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公立转国际学校如何成功?北大附中国际生分享成功之路

帮你择校

发布日期:2022-06-26 10:28:46

公立转国际学校如何成功?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根据学生的经历来判断,那么今天我们就以北大附中国际生的一位学生经历来做分享,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王同学是一个胆小不自信的学生,也因此童年错失了很多色彩和机会。比如一次钢琴表演,那一次原本有机会与著名钢琴大师同台演出,可是因为担心自己做不到丢脸,担心被别人嘲笑,一口回绝了。而当时接受了合作的同学现在则以省级第一的成绩,带着好几块钢琴比赛金牌去到了著名的音乐学院进修。

她原本也不善于与人交流,经常因为一些小事给别人留下很差的印象。比如她一直拒绝在家庭聚会上起身发言,这让周边亲戚们都觉得她是个无聊,跟优秀丝毫不搭边的人。但是她也想成为别人家的孩子,成为父母、亲戚眼中优秀的孩子。

初三那年,她的成绩在班级里还只能排名在中等,飘忽不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让她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受到了双重打击。父母每天也焦头烂额,陪着一起熬夜学习,当时她背30个单词就要花一个小时。

经过初三的折磨,她对学习基本上可以说是自暴自弃,厌学叛逆,甚至打心底里认为,她比不过别人,会被踩死在这样的环境里,还想过直接出去打工算了。

可是她的父亲毅然决然带她去了国际学校参观,没想到一进去就被里面的气氛吸引了。她看见学长学姐在台上自信的用英语演讲,那样式似乎是一个地道的英语母语者在讲脱口秀;她看见了比她小的初中生坐在一起研究生物,做报告,写论文,分工明确思想超群;她还看见了跟我同龄的学生的课堂欢声笑语,才知道数学原来可以这么生动有趣。一幕幕场景震惊颠覆了她的世界观,也让她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生价值以及意义的升华。

从“厌学叛逆”到“年级前五”,北大附中国际生用亲身经历告诉你,公立转国际后如何实现华美逆袭?

在这之后,她加入了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国际部。里面的一切和她想象的一样,每一天都充满了意义,每一天都能接触到新的事物。

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她不断挑战自己,有意识的去改变自己做事的态度和学习习惯,于是学习开始变得自主,对英语的爱好也直线飙升,于是参加了很多演讲比赛并且取得了成就。

对待任务再也不会想着划水,而是想着怎么样完成的更加漂亮,最重要的是她的成绩直线飙升,在这个领域如鱼得水,由于丰富的课程设置,最大的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商业,她以前在普高的下游一路游到了年级前五。

如果你问她来到国际学校有什么意义或者改变,她会回答你,在这里她进行了人生第一次重要的蜕变。

终于!她也成为了父母的骄傲和其他家长赞不绝口的榜样,身上背负的不仅仅是别人对我的期盼更多的是自己对人生的追求。

自从上了国际学校之后,一向操心她学习的妈妈再也没有陪她熬夜写过作业,直接放手让她自己闯,而她也很开心看见妈妈用这些多余时间去玩乐学习,提高自我价值。

她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喜欢挑战,现在还现当上了学生会主席,和学校以及这个大家庭的所有成员一起进步,时刻准备着迎来更好的自己。

对于自己的改变,她深刻的感谢当初做出的选择,如果没有这个选择,可能几十年后她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和体会。

关于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国际部

北大附中国际部于2011年成立,已经培养出700余名毕业生,分别进入英国、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国的世界级名校深造。学校现在全面引进了美国知名学校的初高中课程和英澳A-Level+国际高中课程体系。

学校除了强调学生的学术成绩外,对学生的“软实力”也很看中,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背景提升,体育运动、视觉与表演艺术、校园生活课程、艺术思维+故事板、商务演讲与口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找到自己的兴趣。还会组织各类社团参加相应的比赛,提升学生的综合实力。

01招生信息

英澳A-Level+国际高中课程:招收初二及以上年级的学生

中美国际高中课程:小学六年级至高二在读学生

02奖学金

新生入学奖学金:一等奖初中最高11.2万元,高中最高13.2万元;二等奖最高5万元,三等奖最高一万元。

年度奖学金:5000美金/学年。

文章转载自:【帮你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