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海平和国际高中IB体系满分学生分享收获!

魔都择校观

发布日期:2022-06-24 15:06:23

上海平和国际高中IB体系满分学生分享收获!我是 Marnie,就读于(毕业于)上海平和学校的IB体系,也是JHU 2026’的一名新生。

我的学术兴趣位于生物和公共健康,这也是我的主要申请方向。学术之外,我是校篮球队的一员,同时也对视觉艺术和模拟法庭有所探索。

在申请季,我上交的成绩是IB 45/45, 托福116,ACT 35,并没有考过AP。
上海平和学校

01 因为专业让我爱上JHU

在决定选校名单时,JHU至始至终都是我的top choice之一。

它不仅仅在生物领域有着极其强盛的教学、科研资源,还是少有的几所本科便开设了Public health专业——我最感兴趣的生物分支——的大学。

此外,JHU有着极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对多专业十分宽容,也与Baltimore community的医疗健康的行业联合开设了众多项目,对我的职业发展也能够提供众多机会。

我在profile中集中突出的应该是我对于公共健康的热情、我的专业能力、以及我的行动力与社会关怀力。

在我的主线活动中,我介绍了我对于脑损伤患者所创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就这一主题,我讲述了我如何接触到公共健康这一领域,又如何留心到这一个群体,领导着我的组员尝试从各个领域为这一群体付出努力。

当我将这几年的经历汇聚进文字和表格中时,我向JHU展示的不仅仅是我对生物专业各个可能性的探索,也是我怎样能够跨过学科,用一切所能为我在意的社会问题做出真切的影响。

一些困难

我个人感受最挣扎的时期是早申请的选校阶段。我个人感受最挣扎的时期是早申请的选校阶段。

当时,我的家庭、朋友、导师都给了我很多不同的声音,我也一度很难确定到底想要和什么样的学校绑定,甚至想过放弃ED/REA。

现在想来,最后让我坚定下信念的一点,就是尝试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通过列表、反复比较、独处思考,我想清楚了我真正在意什么,而什么样的选择又不会让我后悔。

02 竞赛、活动与文书

我的竞赛与活动包括三部分:学术科研、领导力、和自由探索。

在学术方面,我参加了USABO和BBO两项生物奥赛并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也在丘成桐和IGEM两项科研赛事中获得了奖项。

在领导力方面,我主要探索了自己所关心的各类社会问题,就有关脑损伤患者、教育资源平等化、截断所重回社会等方面进行了社会学研究,或成立了高中生组织并策划活动。

在这两者之外,我参加了哲学写作竞赛、模拟法庭比赛,也作为校队成员参加了篮球联赛,分别获得全球、全国、城市级奖项。

而我的文书素材也主要取自我的这些活动经历。

在主文书中,我讲述了过去的个人经历如何触动我,让我关注了脑损伤患者这个群体;而这段经历又如何作为根本动机驱动着我探索了公共健康、公共演讲、以及女篮。在小文书中,我则单独讨论了我的其他活动,例如对于哲学、自然科学的跨学科的探索和互助学习,抑或是在探索教育资源平等化时的所见所闻。

一些遗憾

在申请季中,最遗憾的是什么呢?我最希望有些事情,可以再提早一些开启,比如我的主线活动。

在我主线活动的后期,由于新冠疫情的起起伏伏,有部分计划被迫转向线上,甚至被迫提早收尾:像是我们缩小采访规模的科普视频,或是中途夭折的音乐治疗学习计划。

假如我在高中早期便成立了这一组织,我相信我会有足够的时候完成这些分支项目,也能够更有准备地面对疫情,利用好这段时间,进一步发展成熟我的主线活动。

03 我在平和的12年

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在平和了。平和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收获,是让我学会了自己抓住机会。

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学术还是活动发展,平和自小学至高中都有着相当充足的机会;但这些机会并不会直接被送上学生的面前,而是需要学生自己去发掘、争取。

我在平和的学习生涯也是一个自课本和教学楼向外探索的过程。

在各类社团、校内活动、校外竞赛、自立组织中,我向深处钻研着我学过的领域,又小心翼翼地踏入那些我未曾到访过的新区域。

这种学习上的自驱力想必也会是平和给我未来生活带来的最大助力之一。

平和的高中隶属于IB体系,可以被分为Pre-IB和正式IB两个阶段。

在高中的三年,学生会对六个领域——包括语言、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数学和艺术——进行学习,并在课后根据CAS(Creativity, activity, service)发展活动。

我觉得平和高中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兼容许多种学习方式,让多样的学生都能够构建出独属于自己的学术道路。

在课堂与课下,配时自由的office hour和各类机会既允许学生循规蹈矩地跟随老师前行,利用校内已有资源进步,也鼓励学生自己在平和的场地和资源之上创新,成立自己的活动和组织。

在这种过程中,也有很多非常非常优秀的老师愿意作为引导着参与其中。小到指导社团,大到共同切实学生的发展计划,我一直深深地受到平和老师为学术、学生投入的精力所触动。

就我自己而言,我的两位女篮校队教练也是平和的EB组教师。

在他们原本的空闲时间,他们会一周三天、每天三个小时地出现在球场,规划我们球队的发展机会、定制我们的训练日程、带领我们接触到各类城市联赛,并带领我们反复地冲击冠军。

若是没有他们,我很难在我所钟爱的这一体育竞技领域取得我当今有的水平,在我的profile中也必定会缺少那些记录我在球场上奋斗的文字,更难体现出我这个人完整的形象。

一些方法

我一般会根据官方/教材给出的考纲提前对学习的内容进行预习,在上课后对笔记进行反复整理,并且通过刷题整理出最适合自己的答题模式和解题套路。

我认为契合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其实是不一样的,在高中学习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也是去寻找,什么样的方法可以让自己发挥最大的学习效率。我认为契合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其实是不一样的,在高中学习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也是去寻找,什么样的方法可以让自己发挥最大的学习效率。

04 写在最后

一些计划

目前而言,我会按照JHU portal上给出的to do list循循渐进地接轨大学生活。此外,我也计划学习平和文学老师之前给到我的希腊语教材,并继续作为一名组委参与Peer Potential Mock Trial赛事的组织。

一些近况

最近都是在在上海。在疫情早期,我有作为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抗原分布、紧急就医等工作;近期随着状况的好转,主要在家里完成自己的事情。

感觉得益于居家隔离的一点是花了更多时间和家人和猫猫一起生活,发现了一些猫的癖好(比如说喝水前扒拉地板,喜欢红枣的味道),也是在秋季留学前为自己攒下更多美好的记忆碎片吧。

一些建议

不要太焦虑,好好完成自己要干的事情,一切就都会是你值得的结果。

文章转载自:【魔都择校观】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