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光华美高杨浦美国的编程竞赛USACO – USA Computing Olympiad

光华美高杨浦

发布日期:2022-06-14 11:01:31

我们都知道,目前申请美国学校的人数每年都在变多,所以竞争也在越来越激烈,那么对于美国的头牌大学来说,除了好看的GPA和AP成绩以外,他们更多的会关注学生的一些课外成就。

对于在Computer Science有兴趣的同学,或者以后想在IT、互联网公司就业的同学,可以考虑参加美国的编程竞赛。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USACO – USA Computing Olympiad。

READING一.什么是USACO

美国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USACO)是针对美国中学生的计算机编程竞赛。USACO 有四个难度依次增加的比赛:铜牌、银牌、金牌和铂金。USACO 的参与者使用以下五种语言之一提交程序:C、C++、Java、Pascal 和 Python。参与者通过在当前比赛中通过达到相应的分数来晋级,并且最后会从 24 名决赛选手中选出 4 名学生代表美国参加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 (IOI)。

美国的编程竞赛|USACO – USA Computing Olympiad

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 (IOI) 是高中阶段最负盛名的国际计算竞赛,由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 (UNESCO) 于 1989 年发起 1992 年,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的数学教授 Don Piele 博士听说了 IOI 并成立了 USACO,以便从美国带一支团队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 1992 年 IOI 的第一支美国团队是由国际计算机竞赛中的顶尖个人组成的,这是 Don 自 1981 年以来举办的一项受欢迎的编程竞赛。

从 1993 年起,USACO 决赛选手通过全国竞赛选出,并受邀参加严格的学术夏令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技能。训练营在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举办多年;它于 2005-2007 年在科罗拉多学院举行,然后于 2010 年转移到克莱姆森大学。

READING二.哪些学生可以参加USACO

任何具有编程语言中级知识的学生都可以参加比赛,特别是在高中已经选取APCSA (AP Computer Science)的学生已经具备相应的知识,后期只需要通过学习Data Structure 和 Algorithm即可。当然随着比赛等级的提高,比赛题目会越来越难,对于学生在Data 和 Algorithm的知识掌握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美国的编程竞赛|USACO – USA Computing Olympiad

READING三. USACO的比赛时间

USACO 每年在 4 个周末举办主要比赛 - 请参阅 www.usaco.org 上的日期。在从周五到周一的这些周末,学生可以选择当天任何时间开始参赛,比赛会根据每个学生开始参赛的时间计时。比如2021年到2022年的比赛时间为2021年的十二月,2022年的一月和2022年的二月。

READING四. 如何注册报名

任何学生都可以直接在www.usaco.org 注册个人账号,并且可以通过该账号查看和练习往年的所有题目。当学生申请参赛之后,在参赛当天即可通过个人账号参加比赛。

READING五. 比赛如何进行

USACO 有四个比赛等级,铜牌、银牌、金牌和铂金。所有参赛者都从铜牌组开始。在每个比赛周末之后,学生需要达到足够高的分数提升到下一个级别 - 通常在 1000 分中获得大约 600-800 分。您也可以在比赛周末中间通过获得满分立即获得晋级资格。

每个部门都比前一个部门困难得多。通常需要大量的学习、练习和尝试才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每个水平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

READING六. 如何准备USACO的比赛

首先建议学生完成学校的APCSA课程并且达到优异的成绩(建议为5分)。之后学生可以通过在课外补充相关的Data Structure 和 Algorithm的知识。学生可以通过USACO的网站进行相关练习,当然类似于LeetCode网站也能提供学生类似的练习题。

文章转载自:【光华美高杨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