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植根母校,情留校园——实外高2022届学子捐赠红梅林感恩母校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06 18:10:46

师者育桃李,学子树红梅。

高2022届学子饮水思源,

以拳拳之心感念母校,铭谢师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树树红梅今日植根实外沃土,

莘莘学子明日堪当国家栋梁。

5月29日下午,高2020届家委代表在学校操场举行了感恩母校捐赠红梅林揭幕仪式。刘元华校长率学校管理团队出席活动,高2022届年级管理团队全体成员、高2022届全体班主任老师及高2022届各班家委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本次活动由沈欣副校长主持。

刘元华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高2020届学生及家长代表捐赠的红梅林,并与高2022届家委会会长刘鑫怡爸爸(刘玉玺先生)一起为红梅林揭幕。

红梅林由十二棵红梅树构成。林边有一块文化石,石壁上镌刻的“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八个朱色大字遒劲醒目、端庄厚重。它们出自《易经》《礼记·大学》,朴实简洁、意蕴丰厚。

刘元华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向高2022届全体同学和家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为同学们不忘师恩、情系母校的心意所动容。刘校长表示,红梅林不仅装扮了美丽校园,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更真切地表达了高2022届同学们对母校的深情感恩,传递了不忘来路、尊师重道的价值观,势必在无声中教育、启迪和激励一届又一届的实外人。他说,无论实外学子身在何方,学校都会永远把孩子们放在心上,关注大家的成长,分享大家成才成杰的喜悦,也希望同学继续关心实外的发展,永续与实外的情缘。

高2022届家委会秘书长姚雨奇妈妈(郭慧芳女士)在致辞中详细解读了文化石题词的寓意。《易经》有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正是实外的行事风格,如红梅刚毅坚卓,朝乾夕惕。《礼记•大学》开宗明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达到最高境界的善,正是实外的道德内核。郭慧芳女士坦言:能得这样的团队教化,我们分外感恩!作为家长,倍感荣幸、万分感激。天涯海角,实外永远是大家眷恋牵挂的家。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姚雨奇妈妈郭慧芳

由此展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家委会伙伴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2022年5月29日,高考前夕,壬寅孟夏之末,宜栽种,祈福。值此吉日良辰,我们欢聚一堂,共同举行我们年级感恩母校的红梅林捐赠仪式。能受邀作为家长代表在此致辞,我感到非常幸运。

从2016年的秋天牵着孩子的小手进入实外,迄今已过去了整整6个年头。时间的流水推着我们前行,到了即将告别的渡口。抚今追昔,我想起了孩子的初中班主任——崔燕老师,她曾说“妈妈的手有多长,孩子的手就有多短”,提醒我学着及时放手。我想起了初中的德育主任王伟老师,在开年级家委会会议时反复强调“三餐两觉,神圣不可侵犯”,告诉我们把孩子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

升入高中,我和刘鑫怡爸爸很幸运地得到沈欣副校长和韩公汉主任接见,一起畅谈高中家委会工作设想。沈欣副校长几乎每次开会都会说一句话——“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一直在一起”给了我们无穷的温暖与支持。班主任刘兰老师让我主持家委会工作,给予极大的信任;她不仅疏导我的孩子,还疏导我的情绪,鼓励我“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数学李志英老师买了奶茶,安慰我受到委屈的孩子;语文廖开国老师对孩子说“我们来研究一下试题,就当搞科研嘛”;英语周洁梅老师在高三一年非常耐心地纠正孩子的学科思维,重塑孩子的信心;政治陈立新老师高一就告诫全班“身为文一的孩子,格局要大,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历史张祥春老师祝福孩子“常怀感恩之心,一路春暖花开”。犹记得零诊后,韩公汉主任对我说,“妈妈的情绪会影响孩子的情绪”,暗示我反思自己;易明朝副校长在我去力行楼给孩子的表格盖章时提醒我“高三要淡定平和,从容不迫”。还有生活老师蒲老师和蒋老师,照顾孩子的一粥一饭、起居作息,还有那些我来不及在此一一提到的教过我孩子的老师,那些没有教过我孩子不在这个年级的老师,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保安们,厨师们……

这些回忆或许非常的琐碎,因为这里面不仅有单纯的给予,还包括适当的拒绝、及时的赞美、得体的批评、恰当的争论、必要的鼓励、温柔的安慰和有效的敦促,是不同形式的爱的表达;这些回忆或许非常的冗长,因为这里面有六年2190天沉甸甸的时光;这些回忆或许挂一漏万,因为这个年级孩子上千,我的孩子只是其中的千分之一,只是我们年级的一个缩影。

在我们不知道的时间,在我们没看见的地方,各位老师对孩子的培育,曾经,正在,还将润物无声潜移默化地进行着。而正是这些看似琐碎、冗长的日常,共同塑造了我们的孩子,共同构成了我们身处的这个年级,这个团队!

这个团队的精神是什么?文化是什么?一言以蔽之,就是“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易经》有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正是我们这个团队的行事风格,如红梅刚毅坚卓,朝乾夕惕。《礼记•大学》开宗明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达到最高境界的善,正是我们这个团队的道德内核。能得这样的团队教化,我们分外感恩!

除了感谢老师们,我还要感谢亲爱的家委会伙伴们,既包括今天到场的代表,更包括每个班没能到场的大多数。我们有缘携手,共事三年甚至六年,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当我看到我们年级家委会风清气正、团结进取时,我知道,我们家长既是这种文化的受益者,也是学校文化的建设者。而当我看到孩子在新年第一天的QQ动态里写下“多难殷忧新国运,动心忍性希前哲”时,当我看到孩子们在各种赛场斩获佳绩时,当我看到学长学姐们在大学努力拼搏时,我知道,是这个学校培育了这些如红梅茁壮成长的孩子,是这个学校给了他们从此勇闯天涯的能力、胸怀与勇气!他们是学校文化的受益者,同样也是学校文化的建设者,更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

红梅贞而洁,凌寒方更艳;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感谢学校六年的辛苦培育!祝愿高2022届高考夺冠!祝愿母校和我们的明天都更美好!谢谢大家!

2022年5月29日

随后,学校领导,年级管理团队、各班班主任和家委代表一起在红梅树的树枝上系上了寓意祝福的红丝带,祝愿高2022届全体学子在高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祝福实外的明天更加美好!

刘元华校长和高2022届家委会副会长阮亦菲妈妈(施璐女士)一起为红梅树培土浇水,并合影留念。各班班主任和家委代表也都一起为红梅树培土浇水,共同祝愿高2022届每个学子像红梅一样茁壮成长,不畏严寒,迎霜傲雪,灿烂绽放!

下午,红梅林捐赠仪式在真挚的祝福声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红梅盛开的美景!

植根母校,情留校园——实外高2022届学子捐赠红梅林感恩母校

树植今夏,从此,实外又添一景致。

往后的每一个冬夏,每一树花开,每一圈年轮,都将镌刻专属于高2022届学子与母校的独家记忆。每当红梅绽放,哪怕天南海北,我们始终相信:母校与学子,彼此惦念,血脉相连。衷心祝愿高2022届学子,圆梦六月、高考大捷!

文章转载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