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外双语国际高中 赴一场美妙的星空之旅

上外双语国际高中

发布日期:2022-06-13 11:48:38

课程实践力,是学生在考察、调查和模拟实验等实践活动中所具备的行动能力和品质,是课程核心素养之一,也是连接课内知识与生活实践的重要纽带。高中部汉学组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课程实践力的发展,充分利用这次线上教学的优势,开设了不同主题的讲座。本次所记观星活动就是一个地理学科实践力与天文社团活动有机结合的案例。

赴一场美妙的星空之旅你对唯美星空有所了解吗?不久前,一场名为“赴一场美妙星空之旅”的观星科普活动在上外双语国际高中部的同学之中展开。

在活动开始之前,汉学组的周洁薏老师开设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古代的星官体系”的线上讲座。精彩的内容勾起了同学们无限的遐想,疫情封控期间,虽然足不出户,但是我们可以共赏同一片星空。这个想法迅速得到很多同学的响应。于是,周老师和天文社社长William经过共同策划,为热爱天文学的同学们送上了一道“天文大餐”。

走近课程 | 赴一场美妙的星空之旅

走近课程 | 赴一场美妙的星空之旅

▲ 周洁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三垣二十八宿”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尽管无法到户外观测,但同学们在自己家中的阳台上、院子里,天上的街市依然演绎着夜色星空的繁华。观星活动从晚上6点开始,社长William和周老师合作,先通过线上形式给大家细致讲解了今晚主要观测的五大春季夜空亮星,以及捕捉和观测到它们,并且使用它们定位整个天空的小窍门。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认识,William运用了Steam平台上的天文软件Space engine,让同学们看到了模拟星空中它的样子和位置,带领着同学们徜徉在这“天上的街市”

接下来就是同学们自己去真实的星空中探索了,在William的手机直播中,他率先找到了今天的目标,并给大家作了展示。同学们也在线上不时更新着自己寻星的成果。大家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但此时此刻,颇有“天涯若比邻”的意境。同学们在欣赏浩瀚星空的同时,社长也在细心指导同学们怎么记星星的位置,为他们作实时讲解 ,收获了同学们的啧啧赞叹。     

天文学是深奥且浪漫的,通过这次的线上观星科普活动,很多同学对都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吸引了部分老师参加。通过这一次课程与社团的线上共创,课堂中的知识在课后“活”了起来,高中部这个社群也有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我们也与头顶的浩瀚星辰拉近了距离。探寻星空的真相,使我们有机会追问自己的本源。了解宇宙的起源,使我们更加体会到人类的渺小和神奇。下一场星空之旅再会。

以下为活动当日观星的图片,仔细寻找天空中的星星吧走近课程 | 赴一场美妙的星空之旅

文章转载自:【上外双语国际高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