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少年有爱 昂首向未来!这是华南师大附中2022届初中难忘的毕业典礼

华南师大附中

发布日期:2022-06-28 11:12:19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青春毕业季

6月22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了2022届初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分为两个篇章:“傲看三年追梦”和“笑迎明日征程”,分别在初中部修业楼架空层和高中部体育馆二楼举行。

第一篇章 傲看三年追梦

今年的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初中部修业楼架空层隆重举行。由学生处程涛副主任主持,教学处李思灯副主任宣读毕业生名单,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副校长吴青、肖朝云,以及党委副书记黄平江、陈慧华,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薄薄的毕业证书记录初中三年努力所收获的沉甸甸硕果。接过毕业证书,意味着与母校的故事告一段落,但青春永远不散场。

第二篇章 笑看明日征程

暖场视频拉开了毕业典礼第二篇章的序幕。

少年有爱 昂首向未来!这是华南师大附中2022届初中难忘的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姚训琪校长,吴青副校长、党委黄平江副书记、陈慧华副书记;初三年级领导小组教学处马腾冰副主任、学生处李玉副主任、高文强级长、李应级长出席毕业典礼。此外,出席典礼活动的还有初中部的其他行政、与大家朝夕相处的老师以及倾尽全力守护大家成长的家长们。毕业典礼由学生处程涛副主任主持。

优秀生源学校代表龙口西小学陈武校长、华景小学黄瑞萍校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周育钦副校长、天河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方晓苗老师受邀参加典礼,姚训琪校长向他们赠送礼物表示感谢!

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同学们为在场的领导、老师和家长送上鲜花,鲜艳的花束饱含了同学们的深深敬意与爱意。

三年前,同学们带着期待和憧憬进入附中学习。三年来,我们朝夕相处;三年来,我们为梦想而努力拼搏;三年来,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让我们推开记忆之窗,沿着时光的隧道,一起去回忆这段美好的岁月!

初三是拼搏的一年,是奋斗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毕业班的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成绩显著,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陈慧华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

附中坚持“以完整的现代教育塑造高素质的现代人”的办学宗旨,坚持“培养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时代新人”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志远、求真、创新、坚毅的优秀学子。三年里,同学们在这里生活,在这里成长,不断进步,逐步蜕变。初三4班郑阳光和初三11班邓一诺同学作为代表发言。

初三4班郑阳光同学谈到作为华附初中部校园的“先锋队”,同学们见证了初中部的变化。同时,美丽的校园也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在华附的这三年,校训“进德修业,格物致知”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前进。因为已经有了华附人的意志和信念,未来同学们终将会是与众不同的。

初三10班邓一诺同学回忆起初中三年的点点滴滴,有充满激情的的课堂,有老师课后的辅导和鼓励,有与同学们一起的精彩片段……回顾这三年,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初中这本日记本有了一个充实的结局。

同学们的讲话中,有对成长的喜悦,有对师长的感恩,也有对同学的感谢和祝福,更有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

紧接着,同学们齐唱毕业歌,用歌声表达对学校的眷恋,不舍......

即将迈入人生新的阶段,在这重要时刻一直关心和爱护同学们的爸爸妈妈也许多话想说。家长代表雷丽珍女士引用广东高考作文题目,发表了“本手与妙手”的主题演讲。她勉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全面发展,同时也要激发创新精神。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坚持不懈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为表达同学和家长们对学校和老师的情谊,初三学子和家长们还将赠送出代表心意的礼物。学生分会主席陈挹非同学、初三年级家长义工团团长陈军勇先生作为代表向学校赠送刻有“师恩如山”的石头,体现了学子们将永远铭记师恩,象征着师生情谊坚如磐石,也传承着附中学子懂得感恩的文化。这块石头将摆放在初中部校园内。在同学们再度扬帆起航、展翅高飞之际,和大家朝夕相处、爱生如子的老师也有话想对同学们说。

教师代表李应级长回忆起和同学们一起走出的具有初中部特色的华附之路。在这三年中,一起摸索出具有校区特色的“人离桌净凳靠里”“大考书包有序放”等“以评促建、师生共管”等班级常规管理制度……在这三年中,老师与同学们参与了彼此的青春,亲历了彼此的成长,更助力了彼此的梦想。未来,李应级长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会发光的人,把正能量传递给我们身边的人,温暖彼此和世界。

初三教师们带来改编版的《明天/中考会更好》,教师们富有特色的出场,真情的演唱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姚训琪校长致辞,他以“少年有爱,昂首向未来”为题,勉励附中学子做一个智慧的,创新的,勇敢的,坚韧的,理解爱,懂得爱,心怀爱的“时代新人”。做到爱自己,爱他人,爱国家。希望作为华附学子的同学们,用好学勤奋、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来圆梦青春,把实现自我价值的“小我”放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的“大我”之中去,把梦想与时代的脉搏紧密相连,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毕业典礼在校歌动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这场盛大的典礼,凝聚着三年满满的回忆。明日同学们将带着各自的梦想,驾驭青春的生命之舟扬帆起航。

希望同学们珍藏过去,拥抱未来,努力奔跑,成为最好的自己!请记住不管你去到那里,你都来自于附中,请带着附中的基因,附中人的坚定和自信,去努力完成你的学业,奋勇拼搏追逐梦想,勇于担当承担使命!附中将永远矗立在你们身后,永远支持你们,祝福你们!

毕/业/快/乐

文章转载自:【华南师大附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