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常青藤学校覆盖大浦东“小黄车”、营养菜单、“学院风”校服、安保校医等一应俱全

上海民办常青藤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13 12:12:16

以匠心践初心,以诚意博满意,

奋斗在常青藤后勤岗位的他们,

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和谐校园的建设中

服务在校园各处的他们,

以真诚的微笑温暖着每一位师生的心房,

以专业和责任心为家长提供精细的服务。

酷暑严寒,春花秋月,

当整个校园仍在在梦境中浮游时, 

一个个模糊的身影

就出现在了校园的各个角落。

他们是每天凌晨四点半准时到岗的食堂师傅、五点多从家出发的“校车司机校车妈妈”,是寒风烈日下一丝不苟的安保人员,是黎明即起的保洁阿姨........

春风化雨,其乐未央。是他们日复一日为我们打开了平凡、洁净、有序的新一天。

常青藤的后勤团队是一支能吃苦、能实干的队伍。每一个清晨黄昏,他们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人。为了学生和老师,他们勤勉于自己的岗位,无数次的台前幕后,只要有需要后勤的事项,我们的团队成员总能一呼全应。我们是连接学校正常运转的螺丝钉,虽然微小,但时刻需要。为了青藤的每一位学生和老师,我们愿意以热诚和真心赢得大家的信任!

——总务主任 颜芬

安全行,准时达

每天上下学时间段,都有一辆辆常青藤“小黄车”穿梭在大浦东的大街小巷,途经多个区域,那是常青藤的校车在接送学生们往返于家校之间。瞧!他们直达小区门口与学校门口。目前常青藤学校开设了11条覆盖大浦东的校车线路来满足学生接送上学需求。

2022学年部分校车路线及站点

(供参考)

1号线

A中金海棠湾—B绿地梧桐苑—C城中花园—D康桥半岛5期—E绿宝馥庭

2号线

A东陆新城二街坊—B柳博小区—C陆家嘴新景园—D锦绣河山—E碧云花园一期—F碧云花园

3号线

A滨江壹十八—B财富海景—C汤臣一品—D滨江凯旋门—E光鸿苑—F东方城市花园二期—G浦发绿城

4号线

A绿缘公寓—B浦东世纪花园2期—C大唐国际公寓—D仁恒河滨城二期—E四季雅苑—F汤臣高尔夫别墅N52

5号线

A瀚锦苑—B湾流域城一期—C万科金色雅筑—D杉林新月—E未来域城—F浦发御园—G明纶园

6号线

A南杨花园—B世外桃源别墅—C万科金色城市—D万科海上传奇—E民乐苑—F地杰国际—G经典花园—H锦绣华都—I绿洲康城亲水湾—J康桥华庭

7号线

A建业新村—B由由三村—C星河湾—D大华锦绣城十二街区—E凯德莲公馆—F悦豪斯—G万科新里程—H万科金色里程

8号线

A绿城玉兰花园臻园—B上海东方别墅—C梵高别墅—D阳光花城—E汤臣豪园二期

9号线

A盛世南苑—B绿波家园—C中海御景熙岸—D绿地香颂—E保利林语溪—F提香别墅—G阳光城丽景湾PLUS

10号线

A昌里都市庭院—B上南花城—C天地苑—D振兴小区—E上南翡翠—F万科五玠坊 

11号线

A大唐国际公寓—B大唐盛世花园二期一C大唐国际公寓一D九城二期一E九城二期一F仁恒河滨城二期一G仁恒河滨城二期一H四季雅苑一I四季雅苑一J汤臣高尔夫别墅N52

每学期开学前,校车服务公司将根据学生家庭提交的申请情况来制定优化校车路线,提前踩点,确定每个站点的具体位置和接送时间并向政府部门备案,并将政府备案路线告知申请校车的家长供其选择。

常青藤的校车服务由具备资质的专业公司提供,在常青藤总务行政部门有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始终秉持着平安与准时并行,和谐与温馨陪伴的服务理念。他们就是经验丰富的专业司机和细心负责的生活老师组成的校车团队。他们时刻紧绷安全之弦,防患于未然,安全驾车,文明行车。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为学生保驾护航。无论是“小黄车”的日常维护(车况确认、空调定期清洗、消防配备检查等)、消毒,还是校车司机和随车的校车妈妈的资质专业水准、品行规范、配置与管理都严格参照政府部门最高要求,旨在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通勤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校车妈妈们在学生乘坐前后都将严格做好消杀工作,每日上下学测量乘车学生体温。校车上除了常规配备的呕吐包,还放置了口罩和免洗洗手液,供学生清洁双手,守护孩子的健康。

精美环境、精细服务|覆盖大浦东“小黄车”、营养菜单、“学院风”校服、安保校医等一应俱全

每学期开学前,学校都会综合家长们的申请情况来制定最优的校车路线,同时根据学校行政部门考核、在读家长的反馈等科学数据配置符合条件的司机和“校车妈妈”,随车“校车妈妈”老师负责全程跟车并护导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安全。

每日校车出车前认真执行安检制度:

安检:驾驶员每日校车出发前严格全面检查车辆状况。每日必检刹车,轮胎,座位,窗门,两水三油,雨刷,反光镜。检查正常后做好书面记录。

卫生消毒:按时做好校车卫生清洁工作和每日消毒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随车老师会在车厢内佩戴好口罩,并做好书面记录。

在学生上下车前,随车老师提前在车门旁,时刻关注学生,避开各处安全隐患。对于低年级的学生,跟车老师一定会做到贴心搀扶与帮助。

行车途中,随车老师会定时巡检安全带的系扣,确保学生的车上安全。同时每一位学生都有固定的座位,行驶途中学生不得离开座位。常青藤学校把安全管理贯彻始终,为了规范校车运营和监督管理,学校制定了一系列细节周到的校车管理制度《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学生家长手册--学生乘车行为规范》、《校车驾驶员责任书》、《校车随车人员责任书》等,由专门的学校总务处安全管理员负责,检查与监督校车服务情况,每条校车线路的随车“校车妈妈”建立专属接送微信家长群,便于家长实时咨询与沟通接送情况,行车途中检查孩子的安全带是否系好,确保行车途中、上下车的出行安全,及时解决家长反馈的问题,实现校车管理专车专用。学生选择乘坐校车,对于家长来说省去了不少接送时间,让孩子在车上得到良好休息的同时,也拓展了他们和跨年龄乘车同伴社交的能力。

孩子们在每日搭乘校车的过程中,也能培养他们自身良好的时间观念和责任心。每天按时前往固定点位乘坐校车,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将“独立、安全、文明”植入学生的心中。

我是“校车妈妈”负责人。因为有着“妈妈”的称谓,我们不仅仅是一个个带校车的阿姨。小学生还小,乘坐的安全是我们最为关心的。孩子们上车,我们就要提醒和检查他们的安全带,下车更要提醒孩子们不忘带走自己的各种物品。有时遇到学生各种情况,包括中途突发不适,我们即在第一时间安抚学生的情绪,并及时联系家长。学生的事情是没有小事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才会让家长放心。

——校车妈妈负责人 胡雷英

食健康,又味美

人品、食品,品品相照;

苍生、民生,生生相联

每天凌晨三、四点,食堂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忙碌起来了,进菜的师傅、洗菜的阿姨、点心师傅们让食堂热气腾腾。“为学生和老师提供卫生、营养和可口的饭菜”是我们服务全体师生的目标。从清洗、处理,切配到炒菜,最后由食堂师傅们将饭菜一一送到每个教室门前。每个工作环节,都需要严格把关。希望每一个在校就餐的孩子和老师都能喜欢我们的饭菜,吃好每一顿饭菜。

——食堂管理人 卢金叶

近年来,学校食堂安全健康状况已经成为家长们关心的热点话题,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常青藤学校的食堂每天是怎样工作,来看看食堂师傅们为师生配餐、供餐的全过程吧!常青藤学校食堂是由具备资质的上海绿捷实业有限公司承包经营,学校负责监督管理。上海绿捷实业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都可以从公司官网上(http://www.lvjiesh.com/)查询获得。公司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以及市、区行政部门有关规定为学校进行餐饮服务。食堂管理人员具有行业操作上岗证,食堂其他工作人员必须具有食品卫生健康证,严禁带病上岗(包括皮外伤)。

在整个校园还处在将醒未醒的朦胧与静谧中,食堂却已经运转起来了。工作人员们统一着装,更衣净手。对着一车车送来的新鲜菜品仔细验收,逐一清洗。

为了选出最好最新鲜的食物,大厨都会亲自去实地选购,并且由供应商直接配送。对于所有进入厨房的食材,自检互检,确保产品零缺点。

校园餐饮,首要考虑的是安全,营养,以及面向全体学生的多样。常青藤配备的有专业的营养师,每周的膳食点心菜单都是根据营养师的建议,再由保健室审核,到校长室复核通过。全力保障常青藤的“食”在安心。

除了每日午餐,还有营养师精心制定兼顾美味和营养的水果点心。我们入口的每一筷食物,背后都凝结了一整个团队的用心。

日日如此,每个环节都无怨言,餐食由此来,无法言说的爱与责任亦由此来。希望每一个孩子在常青藤都可以日日“食”全“食”美。

食品安全是保障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常青藤学校领导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都对此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定期督导检查,以确保学生在校的食品安全,为藤娃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校定期针对食堂的各项情况向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并且每学期邀请家委会一起参与监督和试菜。希望在学校、家长和学生的支持下,常青藤食堂越办越好,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

高品质,心舒适

古语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无服饰之美,无礼仪之重,难以称华夏。中国自古注重服饰的礼仪与文化,作为常青藤学子,校服是我们在校期间的统一着装,是学校行走的文化符号。

校服不仅仅是一件普通的衣服!而是文化和精神价值的载体。为此常青藤校服定制始终坚持高品质,从设计主题研究,到细节元素彰显。从面料色彩应用,到绘图制衣打板。无一不追求完美,为孩子们提供高品质,高颜值,安全的美好校服。

常青藤所有校服都通过专业第三方机构检测,多道质检严格品控,层层守护,只为给孩子们舒适的穿着体验。

真正实现学生安心,家长放心,老师省心。

学校为每个孩子定制了一年四季的校服,在开学之前我们都会为每个孩子准备好属于自己尺码的服装。我们的校服有着学校的LOGO,连色系和服装的主色调也是和校名常青藤同出一辙,简洁大方。每一年我们的校级家委会也会定期对校服的质量等进行检查、提出反馈意见,我们都努力将家长的建议跟进落实。对于尺寸不符的情况,我们及时帮助学生进行更换,而校服微店更是学生家长欢迎的,可以随时根据孩子的情况进行添置。为学生,为家长,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

——总务处 王老师

责于心,安于行

在常青藤学校里有这样一些人,子夜星光下,炎热酷暑里,狂风暴雨中,他们始终都在。他们就是当之无愧的校园卫士——保安叔叔。

学校安保工作是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保障学校安全的重要工作之一,我校安保人员都经过了岗前培训持证上岗,坚持忠心给学校,爱心给学生,热心给家长!

两小时一次巡逻校园内每一个角落和校园周边环境。

检查教室、办公室、食堂等场所的门、窗、路灯是否完好;

检查校园周边有无安全隐患,做到随时发现,随时解决;

风雨中巡逻,烈下站岗。严格执⾏学校会客制度,对一切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手续,核实证件,在与校内老师取得联系后,方才放行。把好校门口的秩序,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学。

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我们总会无比安心。

守护学校、守护学生。每天面对每一个幼小的生命,保护他们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的保安师傅们热爱学校,把学校视为自己的第二个家。让每一个家长放心、每一个常青藤人安心是我们对学校的承诺。

——保安队长  袁世清师傅

严预防,更健康

在校园里我们也经常看见属于校园里的白衣天使——保健老师。

清晨保健老师迎接孩子们入校,检查体温;体育比赛,他们在场外守候,为同学们提供保障。

每日检查教室通风,班级温度湿度,卫生,饮水温度,细小部件,公共区域消毒等等,我们入口的每一杯水,每一餐食物,他们都要进行原材料验收;任何跟健康有关的事情,都是他们必须去完成的工作。

他们还要制定校园公共卫生管理办法,传染病防控手册等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每天的疫情打卡等等,这些都要通过他们来认真核对汇总。

学校还专门开设了保健老师进课堂,由保健老师向同学们宣讲健康知识,在走廊处贴宣传健康预防海报,把预防工作做到最前。

保健老师们见过了每一瞬间的天空颜色,只为在校园中任何你需要她的时刻出现。

勤清洁,严防疫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在同学们还没踏进校园的时候,保洁部的阿姨们已经开始迈着工作的步伐,熟练地拿起浸洗干净的拖把擦拭着每一寸地面。

午休之时,课堂之时,校园的各处都出现了他们忙碌的身影,饮水机,窗台,楼梯扶手,卫生间等,他们反复消毒。

课间,如果孩子不小心“闯了小小的祸”,阿姨们也能第一时间到达 “战场”,专业地清理干净地面,让你不会有“烦恼”。

在常青藤,你能见到,摸到,去到的地方,还有你没见到,没摸到,没去到的地方总是干净无痕的。阿姨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给师生们带来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让生活学习在常青藤的人们拥有了美好的心情。

每天早上7:00开始,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的清洁工作,从每一间教室到走廊、厕所,我们为学校提供清洁服务,不仅仅因为这是一份工作,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个校园里的人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感觉舒适。

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也很重要,为此,我们自己也常常互相交流怎样才能更好地做好校园清洁工作,让平凡的岗位不平凡。

—— 保洁负责人 曹秀娟

精细服务,贵在执行力和细节!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

他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常青藤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