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清华志清中学国际部吴树珊:如何获得众多海外名校青睐?

京领新国际

发布日期:2022-06-15 14:52:11

深度解读学校的品牌内涵和文化、品牌建设和发展、人才培养定位和成果、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让家长与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帮助家长科学地选择适合孩子的国际学校。清华志清中学国际部吴树珊为您介绍!

嘉宾介绍

吴树珊

清华志清中学副校长兼国际部主任

拥有近25年国际教育管理经验。于90年代初赴美国读本科及研究生,并在美国学习工作15年。曾在世界500强教育企业担任高管。2007年回国从事国际化教育工作,为国内大型央企提供在哈佛大学及斯坦福大学的海外教育培训。2015年担任清华志清中学副校长主管国际教育,带领团队指导学生成功进入名校就读,包括英国帝国理工、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UC Berkley、南加大等等。

清华志清中学由清华附中老教师协会于1989年创办,与清华附中合作密切。学校坐落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南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接北京体育大学,西依圆明园,东傍城市轻轨,地理位置优越,传统的人文精神和现代的科学理念在这里交汇,清华、北大的天之骄子洋溢的青春风采和联想、方正时代精英放射的智慧光芒在这里融合。

严谨学术 全面发展 |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5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清华志清中学国际部</a>如何获得众多海外名校青睐

学校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办学思想,遵循“知春早学、自强不息、识才仁教、厚德载物”的校训。国际部的双语特色教育致力于融合中西方及国际教育的精粹,借鉴并引进西方优秀的教育模式,并充分考虑学生的发展特点,建立了一套健全的教育模式,旨在践行贵族精神教育理念,培养朴素、规矩、自律、务实的精英;鼓励兴趣特长,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融合中西教育,培养顶尖国际人才。

重视学术 鼓励竞争

学术背景是学生在申请海外名校时的硬实力。清华志清国际部也承袭了清华的严谨学风,鼓励学生提升学习成绩及学术背景。

因此,清华志清学子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相关活动,在各类学术竞赛、研究项目、大学夏校中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且取得优异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夏校方面:

哈佛大学

斯坦福大学

耶鲁大学

康奈尔大学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

严谨学术 全面发展 |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5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清华志清中学国际部</a>如何获得众多海外名校青睐

清华志清国际部学子们不仅在这些名校的学分夏校中享受顶尖教育资源、提前体验大学研究,更通过结课时A、A+的成绩、荣誉学子的称号,证明了自己优秀的学术能力,以及清华志清国际部的过硬实力。

学术滋养得益于平时。除了扎实的课堂教学之外,清华志清国际部校内也会举办丰富的学术竞赛。既有综合性强、包罗万象的学术竞赛、Quiz Show,也有专精一门的Geographic Bee、 Spelling Bee、数理英文名词大赛等,在一次次竞争中鼓励学生勇攀知识高峰,形成良性竞争、钻研学术的良好学风。

多彩活动 全面发展

学习之外,清华志清国际部的生活同样精彩。除了各种各样的学术竞赛,学校还会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艺术节、新年秀、微电影展映、趣味运动会等,给予学生们充分地展示艺术与体育才能的舞台。趣味运动会中,各支学生队伍通过一系列趣味体育项目,如袋鼠跳、三人四足等,释放压力、团结协作,体会运动与合作的乐趣。菠萝艺术节是每年清华志清国际部的一大盛事,学生们会在艺术节中发扬“无体育,不清华”的运动精神,准备精彩纷呈的艺术节目,DIY自己的手工作品,参与公益宣传等,各展所能。

学校还鼓励学生们创建社团,开展活动。种类繁多的学生社团展现出了清华志清国际部学子的多样爱好与全面能力。新闻社出版校报,科技社参与机器发明,校乐队积极参与演出,环保社研究生态瓶制作……学生们在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实现着自我价值,也成为申请名校时展现个人能力的重要一环。

除了能力培养,清华志清国际部认为,责任与道德培养同样重要。学校鼓励学生们多参与社区服务、公益活动,或者在学校或班级担任职务,服务师生,做一名热心、关怀、有责任感的公民。不少学生也具备了这样的优良品质,并且成功在申请季中,以温暖的个人特质打动了名校,收获了橄榄枝。

多样升学 专业规划

以过硬的学术水平、丰富的个人经历申请海外名校是传统也是主流的道路,但清华志清国际部在此基础上,以多样化的教育方式及专业的申请规划,给予了学生最大化的助力。

科技艺术名校班和音乐科技名校班,是清华志清国际部的特色。学校敏锐地看到了未来发展的趋势,那就是科技与艺术的融合、文理兼修的素养。STEAM教学理念与课程体系已经被许多国际学校所采用,但成立专门培养科技艺术人才项目的学校不多。清华志清国际部为冲击专业排名 TOP10 的前沿艺术学府的学生,秉承STEAM教学理念,提供“学术课程 + 语言 + 专业 + 作品集 + 升学规划”一站式、系统的培养。许多名校班学生科技与艺术双丰收,顺利进入世界顶尖艺术学府,并具备了职业素养。

专业的升学规划能够帮助学生认清个人优势、确定目标并有针对性的努力,清华志清国际部的升学规划团队对此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10和11年级开始,校长就带领升学规划办的老师们与每组家庭一对一地进行升学规划面谈,了解学生情况;12年级开始,学校又为每个申请的孩子建立了申请工作组,校长和老师们经常加班加点地深入了解孩子的优势和需求,为孩子们的升学申请积极备战。面面俱到、积极热情,清华志清国际部升学规划办给许多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众多学子完成了升入海外名校的跨越。

近年来,清华志清国际部的学子十分受世界名校的青睐。2022届毕业生就将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东北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华威大学等名校的录取收入囊中,科技艺术名校班的学生们也名副其实地走进了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等顶尖艺术学府。

文章转载自:【京领新国际】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