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实剑桥毕业典礼实况

上实剑桥

发布日期:2022-06-29 11:13:08

草木芳华,枝叶扶苏,仲夏时节,暑假如期而至。6月27日,上实剑桥举行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结业典礼,为本学期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由学生处主任张海亮主持召开。张主任首先对本学期的学习活动进行的回顾与总结,受上海疫情影响,同学们转为线上学习模式,三个多月线上课程,一个多月的POE考试,14场上实剑桥大讲坛……这让同学们收获了更多知识,也为接下来的学习做了更充足的准备。回顾是为了总结,总结是为了更好的进步提高,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认真思考得失对错。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更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现在为起点,重新规划新学年,永不言弃,拼搏不息,奋斗不止。

袁光明校长做结业典礼致辞,发表了“好书相伴,做个有学问的人”的主题讲话。

01、袁校长说:

从3月11号周五放学,到3月14号全面开始线上课程再到6月27日的结业典礼,线上常规课程、线上学习小组、辅导、答疑、POE、期末大考、上实剑桥大讲坛……这三个多月,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情,每一位同学都是了不起的,为大家在此期间的出色、坚强、智慧和成长点赞。随着疫情的好转,我们将会回到校园,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这三个多月的成长历程,这是我们的财富。

疫情引发了太多的不安和焦虑,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中我们难免有疑虑踌躇。但我们的可为之处在于可以用确定的今天拥抱未来。确定的今天包含着你对学习意义的理解,包含着切实可行的阶段目标,包含着积极应对的行动方案,也包含着泰然处之的良好心态。

上实剑桥期末结业典礼 | 采撷一缕光、照我万里途

与此同时,我们还应当看见自己、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看见自己就是要正视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做一个努力而又自信的人,坚强而又乐观的人,相信每一个同学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暑期生活已经开启,希望同学们在放松之余切莫懈怠。除了日常的暑期作业之外,运动和阅读也是必不可少的。篮球场上来一场比赛,大汗淋漓后也将烦恼抛诸脑后。加强阅读,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汲取知识与智慧,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相信这些努力都会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有重要的意义。

上实剑桥期末结业典礼 | 采撷一缕光、照我万里途

韶华当不负,同学们勿要沉溺虚拟的世界,回归现实生活才能真正地收获成长。学会自我设计、自我规划,可以制定出详细的阅读计划,可以逐步培养研究性阅读的能力。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与好书相伴做个有学问的人,祝同学开启有意义的生活。

随后,浦东校区副校长周萍、浦西校区副校长郑赋琦分别发表讲话。

02、周萍副校长说:

本学期非常特殊,但回顾下来,我们的每一天都是有奋斗有思索,有收获有成长。从春光明媚的三月到高温酷暑的六月,网课横跨春夏两季,这次疫情对我们的影响,甚至超过了2020年疫情刚出现那段时间。面对生活、学习、工作上的不便,CIE大考是否取消的疑虑,我们的老师、同学没有放任逐流,而是处变不惊,直面挑战。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为需要帮助的师生们提供有力的生活保障,老师们充分吸取之前的网课经验,一系列的工作不仅确保了我们的教学有条不紊的开展,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课程回放、在线答疑、周末辅导等更为便利的服务。

上实剑桥期末结业典礼 | 采撷一缕光、照我万里途 上实剑桥期末结业典礼 | 采撷一缕光、照我万里途

我们绝大部分的同学,也并没有因为学习环境的改变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反而更加专注自律。尽管不同于线下课程,少了很多互动和交流,也缺少了一些线下独有的学习氛围,但从同学们的课堂提问、课后答疑以及作业笔记中,感受到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以及对大考冲刺丝毫未减的斗志,你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居家网课学习,甚至让一些爱睡懒觉的同学怀念起了7点05分照进教室的阳光。当纷杂的岁月落在身后之时,我相信你们会发现自己拥有的不仅是自律,努力过后的收获,更有着不平淡的高中回忆。

在学校的全力保障下,在老师们的沟通协调下,在同学们处变不惊沉着应对下,我们完成了5月5日至6月2日历时一个月的POE考试,所有的努力和汗水都是有回报的,我们的POE成绩将在8月11日下午一点公布,也预祝所有的同学取得理想的成绩。

经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我们度过了一个平稳而又曲折的学期,我们既不停学,也不停赛。同学取得了很好的竞赛成绩:

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1金4银3铜);

加拿大化学竞赛(5金4银7铜,13个全球杰出奖);

袋鼠思维挑战赛(1枚超级金牌,11金13银19铜);

BPHO物理竞赛(4金10银59铜);

欧几里得数学(48名同学拿到了全球前25%的优秀奖);

Pascal, Cayley and Fermat数学竞赛(15名同学获奖);

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挑战赛(2金9银3铜);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5金9银15铜)。

今年上实剑桥2022届高中毕业生们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上实剑桥国际高中部2022第十三届毕业生们共收到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1463份!其中,英国大学录取通知书1124份,美国大学录取通知42份,加拿大院校录取通知98份,澳大利亚大学录取通知100份,中国香港地区大学录取58份,荷兰大学录取33份,新西兰大学录取通知1份,瑞士大学录取通知2份,日本大学录取通知1份,爱尔兰大学录取通知1份,新加坡国立大学2份及韩国大学录取通知1份,且多位同学获得了所录取大学的新生奖学金!

其中英国常年排名世界大学前20位的英国G5大学目前已向我校同学发放了154份录取通知!包括剑桥大学5份,牛津大学3份,帝国理工学院31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6份,伦敦大学学院109份!

历史悠久的英国六所”红砖”大学向我校同学共发放了410份录取通知书,例如曼彻斯特大学向我校同学递来了167份通知书!目前,我校今年的应届生们共收到英国罗素集团大学联盟(24所,含G5和红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983份!

北美方面,美国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东北大学、加州大学等知名高等院校也纷纷向我校学子递出了橄榄枝,加拿大的大学院校如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等多所加拿大著名高校也像往年一样向我校同学发出了众多录取通知,其中仅多伦多大学就有72份。

而其他世界知名院校如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中国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以及韩国和爱尔兰的大学院校的录取通知的到来也进一步显示了我校国际高中课程的教育质量得到了全世界范围内知名高校的广泛认可。

最后,周校重申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给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我们携手抗击疫情,同心共筑学业,校园再会时,我们会看到一个收获满满春光灿烂的自己。

03、郑赋琦副校长说:

郑赋琦副校长就学生的暑期学习活动和安排做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按照计划,上实剑桥A1牛剑夏令营和G2学生培优都已于6月27正式开始,各个年级各个学科的学习小组活动也将在后续的通知中上线,同学们可以在班主任处报名参加。

郑校特别强调同学们当利用暑期时间强化英语学习。在国际学校学习,学好英语是学好各个学科的基础;另外,在申请大学的时候,英语水平是单独列出的、必须满足的条件;最后,在牛剑等大学面试的时候,英语好,才能跟面试教授顺畅的沟通,才可能有好的面试成绩。

英语学习需要漫长的时间积累,根本的进步只能靠自己,同学们一方面要注意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练习,另一方面要保证每天在英语学习时间上的投入——每天要花两至三个小时。具体的学习方式和内容可以自己去丰富,例如读英文小说、杂志,看纪录片、美剧等。

另外,互联网时代英语学习资源也很多,例如:

BBC Six minutes

English Scientific American 科学英语60秒

百词斩

雅思哥

英语趣配音

TED 英语 演讲

流利说-英语

纽约公立图书馆所列英语第二语言学习的资源等等

暑期,同学们要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还要认真做好各学科的复习预习,认真阅读各科的课本。也可根据自身情况丰富暑假活动,例如参加EPQ、科研、夏校、夏令营、运动、旅行等活动。

最后,学生代表王楠棣同学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以及母校的祝福。王楠棣同学今年收获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中的剑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经与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一举囊括G5大满贯(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申请只能二选一),另外还获得中国香港大学的青睐。

04、王楠棣同学说:

又一个学期过去,憧憬了许久的暑假也就这样来临,对于2022届毕业的我们而言,这即将是对上实剑桥最后的道别。我仍然记得第一次踏入校园时的自己,天真、好奇,固执而尖锐,那时的我并不清楚接下来的三年自己将会成长多少,又收获多少,我在这里经历太多朴素暗淡的日子,从冬季的雅思到夏天的国际考,从数学专业的笔试到剑桥专业的面试,而每一分坚持都在其中闪着微光,让我的高中生涯熠熠生辉。

回想在高中的这段时光,我很幸运,也能够坦然地说不曾留下任何遗憾。我首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坚定信念,不要放弃。趁这个暑假让课业再充实一些,让自己再进步一点。其实我觉得寻找自己热爱的专业,用尽全力超越自己的目标前进,本身就是一个很美妙的过程。最好的结局莫过于用一以贯之的努力赢得优异的成绩和圆满的申请结果,不负自己的付出和众人的期望。但无论结果如何,这过程中一点一滴的进步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沉浸在专注状态中的平静,都会带来巨大的骄傲自豪和成长。学校的老师和你们的家人都会陪在你们左右,用信任和关怀来鼓励你们继续前进。

当然,我记忆中高中的画面并不仅仅定格在书本和试卷,还有更多更多值得珍惜的,草木葳蕤的校园,锦霞旖旎的傍晚,青涩的情愫和遥远的理想,好好对待那些一起胡闹过也努力过的朋友吧,在某个夏天之后,或许你们就将各自奔赴不同的城市,走上不再交错的人生,也别忘记那些耐心开导鼓励你们的老师,他们诚挚的期许,会在未来你们艰难的时刻点亮无数个看不到光的长夜。那么,就勇敢的灿烂的去度过余下的高中生涯的每个瞬间吧,希望你们能写出独属于自己的最简单最美好的故事。最后,祝各位同学暑假快乐、申请顺利、学业有成,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上实剑桥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王楠棣同学发言后,本次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志在峰巅的攀登者,无惧途中的荆棘,亦不陶醉于过往的辉煌。整理行囊,时光如新。同学们,下学期校园再相会!

文章转载自:【上实剑桥】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