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育海外国语五育并进 提升素养

杭州育海外国语

发布日期:2022-06-29 14:43:32

五育并进

时光如梭,一个忙碌而充实的学期即将结束。初中部综合教研组的全体老师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任务,并且在自己的学科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6月16日上午,育海初中部召开第2期“五育并进”综合学科特色工作交流会,杭州市育海外国语学校校长、书记潘云芳,副校长黄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胡佳栋,初中部德育处副主任曹世明,小学部综合教研组组长施金锋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初中部教导处主任张婧主持。

会议上,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心理各学科老师逐一对自己的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得与失方面进行反思。

—体育—

在稳健中成长 在成长中突破

王宗生、夏一鸣两位老师认真制订教学计划,力求上好每一堂体育课,通过抓教学进度、抓常规纪律、抓安全教育、抓锻炼实效、抓训练比赛,整体提升初中部的体育工作水平。

光荣榜

在2022年体育中考中,我校九年级学生取得了年级平均分29.67分的极高分,充分体现了“面向全体”的体育成果。

“海鲨”乒乓球队在2022年余杭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具体如下:

团体总分第五名;

女子团体第三名;

男子团体第七名。

702班童煜珉同学荣获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男子100米(12岁及以下组)比赛第七名。

—音乐—

以心向美 以美润心

楼茜老师以“三心二意”四个字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三心”即对待学生有爱心,以爱带动学生,扎根课堂,发挥美育主体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对待专业要用心,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对待各项活动需细心,活动效果追求完美。“二意”即全心全意服务老师同学,在各项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成就新的自己;在综合组的各项教研活动中真心实意,团结互助,共同成长。

光荣榜

在余杭区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中

第二届“海韵”合唱团获初中声乐组一等奖(第一名)

902班钟承效获得初中器乐组一等奖

—美术—

以提高艺术素养为核心 充分发挥学生特长

孔珂琪老师就教学和比赛两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作了回顾。在美术教学中,孔老师注重激发学生对美术的兴趣与爱好,指导学生掌握美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课堂上,她给予学生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课堂下,在充分了解学生的特长与个性的基础上,对一些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他们在各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光荣榜

701班葛晨辰同学荣获2022年余杭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LOGO征集大赛三等奖

在2022年余杭区“亲轻寒假·健康成长”中小学生寒假优秀作品评选中

804班叶淇文获得“圆梦冰雪 相约冬奥”喜迎北京冬奥会作品初中组一等奖

804班唐子婧获得“圆梦冰雪 相约冬奥”喜迎北京冬奥会作品初中组二等奖

803班魏梓淳获得“圆梦冰雪 相约冬奥”喜迎北京冬奥会作品初中组二等奖

在余杭区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中

801班德嘉华获得初中字体设计组一等奖

802班周抒睿获得初中书法组一等奖

802班沈雨露获得初中字体设计组三等奖

在余杭区中小学生“亚运有福·童心绘亚运”主题绘画比赛中

801班德嘉华《奔向未来·杭州》获得初中组三等奖

802陈宏义《共绘亚运画卷》获得初中组三等奖

804班唐子婧《亚运杭城》获得初中组三等奖

—信息技术—

紧跟科技潮流 激发学习兴趣

赵雁枫老师对信息技术学科的总结聚焦在自己的特色项目——科技和编程。在科技项目上,赵老师指导的学生在FPV无人机、虚拟机器人和信息素养赛中均斩获大奖。在编程课上,赵老师引入Python及Scratch两大最热门的编程语言,在课堂上以教带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光荣榜

在2022年余杭区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

804班巫栅菡获得数字创作(微视频)比赛一等奖

702班徐  阔获得程序设计创意编程比赛二等奖

701班徐志棋获得程序设计创意编程比赛三等奖

804班郭宵鹏获得程序设计创意编程比赛三等奖

—心理—

深耕心育课程 呵护心灵成长

王艺艺老师从心育课程开展、心育氛围营造、个人成长辅导三大方面对本学期的心育工作作了回顾,并对新学期的工作作出了规划。王老师表示,新学期将深耕心育课程,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主旨,以中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为主线,重点培养学生的两大素养——健康生活和学会学习,让心理健康工作朝着课程化方向发展。

五育并进,提升素养

—领导总结—

综合组的老师们汇报完毕后,潘云芳校长、黄佳副校长先后作了重要讲话。

黄佳副校长在充分肯定综合教研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1打好课堂教学的主阵地,管好常规,提升效率。

2抓好特色发展的主目标,及早谋划,统筹推进。

3做好个人业务的再提升,及时充电,主动学习。

潘云芳校长称赞综合教研组全体老师“最具奉献精神,最是主动作为”,学生素养不断提升,兴趣特长充分发展,各项比赛硕果累累。

对下一阶段工作,潘校长提出三点要求:

1充分发挥主观能动,彰显专业特色,打造拳头产品。

2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强化学科发展,推进课程建设。

3充分挖掘内外资源,积极学习借鉴,做好资源整合。

学无止境重研修,教无止境求精湛。总结,不仅是对过往的梳理,更是对未来的谋划。唯有砥砺前行,继续踏下每一个坚实的脚印,才能获得更辉煌的成绩。

回首过往,我们不忘初心!

展望未来,我们继续前行!

让我们再接再厉

走得更高、更远

文章转载自:【杭州育海外国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