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上海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全名单出炉!

谷雨星球

发布日期:2022-06-07 15:07:57

定了!上海各区招生细则和学校招生简章新政终于出炉了!上海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也落了地。

绝大多数体制外双语学校学校维持不变,没有被纳入民办学校购入学位名单。

目前有5所开设体制外班/课程的学校被纳入了政府购买学位名单,纳入后民办学校性质不变,学费降低了,老生也减免。也许会吸引不少原本因学费望而却步的家长来摇号,竞争加强。

我们连夜整理了一份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的名单附在下文。

定了!上海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全名单出炉

■截图来自中芯官微,中文部政府购买学位,招收外籍的英文部未提。

除此外,一些学校招生也有新变化。

如今年新开校的宝山金瑞学校首次招生,去年要摇号的德闳小学难得新扩两个班,又如惠立6年级扩了两个班,如协和尙音搬了新家等……

今天先聊聊下新变化。

Q1:政府购买学位指的是什么?有什么影响?

整体来说,今年义务教育政策几乎与往年几乎一致,采用「公民同招,民办摇号」,也就是说公办和民办只能报考一所,民办学校不得考试,不得面谈,如果报考人数超出招生人数,则需要摇号。

今年的主要变化其一是对于随迁子女就学的放宽,社保交满2个月,父母一方有居住证凭证即可入学。

其二就是政府购买部分民办学校的学位,简而言之就是政府花钱替部分民办学校学生交学费,采购参考公办学校生均均费标准,各区不等,算了下大概在1万2至3万5/人/学年。

若学费比公办生均经费低,则学生不用缴纳学费,若学费比生均经费高,超出的部分学生则由自己补缴。

定了!上海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全名单出炉

举个例子,如上海静安外国语小学的学费低于公办生均经费基本标准,学生无需交学费,有家长说,改革的春风终于吹到了我家。

徐汇逸夫小学的学费标准高于公办生均费标准,那么减去政府购买学位的费用后,学生只需补足差额费。

定了!上海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全名单出炉

还有青浦世外,也是同理。减去1万5左右的政府采购,学生需要缴纳2万到4万不等的差额。

定了!上海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全名单出炉

老生如何收费,家长说也将被减免。

提醒下,政府购买部分民办学校的学位后,学校民办性质不变!!招生的话超额就摇号,未超额则全额录取!

至于有家长担心,以后教学质量会不会下降?学费不变,师资不变(没有编制的依旧没有编制),所以几乎不会有变化。三年后怎么变化谁也说不准。

类似的购买学位在其他国家也有,比如美国的学券,一方面保留了民办学校性质,保证了教育的多样性,另一方面又降低了学费。尤其是一些原本低于公办生均经费的民办学校,经费充足后可能有更好的发展。当然可能参与摇号的人会更多。

Q2:哪些民办小学被购买学位?哪些学校维持不变?

根据2021年官方数据可以统计出,上海共有49所体制内民办小学,37所双语小学。今年有几所小学未出现在招生名单上,等更多消息。

定了!上海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全名单出炉

整体来说,偏体制外的双语学校被购买学位的不多,协和万源城,还有开设普通班和融合班的青浦世外、闵行区的燎原双语、浦东新区金苹果和中芯学校的中文部。

再提醒下,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后,学校的民办性质仍然不变!课程不变!

其他双语学校都维持已有设置不变,也就是说,民办学校性质不变,学费自缴。

对了,去年摇号的德闳今年难得即将扩招两个班,小学名额会有所增加。

Q3:哪些民办初中被购买学位?哪些学校维持不变?

根据2021年官方数据可以统计出,上海共有76所体制内民办初中,37所双语初中。今年有几所初中未出现在招生名单上,等消息。

定了!上海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全名单出炉

除了筑桥小学和常青藤小学这两所外,35所双语学校都开设一贯制小初体系,所以与被政府购买学位的民办小学一样,燎原双语、青浦世外、协和万源城、金苹果和中芯的中文部被政府购买初中学位。

此外,大家关注的体制外双语学校如包玉刚、平和、星河湾、宋庆龄、德闳、惠立、耀华、协和除万源外的其他校区、世外除青浦外的其他校区、赫贤(原赫德)、诺德安达、万科双语、筑桥、康德、华旭双语(原华师双语)、宏文、尚德等等,全部维持不变。

对了,前滩超热门的惠立的6年级今年将扩两个班,感兴趣的大家可以留意下。

再次提醒下,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后,学校的民办性质仍然不变!课程不变!

定了!上海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全名单出炉

Q4:还要不要读体制外双语学校?

这是一个怎么也写不完的话题,我们昨天做了一场3小时的幼升小闭门会,才算讲清楚一点K12升学规划原则。

简而言之,了解孩子,了解学校,了解国际教育,清楚自家经济情况和教育优先级。我最担心家长说既要学术成绩好又要全人发展还要不内卷,这等于白说,这是理想。上一个既要又要还要的,还是上海疫情管控……

定了!上海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全名单出炉

简单说说国际教育,在我看来:

1、国际教育不等于英语教育,不等于国际化学校教育,更不等于国外教育。

2、优质国际教育一定是以母语和身份认同为基础的,双语也是有强势母语为支撑的。

3、国际教育不等于「什么都好」的教育,而是看见每个人天赋的教育,允许扬长平短。「什么都要强」则会陷入比体制内还要累的内卷

而要了解孩子和自己,我们也为参会的家长们准备了家庭作业,7个灵魂拷问来规划升学。

我们非常建议焦虑或犹豫的家长与家庭成员坐下来仔细讨论下并把答案记下来,并且也可以加我们,领取详细解读。

不夸张地说,要是把这几个问题想清楚了,体制外90%升学焦虑都解决了。

文章转载自:【谷雨星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