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学子获PhysicsBowl金奖,名列全球前100!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6-26 20:43:40

在近期公布的2022年美国高中物理杯“PhysicsBowl”获奖名单中,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学子戴同宇获得金奖及全球前100个人奖,刘嘉俊、吴珂颖、宋翌昕获得优秀奖。祝贺四位同学!

竞赛获奖 | 国际部学子获PhysicsBowl金奖,名列全球前100!

看过《生活大爆炸》的同学们一定对“PhysicsBowl”不陌生,剧中谢尔顿和他的朋友们为了赢得比赛,使出浑身解数。“PhysicsBowl”在美国是一项在美国家喻户晓、含金量非常高的物理竞赛,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是美国具有非凡影响力的高中物理思维挑战。每年全球有超过500所著名高中可以参与其中,在该比赛中获得高分者备受美国名校欢迎。

学生获奖感言

高二AP班

戴同宇

物理碗竞赛和其他很多理工科竞赛有显著的区别。它强调的就是可以在相当短时间内快速地完成大量题目的能力。在物理碗,45分钟的考试内完成40道题,且需要连续的应对多方面的物理学科知识(包括力学、磁学、声光热,甚至物理常识等等)。所以在这类考试中获得良好成绩非常需要平常的积累巩固以及考前大量的刷题练习。

高二AP班

刘嘉俊

能获得物理杯的奖项,对我来说既幸运也是努力的结果。我对于竞赛方面的知识并不是很感冒,因此起初较为吃力,也曾对题目感到烦躁。但我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并在以后的学习中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逐渐产生兴趣,这为我的进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得知自己获奖的那一刻,顿时觉得先前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当然也离不开学校里的良好氛围和老师的教导鼓励,与同伴的互相竞争给了我很大的提升。获奖不是终点,我还会继续努力、继续深入学习。

既然选择考物理杯,我对物理必然有着浓厚的兴趣。我对于物理的兴趣来源于我爸对我的从小培养,带我去施工现场或者是水库等地方用仪器测量水位或者流量。一起的测量离不开数学公式和基础的物理原理,就是这样在父亲一遍遍的培养下我才在真实世界中熟悉数学公式的应用、了解物理像声波测距的原理、逐渐产生了对物理的兴趣。所以,在学习物理的这条路上,非常感谢我父亲的引导。

高一AP班

吴珂颖

对于我而言,这次比赛主要就是平常心对待。和AP考试有些不同点,比如它会考一些物理方面的文学知识。但大部分知识点都与AP考试内容一致。其实做题的时候,时间安排和做题速度十分重要,我这块有待提高,但是我尽可能确保自己会做的题目做对,不会的直接跳过,最后有时间再来攻克。

高一AP班

宋翊昕

物理碗对于高一的同学是有一些难度的比赛,因为它包括了不在AP物理1学习和考察范围内的流体力学,电磁和现代量子物理等知识点。虽然考试题目没有特别难,但是对学生知识广度要求还是非常高的。此外因为考试时间有限,考生必须要尽可能在比较短时间内判断考题是属于哪个知识点,如果短时间无法回忆出解题方法就需要选择放弃。我自己在考试前自学了高中必修和选择性必修书的知识点,物理碗中的知识点基本可以在书中找到,建议知识点吃透后尽量再多花一些时间进行做题练习。

AP外教评语

Mr. Cole

I am really proud of the accomplishments of Tim, Owens, Kayla and Brandley! From the first day I met them I knew that they were hard working and intelligent students, but being able to do so well on a competition through outside studying is truly amazing. They're truly an inspiration, and I know that they'll continue on to even greater academic feats!

文章转载自:【杭州高级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