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上海21所国际学校名单有新学校加入?学籍问题如何?

国际学校全知道

发布日期:2022-06-28 16:24:15

6月底,上海国际学校大规模招生已经告一个段落,接下来部分学校还会有招生场次和招生名额,如果对某所学校感兴趣,可以及时关注学校的官网消息。上海21所国际学校名单有新学校加入?情况如何?

最近,我们后台收到了家长的询问,中考前转到国际学校学籍怎么办?入读国际学校后还能拥有就读普通大学的机会吗?

的确,学籍是很多家长的执念,毕竟学籍是国内教育体系下的身份代表,一旦失去,就意味着彻底失去了传统教育模式下的升学选择。

1 又有4所学校加入“两条腿走路”队伍!

前不久,上海高中招生名单公示,与2021年招生学校对比,上海今年新增了13所学校,其中包括3所市重点,上外附中升级为委属市重点。

“21所”地位不保?4所学校申请加入!入读国际高中,关于学籍你需要知道这些!

其中,除了体制内高中,还包含4所国际高中,分别是上海宝山区世外学校、上海华旭双语学校、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上海赫贤学校,在上海市高中招生学校名单中,即意味着学生拥有普通高中学籍,但具体学籍拥有情况以学校通知为准。 

2 上海21所学校都有高中学籍?

21所国际学校,是2014年在面对国际教育被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重视的情况下,上海市教委特别制定并发布了首批获准试点的“21所国际高中”,于是,21所变成国际学校代名词。

在这21所学校中,学生可以注册国内学籍,理论上毕业的时候可以申请国外大学,也可以参加国内高考,申请国内大学,21所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两条腿”走路学生的首选。 “21所”地位不保?4所学校申请加入!入读国际高中,关于学籍你需要知道这些!

七宝德怀特

最开始,21所是包含11所公办学校,10所民办学校,后来公办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退出21所,七宝德怀特顺利“上位”,形成现在10所公办学校、10所民办学校、1所中外合作办学的现状。

21所试重点中学名单: 

(10所公办学校)

1、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

2、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3、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4、上海市格致中学

5、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

6、上海市大同中学

7、上海市市西中学

8、上海市建平中学

9、上海市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

10、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

(10所民办学校)

11、上海市民办尚德实验学校

12、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

13、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

14、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

15、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16、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17、上海协和双语高级中学

18、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高中

19、上海市文来中学

20、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1所中外合作办学学校)

21、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21所学校入读需要提交中考成绩,上海生源需要达到提前招生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或者是接受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非上海生源需要参加当地的中考,分数线要求各个学校不完全相同,也有少数学校不要求提供中考成绩,具体以学校官网通知为主。

3 是加入还是优胜劣汰?

上面也说了,有4所国际学校新入选上海市教委高中招生学校名单,而且这4所学校各有各的特点。

宝山世外,世外系成员学校,宝山地区家门口的一所好学校,主打英语+科创,开设主流课程体系A-Level课程,给予更多世外系学生课程方面的选择。 华旭双语学校,原华师双语学校,主要课程体系是IB、A-Level,办学两年及通过IBDP授权认证,A-Level课程也得到了剑桥国际考试中心认证,2022届的毕业生60%获得了QS世界排名TOP30名校的录取。
 “21所”地位不保?4所学校申请加入!入读国际高中,关于学籍你需要知道这些!

华旭双语

民办惠立学校是由上海陆家嘴集团投资建设,并聘请惠灵顿公学提供教育咨询服务,首年招生就爆满,去年高中阶段开始招生,采用学院制和导师制,帮助学生梳理目标,在学习的过程中更好地拆析过程取得想要的成绩。 赫贤,松江区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2022年凭借4枚剑桥offer成为沪上闪亮明星,人均4枚offer,超过90%学生进入世界top50学校,前几年的积淀终于换得了应有的收获。 七宝德怀特的加入是因为东昌中学退出,那么这4所学校加入“两条腿走路”的队伍,是否意味着另外有4所学校要出局?还是21所变成25所?这只是小编对于21所情况的思考,目前并未有文件下发,如有明确消息,文蓝国际学校择校备考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同步。

4 两条腿走路不是最佳保障,实力才是!

之所以越来越重视是否拥有普通高中学籍,来自于最近国际教育的动荡,疫情加速了国际学校的优胜劣汰,能留下来的都是用心做教育的学校。

与其担心是否可以兼顾体制内、体制外,不如根据自己的优势确定好升学方向,如果确定好出国留学路线,就按照国外大学的录取要求,提高自己能力,确保在申请中处于优势地位,offer自然到手。 上海也不缺实力相当,升学亮眼但不属于21所之列的学校,例如:领科、光剑、WLSA上海等学校,他们虽然没有学籍的保障,但是靠教育理念及学校实力,帮助了大批学生进去心仪海外高校。 所以,按需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即可,实力才是决定升学的最关键因素。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全知道】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