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优秀毕业生访谈

SUIS Gubei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2-06-28 11:52:26

协和古北每年都会涌现一批学有所成又各有所长的优秀毕业生。在此我们特意采访了其中几位具有代表性的学生,让他们与各位同学、家长分享各自的经历与心得。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胸怀慈济之心的学生领袖:Clément Chevalier。   

 

在协和古北就读期间,你最为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参加戏剧作品《龙蛇小霸王》的演出绝对是我在协和古北最为难忘的经历之一!作为一名八年级的学生,有机会担纲学校戏剧剧目的主演并连演三场实属幸运。特别感谢当时两位耐心专业的戏剧课老师,他们帮助我在舞台表演中收获了自信、勇气和更充沛的冒险精神。我相信这段经历能让我更好得面对日后人生中的新鲜事物与各种未知。 这已经是五年前的回忆了,但我真渴望时光流转,再站在协和古北的舞台上表演一次。


你最喜欢的科目是什么?

我最喜欢的科目是IB生物(高阶),原因有二:我的大学志愿是医学专业,生物课程所涉及包含的各类主题充满乐趣且与医学紧密相关。再者,我的生物老师Alex教学风格博学多闻不失风趣;室内与户外实验相结合的教学手法寓教于乐;学生在课堂上拥有探讨个人见解的机会。良好的学习氛围叠加自我充沛的求知欲,这就是我钟爱生物这一学科的理由。

求学过程中你有遇到过什么挑战吗?你如何克服它的?

我在学校学习IB课程英语A与中文A,生活中还说法语。要保持三门语言齐头并进并非易事,而这其中最难的绝对是中文。高中三年,如何保持良好的中文学术水平一直是我最大的挑战。在我看来,克服任何挑战都需要设定明确的目标作为激励。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1年级期末中文成绩必须要拿到6分(满分7分)。整整一年,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在中文学科上,完成课堂作业和额外的练习。我的中文老师顾老师非常耐心,总能在我需要的时候答疑解惑。11年级期中的时候,我的中文成绩从4分上升到5分,最终又从5分上升到6分。这无疑是在老师支持下自己勤学苦练的成果。我对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自豪。想要成功克服挑战,毅力、决心和积极性缺一不可。

描述一下你选择目标大学时的思考过程。你又是如何决定最终去往哪一所院校的?

说实话,直至今年年初我都未能决定自己的首选大学。去哪所大学念书意味着我将要在哪个城市学习、生活至少4年。我申请了英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知名医学专业院校,而后我问自己,除了学校、专业这些考量之外,哪里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最适合自己?最终我决定前往香港大学医学院:我很享受这座双语城市,而且它离上海很近,这意味着求学期间我也可以见到我的家人们。总之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一流的高等学府,排名固然是一个重要考量因素,适合自己实际生活的综合因素也同样重要。

你认为是什么让你在申请大学的录取过程中脱颖而出?

申请医学院分两个步骤:网上申请和面试。网上申请通过后,医学院将给予入选的申请人面试机会。出色的学术成绩和丰富的课外活动确保我能进入面试。我的十余项课外活动中有一半与医学相关,拥有急救认证,并有医疗实习的经历。面试过程中,我向面试官清晰自信地传达了自己学医的动机、信心与热情。我特地强调了自己的课外实践,解释了它们如何进一步坚定了我投身医学的决心。因此想要在申请中脱颖而出,表明对申请专业的强烈动机并能在自己的课外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体现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你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

我最期待的是成为大学生后的独立生活:做饭、洗衣、自己打理好日常生活中的每一项杂事。我很好奇离开家人在大学独立生活的几年里,自己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对我们低年级的学生在学业方面有什么建议?

我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有以下两点:   一.进入自己梦校的难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所申请的该学校的专业。你目前的学习不仅要为“申请大学”做泛泛的准备,更要对你感兴趣的专业做好有针对性的规划。参加专业相关的实习、阅读专业相关的书籍,任何能加深你对该专(行)业理解的活动都有助于你申请该学校专业。当然,如果你想在申请大学时选择“专业未定”,那针对某个专业进行提前学习的意义就不大。所以如果现阶段你对自己的未来道路仍在摸索阶段也不必焦虑。生活就是探索,试错也是前进的一部分。   二.申请大学的过程中,试着转换视角,以一种更为成年人的方式审视自己的决定:你将要在这个学校,以及学校所在的国家、城市生活至少四年。除了学术排名之外,还有许多综合因素值得考量。      

文章转载自:【SUIS Gubei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