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外国语学校禁毒路上你我同行

成都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28 12:36:44

6.26国际禁毒日防毒反毒 人人有责

毒品的定义

国际禁毒日丨禁毒路上 你我同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毒品的危害

01危害身心健康精神障碍是药物成瘾引起的最主要的身心损害,表现为幻觉、思维障碍、人格低落,还会出现伤人或自杀等危险行为。

02造成身体免疫力降低容易引起艾滋病、肝炎、结核等传染病,药物过量常致中毒死亡。

03危害社会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

毒品的种类

国际禁毒日丨禁毒路上 你我同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国际禁毒日丨禁毒路上 你我同行

禁毒路上 你我同行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关于毒品,相信同学们都有着共同的认知:毒品猛于虎。在历史教材上,鸦片战争是中华民族百年沉痛近代史的开端;在生物教材上,瘾君子的症状和他们瘦削体格的照片令人触目惊心;在电影《湄公河行动》中,缉毒警察与毒贩以命换命的殊死搏斗更是让人内心沉痛。毒品,只会给我们带来深重灾难,远离毒品,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

远离毒品,保护的是我们的大脑与身体。毒品常常包括兴奋剂、镇静剂与致幻剂,让吸毒者产生极致的快感。然而,久而久之伴随而来的,是对吸毒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的损伤和多种并发症发生等一系列的后果。不同的毒品摄入体内,都有各自的毒副反应及产生戒断症状,对健康形成直接而严重的损害。而吸毒者往往为了对抗不断提升的快感阈值,不断加大吸毒的剂量,“揶揄任有身旁鬼,到死犹夸地上仙”,最终吸毒过量以至死亡。

远离毒品,保护的是我们的家庭。毒品价格高昂,当为购买毒品耗尽正当收入后,吸毒者为了支付毒资便会四处举债、倾家荡产,甚至是六亲不认、铤而走险,“烟瘾一来人似狼,卖儿卖女不认娘”。不仅如此,瘾君子在毒品发作前与发作后常常产生幻觉,表现出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现象,出现无端攻击旁人等反社会现象,而最先受到攻击的,也是吸毒者的亲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往往就是吸毒者家庭的结局。

远离毒品,保护的是我们共同的社会。吸毒与犯罪如一对孪生兄弟。吸毒者为获毒资往往置道德、法律于不顾,越轨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生命与社会治安。据报道,在英国有一半吸毒者是靠犯罪获得买毒品的钱。吸毒者丧失工作能力与正常生活,对吸毒者各种医疗费用,缉毒、戒毒力量的投入,药物滥用防治工作的开展,这些都给社会经济带来严重的损失。如今,吸毒成为社会痼疾,在全世界蔓延,人类社会因此背上沉重的包袱。

吸食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特别是层出不穷的新型毒品时刻威胁着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禁毒,刻不容缓亦任重道远,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在这里,我呼吁大家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1.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人是社会性动物,不仅需要物质的满足,也需要精神的富裕,我们要做到努力学习、追求进取,避免因精神空虚而被毒品趁虚而入。我们应有正确的价值判断,不能听信毒品能治病,能解决烦恼和痛苦等各种花言巧语。生活不一定总是天堂,但毒品一定是地狱。

2. 擦亮眼睛,学会辨识。当下,毒品的种类日益繁多,除了传统的鸦片、海洛因以外,各类新型毒不断出现,包括K粉、冰毒、摇头丸、麻古、大麻、“邮票”、“跳跳糖”等。面对这些层出不穷的新型毒品,以及暂未列入毒品的笑气,我们每一位同学需要擦亮眼睛、学会辨识,做到不轻信“新型毒品无害不成瘾”的谣言,不吃喝来路不明或离开视线的食品,心中时刻保持警惕。

3. 明辨是非,遵守法律法规。我国有着完善的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体系,且我国法律对于毒品处罚严格,同学们应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毒品违法犯罪的相关规定,在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遵守法律,远离一切毒品。

亲爱的同学们,平安不会从天而降,这是无数缉毒警察用生命捍卫的安宁,是无数先辈誓死斗争取得的胜利。不忘过去,警示现在,希望同学们珍爱自己的生命,尊重缉毒警察和他人的生命,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远离毒品,你我同行。盼天下无毒,愿人间皆安。

文章转载自:【成都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