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国际书院,中加/中日班并驾齐驱!

留学一站通

发布日期:2022-06-28 17:56:25

苏州中学,一所拥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知名学府,是苏州最具人文魅力的文化教育瑰宝,作为江苏省首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从这里走出的杰出人才遍布各地、蜚声中外。依托苏州中学教育集团,强大的教育教研实力及二十载国际教育经验,苏城国际教育“新秀”——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国际书院应运而生。

依托苏州中学,中加/中日宝藏班并驾齐驱!苏州又一所教育“新秀”正式落地!

为适应全方位的教育需求,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国际书院落地于相城中学,并依托苏州中学教育集团强大的教育教研实力及二十载国际教育经验(苏州中学国际书院常年获评最佳公立学校国际部荣誉),为相城区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课程。

而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国际书院隶属于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书院将于今年秋天在相城中学举办中日融合课程项目(中日班)和中加融合课程项目(中加班),为相城学子提供了更多学习选择。(不参加高考,主要赴日本、香港、新加坡、英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留学)

同时,中加班与中日班的开办,也补充完善了苏州中学教育集团现有的国际融合课程(IB课程)项目、国际书院课程(AP课程)项目、西马国际课程项目,为学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课程选择。

6月28日,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国际书院,正式邀您相聚,苏中千年文脉与相城这片活力热土相融交织,快来感受TA的魅力吧!

依托苏州中学,中加/中日宝藏班并驾齐驱!苏州又一所教育“新秀”正式落地!

在说明会开始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下书院中加和中日项目——

# 中加项目介绍

中加项目采用OSSD课程,OSSD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凭。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中学教育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中学课程体系之一,也是最权威的“非应试”教育体制。OSSD以其优质严格的教学管理在全世界具有极高的认可度,获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世界顶尖大学认可。本项目采取3+0学制,最后一年无需出国,在国内课程即可获得OSSD文凭,相比较其他课程更经济、便捷。

课程安排:

依托苏州中学,中加/中日宝藏班并驾齐驱!苏州又一所教育“新秀”正式落地!

OSSD特色:

差异化教学

依托苏州中学,中加/中日宝藏班并驾齐驱!苏州又一所教育“新秀”正式落地!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中学教育——OSSD是世界最先进的中学课程体系之一,也是世界权威的强调“差异化教育”的非应试教育体制。OSSD以其优质严格的教学管理在全世界具有极高的认可度,是进入世界大学的通用文凭。

差异化发展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发展目标、职业理想、兴趣爱好、特长等选择高中学习的专门发展方向,包括商业、工程、科学、社会科学、艺术等(对应大学申请科系)。从高中开始发展未来事业成功所需要的能力,把学习内容和未来发展充分结合,在大学申请和专业学习上取得先发优势。

差异化课程

书院中加班高中课程隶属OSSD体系,是全球最权威、最受顶尖大学认可的非应试教育体系,这使得课程不是应对考试,而是着眼于各种能力技能的提高,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的强项来进行考核。学校对课程内容开发和教学设计的投入是同类国际课程的3-4倍,对关键知识点和教育目标提供多种形式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评估方法,为学生提供个性化选择。

OSSD大学准备课程满足学生不同兴趣和不同学习目标的需求。学生可以提交6门自行选择的12年级大学准备课成绩作为申请顶尖大学的学术标准,被世界所有顶尖大学认可。

差异化授课

从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效果评估充分实现多样性和差异化。差异化教学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让不同基础、不同特质的学生都可以掌握知识技能,取得优秀成绩。

每门课和每个章节都有pre-assessment (前评估),教师由此了解学生知识准备的状态,为个性化教学提供基础。对于重要知识,除了教师课堂讲授,同时提供学生多种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接受知识的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学习。即使在同一教室上课,教师也可以为某一位学生单独调整进度,以保证取得满意的成绩。

差异化评估

课程学习中,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的作业和评估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学习成果,甚至可以同主管教师讨论达成适合自己的个性化评估方式。

例如学生在一个领导力课程中,学生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公司作为研究对象,并灵活选择论文、PPT、图表、视频演讲、音频、写诗、歌曲等作为作业形式。

OSSD评估体系遵循70%平时成绩+30%期末评估的方式,涵盖多种非考试类型(包括分析、小论文、演示、个人作业、小组作业等)。不以一次考试定结论,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展示学习成果,获得更优秀的成绩。

差异化管理

这里拥有明星级的教育管理和教学专家团队。外方学术校长Paul Tufts,拥有34年教育行业卓越领导经验,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泰晤士河谷教育局先后担任过教师、校长和副局长等职务,在任职教育局副局长期间负责教育局下属所有公立学校的校长管理及任命、学校运营监管、教育政策制定和监督执行。学校的教学服务主管Pam Turnbull女士是差异化教育专家,曾在约克公校系统推行差异化教学实施,负责student success项目和差异化教育的教师培训。

课程和教案由加拿大最优秀的教师和课程设计专家组成,包括Queen’s Univeristy的资深教学设计专家, 约克公校教育局的课程开发顾问,天主教教育局的digital learning顾问及培养学生进入美国常青藤大学和加拿大顶尖大学学习的知名教师等。同时,授课教师全部为OCT认证教师,充分保障教学质量。

充分保障差异化教育

国际级高品质的Student Success教育和IGP个人成长计划是以学生为中心的差异化教育的保障。Rosedale Academy为学生提供包括职业发展规划教育、国外大学及科系深入解析、个人精英成长计划等,通过充分了解每位学生的特点、兴趣和目标,进而一对一提供学生成长服务。

# 中日项目介绍

中日班毕业生在完成日方指定学科、课程,并通过日语能力考试后,无需高考,申请任何一所日本的顶尖大学。该项目有四大核心优势——

1)为学生提供世界主流留学国家和地区的在线留学申请及留学海外服务,合作海外院校数千所。

2)数十所海外院校直录授权合作,为学生直录本科铺平道路。

3)教师团队有着人均8年的教学经验, 核心教师团队均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在考研及外语教育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4)强大的师资教学团队,完善的教学体系,为学生搭建了国内外升学的“双升通道。帮助大学生从大学期间搭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语及学科知识体系,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师资团队:

中日班纳入普高的统一管理,传承江苏省苏州中学教育教学理念和师资力量,帮助学生奠定学术基础。日语教学方面拥有资深外教和中教团队,教师团队有着人均8年以上的教学经验, 核心教师团队均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在留学考试及日语教育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依托苏州中学,中加/中日宝藏班并驾齐驱!苏州又一所教育“新秀”正式落地!依托苏州中学,中加/中日宝藏班并驾齐驱!苏州又一所教育“新秀”正式落地!依托苏州中学,中加/中日宝藏班并驾齐驱!苏州又一所教育“新秀”正式落地!依托苏州中学,中加/中日宝藏班并驾齐驱!苏州又一所教育“新秀”正式落地!

依托苏州中学,中加/中日宝藏班并驾齐驱!苏州又一所教育“新秀”正式落地!

背景提升:

升学辅导完整

学校实施特别免费辅导留学生升学课程的教学政策,即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地理等统一考试科目。对希望升入名校的学生来说,可以帮助学生迅速提高成绩。

课外活动丰富

为使学生了解日本文化,学校每年组织活动,带领学生参与并模拟日本传统庆典活动,了解日本庆典意义;带领学生进行日本和服、茶道、料理等体验、参观全日资企业等活动,以加深对日本社会实质的了解。

教学理念:

面向全体学生,注重素质教育

日语课程应当面向全体学生,使每个学生都有所发展。特别强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掌握基本的日语知识和技能,同时在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等方面也得到发展。要在日语教学中始终贯穿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倡导活动教学,鼓励实际应用

日语课程要努力为学生营造宽松、活泼、接近实际的学习环境,通过围绕话题完成交际性任务等方式开展多种教学活动。在教学活动中,鼓励学生大胆开口,使他们不仅在课堂上,而且在课外活动以及对外交往活动中也能积极用日语表达和交流。

精选教学内容,重视学习过程

日语课程在教学内容上不过分追求学科体系的完整性,不罗列抽象概念,而是注重实际应用,精选基础性和趣味性较强、反映社会现实、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内容。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掌握有效的学习策略,在观察、模仿、体验、探究的过程中培养学习能力,以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突出学生主体,尊重个体差异

日语课程不是单纯的教师传授、学生接受的灌输过程,而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自己建构知识的过程。教学活动的设计要适合学生身、心、智的发展,重视发挥学生的想像力和创造力,使每个学生都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并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帮助学生在学习活动中发展个性,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有苏州中学的强劲背景做支撑,用个性化的教学模式当主线,帮助学生多元发展,走向世界各地,现在,TA正式开始招生啦!

文章转载自:【留学一站通】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