大学先修课程”,主要面向高中学段学有余力的学生,考试时间为每年的5月。

选择AP考试的同学通常出于两个目的:

一是助力名校申请,借助AP成绩单向目标院校证明自己的实力。一般11年级学生(以及部分选择“有条件录取”的12年级学生)会在5月前积极备考AP考试,希望漂亮的AP成绩单能够帮助自己在下半年的美本申请中脱颖而出。这部分考生也是受今年大考取消影响最大的群体。

转给身边AP考试被取消的同学!这里有一份“弯道超车”秘籍,请收藏!▶ 纽约大学关于AP成绩抵扣学分的说明

二是提前修得大学学分,节省赴外留学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对于12年级的同学(尤其是已经拿到offer的同学)来说,参加AP考试的目的则是为了提前“储备学分”,因为符合条件的AP成绩可以在许多美国院校直接兑换或部分兑换相应学科的学分。这不仅可以节省开支,也可以减轻留学期间的学业压力。

转给身边AP考试被取消的同学!这里有一份“弯道超车”秘籍,请收藏!▶ 美国院校学分价格参考统计

01

AP考试的取消对考生有什么影响?

拨开迷雾见本质。

首先,AP课程并不是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而是附加于美国高中课程体系的一类考试课程,其本质上和SAT、ACT一样是美本申请所需要的考试。可是,不同于语言、标化是申请必须的硬性条件,AP、SAT、ACT成绩都不是申请的必备条件。

事实上,AP考试从不是体现学生学术能力的唯一因素,即使在AP考试正常进行、成绩如常提供的情况下,大学招生官也不会把AP成绩当作最重要的因素来看待。

绝大部分英美高校的录取选拔采用综合评估,这意味着招生官在选拔时要看很多因素,仅仅是对学生的学术能力评价也由诸多项目组成,包括所就读学校的整体课程难度、学生在高中课程的学业表现、学生在高阶课程中的学业表现、英语语言水平测试、其他标化测评的表现等等。

在这些记录中,学生有很多方式可以证明他们的学术成就,而不仅仅是AP考试的成绩。比如,由所在学校提供的成绩,包括预备课程和超越AP水平的进阶课程。同时,学校本身的学术标准、学生在该课程中如何挑战自己也是重要的评估依据。

虽然AP考试取消并不会对学生的大学申请产生太大影响,但美华早已备好超越AP、短时间实现申请“弯道超车”的终极“大招”。

02

美高学生的“弯道超车”秘籍

2022年5月,江浙沪首家AH课程独家委培中心落地美国威睿达斯美华校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证明学术能力的新方式,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逆袭进入藤校,接受顶尖优质教育的可能。

美国荣誉课程

美国荣誉课程(American Honors Live,简称AH课程)是美国大学一、二年级通识课程的高级课程。在学科相同的情况下,AH课程的师资配备、教学质量以及课程的挑战性都更高,更容易得到世界顶尖大学的认可。

与目前享誉中国的AP课程一样,美国荣誉课程有着学术性强,挑战度高、更容易被名校录取认可的共性。但相较于AP的“应试化”,AH课程更多的保留了美国本土课程的纯粹性,让同学们能更深入的接触美国高等教育的精髓。

AH课程在2014年之前,只对美国本土学生开放,它设计的初衷是为美国本土普通家庭的优秀学生提供一条走进全美顶尖名校的绿色通道。

作为大学学分课程,申请方需满足AH课程要求(语言、标化成绩,高中GPA成绩,AH招生官面试),才可入读AH课程并获得纽约大学CLA(conditional letter of admission,即有条件录取通知)锁定录取纽大名额。

转给身边AP考试被取消的同学!这里有一份“弯道超车”秘籍,请收藏!▶ 纽约大学官网对AH课程认可的说明

入读AH课程后,学生完成60个学分即可进入纽大继续学习,GPA达到3.5就能直升纽约大学文理学院。

商学院和文理学院是纽约大学最大的两个学院,也是录取率最低的,2022年录取率仅为7%。

以中国学生热门的AP考试科目为例,纽约大学(NYU)要求每门课程AP成绩达到4分及以上,可换4分以上学分,AP考生最多换取的学分不会超过纽约大学(NYU)一学年的学分。

转给身边AP考试被取消的同学!这里有一份“弯道超车”秘籍,请收藏!▶ AH课程可以转换NYU的60个学分列表如上

而各大学对AP学分转换的标准和要求也不一样,一门AP课程能转换的学分也各有不同,或许是1-2个学分,或3-6个学分,亦或4-8个学分。一般情况下,申请美国前三十名校的学生需要考五门AP,若每门都考到4分以上的成绩,最多也只能转换一学期的大学学分。

除了纽约大学,AH课程的学分也得到了诸如麻省理工(MIT)、康奈尔大学等常青藤盟校的认可,每年有40%学生可以带学分转入美国前三十的名校。

只要你足够优秀,并且具备闪耀的申请背景,入读藤校不是梦!

文章转载自:【美华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