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光华中学全力以“复”,助力初三年级学生复课返校

发布日期:2022-06-13 16:53:37

光华中学全力以“复” 欢迎回家

2022.06.12

2022年6月6日至10日,我校校长室、初三年级教师、行政、后勤员工分批次复工到校,接手校区管理及防范等任务,对入校区、缓冲区、教学区、生活区、隔离区等所有场所进行分类规划与消毒,明确了教学活动日常防疫措施、用餐、饮用水管理、宿舍管理、校园管理、健康管理(入校管理)、交通安全、物资保供、分类情况应急处置方案、培训演练等复课事宜,做好校区内线下复学各类防疫保障工作。

工作会议

6月9日上午,教育局张副局长来到我校进行复课指导工作,了解校区防疫防控内容,对校区消杀记录、巡查记录、食堂资料、人员安排、应急预案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我校的防疫复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最新的工作事项作出进一步指示。

全力以“复”,助力初三年级学生复课返校

6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返校复学工作会议。校长室、初三年级教师、行政、后勤人员出席了会议。

陈河清校长对返校复学工作发表了动员讲话,号召全体教职工提高站位、尽显担当,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精准防疫确保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投入此次守护行动,为初三年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保驾护航。

高雯婷校长就安全防疫的要求进行了总体介绍,就师生复学健康平台管理、入校登记场所码使用、交通保障及应急演练等相关事宜加以重点说明。

应急演练

为增强广大师生传染病应急防控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疫应急处置具体流程,进而为学校顺利复学打下坚实基础,根据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校于6月10日14时举行了复工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习依照“校内异常应急处置方案”、“校外异常应急处置方案”、“到校时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时应急预案”、“复学返校期间密接人员处置流程”分类进行,并对发现异常、上报、转移(隔离)、消杀、复核、转运、应急管理和后续教学安排进行逐一明确落实。

#1

入校演练

上午 8 点,学生到达校门口。(教职工扮演学生自缓冲区排队进入等候)按秩序排队(间距2米)、设置引导线、由门卫安保人员做好两码检测、数字哨兵信息扫码录入,测量学生体温并记录相关信息。

学生发生无法扫码情况,需由护导进行指导后扫码进入。

学生显示发热,有核酸报告,现场抗原检测显示阴性

发热人员佩戴好N95口罩后,学校校医将其带至学校临时留观室。

班级有个别学生报告咳嗽、发热不适

发热人员佩戴好N95口罩后,学校校医在做好二级防护情况下再将其带至学校临时隔离点。

学校将校园内的阳光房改造为核酸检查站,两名生活老师经过培训考核,成为驻校核酸采样员,保障复课后在校师生分批、按时进行每日核酸检测。

据了解,根据《上海民办光华中学复学防疫预案》,上海民办光华中学为配合本次防疫防控要求及自3月12日起网课授课事宜,特成立防疫防控工作小组,配合校方及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各项防疫管控工作及应急事项处理,明确工作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收效。

光华中学防疫防控工作应急小组由党委书记与校长担任组长,校长室成员包干任务,由年级组长、中层骨干教师和后勤人员担任组员,工作内容涉及德育、教学、舆情、后勤等多个方面。要求所有防疫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将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保障校区内线下复学各类防疫保障工作与其他年级网络课程顺利进行。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光华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