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7所北京国际学校面试笔试内容资料汇总

留学百问

发布日期:2022-06-27 16:54:42

中考过后,国际部考生依然不能松懈。加试和面试是国际部录取的重要环节,同样也是国际部考生最关心的话题。小编汇总了近两年国际学校面试笔试内容,以上下篇的形式呈现,本文为上篇,涵盖了北京7所国际部的笔面试题目,供大家参考。(以下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北师大实验中学国际部

01 北师大实验中学国际部

◆面试流程:

1. 学姐学长根据简历挑对应的学生面试。主要围绕学生的兴趣进行提问,比如学生喜欢计算机,就聊了学计算机的乐趣,未来想研究计算机的哪个方向等等。

2.学长学姐面试通过之后,会通知学生参加家长面试。

02 北京师大二附中国际部

◆面试流程:

1.口语答题(托福独立口语题),然后考察学生听力。

2.此轮结束后等待学生家长一起和校方进行沟通。

03 北师大附属中学国际部

◆面试流程:

1.中英文面试,没有家长参与。

2.学校询问了学生对于收手机和不让看电视的看法,家长认为这个问题表明学校很关注学生自我掌控和时间安排的能力。

04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国际部

◆面试流程:

1.学生做自我介绍

2.面试问答:包括学长学姐和中教的提问,主要围绕疫情相关话题和学生简历内容进行提问。

3.三个参加面试的学生进行讨论:如果要学一门外语,想学哪一门(会给四个选项),可阐述选择原因及个人想法等进行相关讨论。

4.家长面试

综合来看,面试整体难度不大,暂时没有笔试通知。

05 北京市十一学校国际部

◆面试流程:

1.首先是学生做自我介绍,中英文都可以。

2.从自我介绍当中提问题(比如学生介绍自己很有创造力,要求学生用英文举例阐述)

3.其次是问学生来十一的优缺点,问学生对十一的了解,英文作答。

4.最后会询问学生如何理解十一的教学方针。

06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

◆形式:线上面试+笔试

◆面试流程:

1.外教面试

外教面试问题:主要围绕学生兴趣,性格,未来的职业想法、参与夏校的经历、想加入ICC的原因以及和家庭成员的关系等内容展开。

2.中教面试

中教面试问题:主要围绕学生想学的课程、最喜欢的学科、对ICC的评价、初中三年的学习经历等内容展开。

◆笔试:

分为英语和数学两部分,各 1 小时。

1.英语:共 70 多道题。主要由单选、完形填空、阅读三种题型构成,无写作。

2数学:中文,共 18 道。主要由选择和填空、几何综合题、代数综合题+新定义等题型组成。考察统计、概率、几何、抛物线等知识点。

07 北京市一零一中学国际部

◆形式:面试+笔试

◆面试流程:

每人有 5 分钟左右的时间。

中文提问节选(有的直接英文面试,无中文提问):

1.介绍一下初中的学校。

2.国际部压力大,你觉得自己可以适应吗?

3.美术或摄影的意义是什么?

英文提问节选:

1.英文自我介绍

2.最喜欢的学科是什么?

3.读什么课外读物?

◆笔试:

1.英文阅读

2.写作

3.数学与科学:一共是 9 道数学题和 6 道科学题(包括了生物、化学、物理)。部分题目运算量大:二次函数、函数综合和多项式方程转换考得比较多。

◆英才班加试题目:

英才班的加试拥有一套独特的流程:PCA测试,心理测试,英文写作,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提问。

PCA测试(predictive cognitive assessment)指的是一套自适应的全中文测试系统,测试学生的图形推理、文字逻辑能力以及性格特点。所谓的自适应体系,指的是题目难度会随着答题情况而改变,前面答对的题目越多,后面题目的难度就越高。

(以上内容来自学生回忆,最终以官方为准)

文章转载自:【留学百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