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别红楼,情依旧——记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徐敏华老师和王振邦老师的荣休仪式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28 15:02:49

“大桥是我工作过的最温暖的地方。”

“大桥是我最愿意为之付出的地方。”

这些发自肺腑的话语是今年即将光荣退休的徐敏华老师和王振邦老师的心声。

2022年6月22日,对于这两位老教师而言意义非凡。荣休仪式简朴而庄重,两位老教师与学校领导和一起共事过的同事们聊聊从前过往,畅想退休后的生活,气氛轻松而温馨。

徐敏华

大家口中的“徐妈妈”

“徐老师于大桥执教20年,是资深语文高级教师,常年担任语文备课组长,兼任年级组长。在34年的教学生涯中,曾被评为‘无锡市优秀工作者’和‘无锡市德育先进工作者’,所带班级多次荣获‘无锡市优秀班集体’称号,可谓是多面手。”

学生眼中的“她”

“虽然徐老师比我们的妈妈年纪要大,但是我们愿意叫她‘徐妈妈’。‘徐妈妈’教会了我们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有时我们自己的妈妈也说过类似的道理,但是我们更爱听‘徐妈妈’讲,因为她总能讲到我们心坎里。”

同事眼中的“她”

已经退休但仍在奉献自己的徐老师,似乎与刚到大桥时并无二异。我想,正是心怀热爱,才能令人永葆年轻吧!有句话说的好,与人相处时令人觉得舒服,就是最高级的教养。这句话用在‘徐妈妈’身上再贴切不过了!何止是觉得舒服!和她一个年级一个备课组的许多年,每天繁忙的工作,我们都是被她关心着,被她引领着,被她温暖着。

王振邦

难得说时时做的王老师

教龄40年,深耕大桥15年的王老师辅导的学生作文,多次在全国以及省市获奖。受中华书局的邀请主编《精通中考语文》,主编出版《初中文言文新编》等。报刊杂志上,能经常看到王老师的文章,摄影作品也多次在全国获奖,是无锡市和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学生眼中的“他”

“王老师既幽默风趣,又有才华,还没有一点点文人的架子,我们常常会三五成群地去向他请教问题或当面批改作文,甚至心里有了小烦恼也愿意向他倾诉。王老师还特别爱摄影,他拍的大桥校园真像一幅画,太让人佩服了!”

家长眼中的“他”

中考前的停课复习期间,王老师提前为学生精心准备了详实、清晰的考前指导,并不厌其烦地在线上给孩子们答疑解惑,家长心里很踏实,也很感动。

如何让退休生活变得更有质感,校党委书记陈茜这样谈到:“大家都要争做一个‘三好生’,这个‘三好生’,第一好是身体好,第二好是心态好,第三好是培养一些小爱好,这样的‘三好生’,退休生活一定多姿多彩。”

此外,陈书记还谈到大桥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学校,这得益于这些心怀热爱的老教师们,大桥是一个拼搏竞进的学校,这源自于这些负责勤奋的老教师们。他们不仅培养一批又一批学生,还为学校赢得了家长的口碑,积蓄了大桥的中坚力量。

别红楼,情依旧——记徐敏华老师和王振邦老师的荣休仪式

大桥的校歌唱得好,“今天我以大桥为荣,明天大桥以我为荣”,我想这里的“我”,不单单是指学生,也指大桥的老师,因为有了像徐敏华、王振邦这样有情怀、肯拼搏的老师,大桥才成为老百姓心中的“金字招牌”,我们中青年教师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像他们一样爱岗爱生,敬业乐业。

祝福徐老师、王老师退休快乐!祝愿你们退休后的生活充满别样的精彩,有空常回“家”看看!

文章转载自:【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