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2022年牛津大学公布中国学生录取数据!表现如何?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6-19 09:31:47

最近恰逢各个英国大学公布录取数据的季节,上个月,牛津大学就率先发布了《牛津大学年度录取数据报告》,2022年牛津大学公布中国学生录取数据!引起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

报告显示,在过去5年间(2017-2021),牛剑大学的申请量上涨了22%,申请人数更是连年攀升,2021年牛津大学申请人数更是达到了24,338人,远超往年。而2021年的录取人数却与疫情前基本持平,录取人数比起2020年骤降400,整体录取率降低。

了解完整体的录取情况后,不少留学家庭最关注的应当属“中国学生今年的牛津录取数据”了。此前,牛津也曾统计了2021/2022申请季中通过UCAS申请的中国学生数据,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来看!

新鲜出炉!牛津大学2022中国学生录取数据公布!表现如何?

01 中国学子获269封牛津offer

录取率不足10%!

据牛津大学统计,在牛津2021/2022申请季中,牛津一共收到了2814份来自中国(包括大陆、港澳台地区)的申请,累计发出269封offer,录取率约为9.56%,不足10%,难度可谓不小。

然而,牛津大学作为英国的顶尖学府,其吸引力对于中国的学子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此前的数据就显示,近3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了牛津大学除英国本土外申请人数最多的国家,共5915人递交申请。

新鲜出炉!牛津大学2022中国学生录取数据公布!表现如何?

图源:牛津大学2021招生报告

那么随着申请人数的逐年增加,中国学子如果在录取人数不增的情况下,录取难度无疑只会更大,竞争也势必会更加激烈。如此看来,中国学生申请牛津的道路可谓“鸭梨山大”了。

02 数学仍是最受欢迎专业

据牛津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学子申请人数与offer数量最多的是数学专业,共有576位学生申请,占据了总申请的四分之一,成最受欢迎专业。

紧随其后的是物理专业,203人申请并获得38封offer,接着是工程专业,有266人申请且获得了35封offer;第四名是化学专业,278人拿到29份offer,第五名是经济与管理专业,190人申请拿到5份offer。

新鲜出炉!牛津大学2022中国学生录取数据公布!表现如何?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也能很直观地看到,这几个专业虽然是热门专业,但是录取率并不高,竞争也异常惨烈。尤其经济与管理专业录取率最低,仅为2.6%,数学、物理、工程和化学专业的录取率则分别为8.0%、18.7%、13.2%、10.4%。

此外,生物、生物与科学、计算机科学和法学这几个专业的录取率更是均低于10%,分别为3.2%、4.8%、6.9%、8.9%。想选择这几门专业的学生尤其需要慎重且需要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而除去这几门耳熟能翔的热门专业外,不少小众专业比如地球科学、音乐、历史等也有部分中国学生获得offer。因此,不少有小众特长的学生也可大胆考虑。

03 主流体系为A-level

60%录取者拿到3A*以上!

在2021/2022申请季中,共有104位Alevel体系学生拿到牛津offer,IB体系的有64位学生,AP体系学生为82位。由此可见,在牛津的申请中,A-level仍是主流申请体系。

新鲜出炉!牛津大学2022中国学生录取数据公布!表现如何?

而从成绩上看,对于牛津的申请,我只能说“太卷了”!

104名Alevel体系被录取学生中,光拿到4A*的学生就有36名,3A*的学生也有26名,2A*的学生有15名。其中,更是有一位学生拿下了5A*的成绩!总结下来,拿到3A*及以上的申请者共有63名,占录取学生总数一半以上(60%)!

IB体系中,牛津的申请最低门槛总分为41分,被录取的64名中国学生却有22位拿到了45分的满分,即将近3分之一的学生都有都能拿到满分。

此外,在AP体系中,82名获得牛津的中国学子也大部分都有着5门及以上5分AP成绩。

不仅如此,我们在此前牛津大学发布的2021年招生报告中也能看到牛津整体的录取数据中A*A*A*及以上的数据也达到了68.1%,将近70%。

新鲜出炉!牛津大学2022中国学生录取数据公布!表现如何?

图源:牛津大学2021招生报告

看来,想申请牛津,学术依旧是硬性要求,非常重要!而且在现如今越来越卷的情况下,中国学子面对提升空间不大的学术成绩,还需在文书、背景提升、笔试和面试等各个方面都尽力做到最好。

04 牛津大学更青睐什么样的中国学生?

分析了这么多牛津大学中国申请者的录取情况,我们接下来就来讲讲牛津大学到底更青睐什么样的中国学生。

首先,牛剑等英国顶尖大学对于学业成绩是高度重视的,要求学生展示自己特定的专业兴趣。这一点我们从上面的分析中也能看出来,被录取的中国学生学术成绩都是远超最低标准的,所以学术是重中之重。

新鲜出炉!牛津大学2022中国学生录取数据公布!表现如何?

其次,除了学术之外,课程的多元匹配和课外拓展也不可忽视。再者,牛津或者剑桥大学也会特别学生的注重阅读能力和思维能力。之前8点择校也曾采访过一些牛剑的学霸,他们大多表示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会出一些思维相关的题目,考察学生的自主思考能力。

此外,我们此前采访过的一位深国交学霸同学孙同学也表示,像剑桥牛津这种学校一般在官网就有分享阅读书单,很重视学生的阅读能力。简而言之,牛津或者剑桥青睐的学生一定是要在学术、思考能力、阅读等方面都比较拔尖的同学。

整体上来看,牛津大学今年的申请热度依旧不减,目前中国学生人数仍是逐年增加的状态。在英美双申成为主流的情况下,英国牛津剑桥等顶尖学府依旧是广大中国学子们的首选。

尽管申请牛剑之路艰难重重,但是天道酬勤,在激烈的竞争下,今年众多优秀的中国学子还是在牛津的申请中拿到了亮眼的成绩。

而今年的录取数据也对以后的准留学生有着极大的参考价值,申请英国方向顶尖大学的同学或家长也可参考。此外,不少在择校且以后想让孩子走英式方向的家长也可以考虑牛津、剑桥等录取成绩比较好的学校,比如深国交、深中国际部、深外国际班、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等。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