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清森学校学术夏令营你想了解的所有问题都在这里!

清森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14 11:52:37

THSI今年推出了两个学术夏令营——英语思维写作暑期营地和跨学科思维实战营地,旨在为本校和周边社区K-6年级学生提供包括英语阅读和写作、数学跨思维学习的优质日间沉浸式学习课程,帮助每一位学生提高英语学术水平,提升阅读写作专业素养,扩展国际化视野,为今后的个人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在报名过程中,THSI夏校项目组收到了很多对夏校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的咨询。我们将家长提出的众多咨询问题进行了整理归纳,期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群体更好地了解THSI 2022暑期学术夏校,并欢迎大家继续报名!

Question 1

THSI两个夏令营的时间安排是什么?

第一期(共10天)

2022.7.4-2022.7.15(7.9-10休息)

上午9:00-12:00

第二期(共10天)

2022.7.18-2022.7.29(7.23-24休息)

上午9:00-12:00

第一期(共10天)

2022.7.4-2022.7.15(7.9-10休息)

下午1:00-4:00

第二期(共10天)

2022.7.18-2022.7.29(7.23-24休息)

下午1:00-4:00

*家长和学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由组合。

Question 2

夏令营项目的收费标准如何?

两个营地价格相同:

校内生6800元/期、校外生7500元/期。

所有申请THSI的学生报名本次夏令营,均可享受校内生优惠。

Question 3

幼儿园的学生可以报名英语课程吗?对英语水平是否有要求?没有英语基础是否可以?

夏令营的英语课程面向K-6年级的学生开放报名,幼儿园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报名结束后,夏令营针对校外学生会统一安排英语水平测试。同时夏令营将按照学生的年级和英语水平进行科学的分班,保证不同英语水平(包括零基础)的学生能够得到最合适的英语学术教学。

Question 4

夏令营是走读制还是寄宿制?接送时间如何?报名全天课程提供午餐吗?

两期夏令营均为走读制。上午营时间为9:00-12:00,下午营为13:00-16:00,家长请自由掌握接送时间。学校将为报名全天课程的学生提供午餐,由管理老师陪同进餐,保证安全。

Question 5

所有课程都是英文授课吗?是中教老师还是外教老师?

两期夏令营均以英语作为基本授课语言(部分低年级班型支持双语教学),由THSI资深学科老师进行课程授课。学校将根据具体报名人数,统一协调和分配各个班级的具体师资。无论中外教老师,夏令营都将确保每一位学生获得专业、高质量的学术教学。

Question 6

夏令营具体地点在什么位置?是否有班车?

两期夏校地点均在清森学校内,具体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2号国家网球中心莲花球馆。夏校不提供班车服务。

Question 7

每个班几个学生?

两期夏令营每门课程的授课班级都将采用小班制,每个班不超过12人,保证课堂教学效果的最大化。小班制的模式也为参与的学生创造了一个动态的学习环境,扩大了大家的学习机会。

Question 8

10天的写作训练营能达到什么效果?

写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指望孩子在10天内写作能力突飞猛进不太现实。但是写作又是有方法的。我们开设这个训练营的目的就是让孩子熟悉写作的思维过程和方法。这套方法论在美国已经有了几十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论证,是国外专家认可的最系统最科学的写作训练方法。

对于孩子们来说,它给“写作”提供了一整套“方法论”,让写作可以通过“过程”保障“结果”,让“创意”这样一个抽象、模糊的东西变得看得见、摸得着。暑期营地的最主要目的是把这套方法介绍给孩子们,让他们通过三个文体的训练在实际写作中练习使用这个方法。

Question 9

写作训练营的课堂教学有什么特色?

跟其它类似的写作课程相比,我们学习的是母语孩子在使用的写作训练方法。写作同时也是一个思维训练的过程,所以这套方法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体会英语写作的精髓。

教学主要有三个亮点:

1.学习“过程写作法”,核心就是把写作的“创意”变成可以跟着做的“过程”。也叫“五步写作法”:立意 (Prewriting),初稿 (Drafting),修改 (Revising),校订 (Editing),发表 (Publishing)。

THSI学术夏令营 | 你想了解的所有问题都在这里!

2.美国的中小学生需要掌握7种主要文体,暑期我们会着重学习3种最基础的文体:Descriptive Writing 描述文,Narrative Writing记叙文,Expository Writing 说明文。每个文体学生都会有练习独立写作的机会。

3.学习好作文需要具备的六个要素:

· Ideas 

观点是否明确?论证是否充分?故事是否丰富?

· Organization 

结构布局,是否清晰顺畅?是否合乎逻辑?

· Word Choice 

用词是否妥当,贴切,优美?

· Sentence Fluency 

句子是否完整、流畅,甚至有节奏感?

· Voice 

文章的语气和调性,是否妥帖、独特、富有情感?

· Conventions 

语法、断句、配图等等,是否符合写作规范?

教孩子作文,就是教这六项;给作文打分,看的也是这六项。这六个要素,实际上就是把“写作”这个大任务做了拆解,变成六个“子任务”,让孩子先分别练习、再综合突破,从而打下扎实的基础。

Question 10

为什么要开设双语数学营?

如果用全英文来学习数学,很多孩子会先被英语给吓跑。的确,数学语言有其地道的英文表达,不仅体现在学科专业词汇上,更体现在句子结构和语意表达上。市面上有很多不错的新加坡数学教材,可以用来系统学习双语数学。但是考虑到孩子们平日有过接触,而且暑假的课程希望能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多增加点趣味性,我们就设计用英语读物的方式来开展教学。每个读物都围绕一个来自于日常生活的数学问题展开,孩子们需要用数学知识和英语表达来解决故事中的问题。所以说, 这门双语数学思维课,一箭“三”雕,既练习英语阅读也巩固了数学知识;并且两者紧密结合,鼓励孩子们用数学思维和地道英语表达去解答生活中的数学问题。

Question 11

课堂教学选用的教材是什么?

写作课我们没有选用教材,原因是因为市面上教授这套写作方法论的教材都是大部头的,而且因为是给母语孩子使用的所以语言难度很大。我们的课程设计是沿用这套训练方法,同时根据中国孩子的语言水平和暑假课程的教学目标做了针对性的设计。10天课程设计后,孩子们会拿到老师设计编写好的册子,里面涵盖10天课程的重要知识点,可以在课程结束后继续复习巩固。

THSI学术夏令营 | 你想了解的所有问题都在这里!

双语数学营的每个级别都会阅读5本左右的英语读物。每本读物都是一个跟数学相关的来自于实际生活的文体,通过故事的形式呈现。学生需要在理解故事的基础上,用数学知识来解决问题。3本读物更侧重语言方面的表达训练,2本侧重数学的问题解决过程。

Question 12

怎样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课程级别?

一般建议根据孩子现在的年级来选择对应的课程级别, 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证所学的内容符合孩子目前的身心发展阶段。

如果大家对孩子的英语水平不太确定,可以联系学校先做个语言测试。如果结果高于或低于课程的建议蓝思级别,可以考虑向上或者向下一个级别,但是不建设选报高于或低于两个级别的课程。

小班课的教学无法做到为每个孩子定制化教学,但是我们会在课堂教学中设计小组合作,帮助孩子们互助学习。英语写作课的作业老师都会一对一批改,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双语数学营也会有需要独立完成的作业,老师也会单独批改。

Question 13

夏令营报名和咨询方式是什么?

报名英语思维写作营地

请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助手

或发送邮件咨询

郭老师:gracieguo@thsi.edu.cn

暑假来THSI

提升英语水平,锻炼思维方式

文章转载自:【清森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