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万科梅沙书院优秀学生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2-06-29 14:53:45

梅沙人物志

刘晓烨 Louise Liu ( 元 HOUSE )

万科梅沙书院G12学生

每次校园里的各种活动,都能看到刘晓烨(Louise)忙前忙后的身影,从过去迎接新生,以总学姐的身份为大家排忧解难,到今年负责毕业典礼,与大家共同挥别梅沙。作为众多团队Leader或项目负责人,相较于头衔称谓,大家更喜欢喊她“火华姐”。始于一个名字梗(“烨”字拆解),但也恰如其分地将其她风风火火的性格展现出来,做事靠谱有担当,执行灵活高效。

Louise坦言,梅沙三年让她最大的改变是找到对自己的认同。以“冒险精神”为主题作为自己申请文书的她,在梅沙一路闯荡,收获了信心、伙伴与成长。

一次冒险 vs 多种纠结

申请季已经尘埃落定,Louise共收获了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加州艺术学院等六枚艺术院校Offer,最终在帕森斯设计学院与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CCD)间摇摆了许久,

“本来我是一个喜欢跟着未来走的人,可以斩钉截铁地说自己没有梦校。但择校那段时间产生的不安,已经称不上是幸福的烦恼了,当时我非常害怕做出了一个未来我会后悔的选择,所以反而显得尤为谨慎。”

从地理到文化都去做调研,咨询外教老师学长学姐,Louise其实寻找许多说服自己的办法。但这两所分别位于东西岸,拥有截然不同的文化与氛围的院校实在是不分伯仲,让Louise纠结到在交定位费的前夕还是退却徘徊了。

但是回想起选择梅沙的时刻,Louise却非常坚定。从公立体系转轨至国际化教育,这也是Louise认为的人生中第一次大的冒险与决定。最初是从学姐的朋友圈内看到“痛并快乐着”的梅沙生活,自认有着第六感雷达的Louise访校后更有着一种强烈的归属感。“那是一种与过去完全颠覆的生活。”

梅沙人物志|刘晓烨:一路闯荡,可“佛”可“燃”

* 留在校园内的愿望

相较于颠覆带来的“新鲜感”,Louise在大学择校则显得更为现实与慎重。选择变多了,反而变得纠结。最终希望依循未来而计划的Louise也选择了将“未来”作为择校的关键词。

“我留学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是希望未来求职时与同龄人相比有更多的机会,能够有更多职业的选择。”

沿着这个思路Louise也慢慢豁然开朗,更关注学校的产业及实习资源等,最终选定了ACCD。

从一次冒险到多种纠结,人生的成长未必是越战越“勇”的激情,也可能是深思熟虑的谨慎。

“你可以的!” vs “没有关系”

如果细数,可能担任过多达十余场活动负责人的Louise,并非从小都是领导者的角色。“过去因为我的成绩并不拔尖,未必能被看到和得到机会,是来到梅沙之后,我才有了许多尝试与舞台。” Louise 也非常感谢贾老师发掘的她的这种能力,带领着她完成了两次梅沙欢乐颂与声夏光年的统筹排演。最初只是因为一次小组作业表演上,Louise对学姐的直言不讳,让贾老师开玩笑地给她贴上了“Mean”这个标签。显然已经忘记了具体场景的Louise说,“后来我知道贾导口中的‘mean’其实是意味着一种直爽与高要求,而且是客观公平的。”

“我一直很喜欢‘当仁不让’这个词。与其说是领导者,倒不如说更像是每个人之间的沟通途径。所以我认为领导者最需要的能力就是聆听,和沟通。我与许多朋友都有种一起成长的那种感觉,我能发现别人的闪光点,也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接受并改进它就好了。”

在Louise身上,经常会有一种“燃”与“佛”的自洽。喜欢尝试与挑战,抗压性强,无论任务再紧急她都能变着法子完成任务。就像年终的Gala舞台在开演前一周更换了场地,疫情期间反复更改方案的毕业典礼,Louise说虽然也有崩溃的时刻,但“我觉得我自己可以的,我会有就像那种‘鹿小葵你可以的!’的那种信念存在。”专注于事情的本身时候,自然会有更多灵活解决的方法出现。“没有关系的”也是Louise 常说的口头禅,

也是因为这种负责、靠谱的性格,让她能得到团队的信任,成为领导者。而即将毕业,她也认为这种领导力和责任感是可以传承下去的,“要让他们找到他们自己的路子,不是你去帮他们找路。”

生命的纽扣vs 双手的记忆

发现与信任,Louise觉得比起伯乐,贾老师更像她的知己,而经常聚在530的那群朋友则是一个小家庭般的存在,许多灵感其实都来源于这些日常且微小的瞬间。在Louise的作品集里,就有一个名为“趴在530教室里的高咏岚”的作品。这个二次利用不同材料进行的拼贴作品其实是关于手的记忆,灵感就是来自这个看似莫名其妙的标题。

“因为那张高咏岚趴在地上的照片让我看到背后的谱架,而谱架让想起作为指挥的贾老师,每次演出我们可能都要专注在她手的起落,但这双手除了作为指挥使用,也会作为母亲、妻子、导演等不同身份所存在。每一种韵律有着不同的记忆。”

从生活的切口,进入环环相扣的想象,Louise认为生活就是源源不断的灵感来源。

除此之外,Louise也非常热衷做艺术装置,比起平面设计,这更像是一种我抒发自己压力的方式。对于Louise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甚至可以说是生命中“里程碑”中的一个作品也是由非常细小的纽扣所组成。这个附着在衣裳上的小零件,是她自童年以来一直收藏的衣物纪念品。

“这些伴随我成长的扣子被我定义称为一个一个时间单位。我可以轻易地通过每一个扣子瞬间穿越到不同的时间节点上。”

最终Louise制作了一组直径70厘米多的大型实木纽扣上,并串联出最初父母给她的英文名Candy,讲述了一段她的纽扣故事。收集、观察、再造,Louise觉得装置的有趣之处是可以从非常微小的想法出发,不断延展,最后成为了表达自我的3D作品。

对于Louise而言,参与的众多社团有的成为了她的精神支柱,有的让她收获新的技能,更多是给予了她强劲的能量。在即将出发之际,谈起在梅沙最为留恋的事情时,Louise说,

“可能是再也看不到挂在篮球场旁边网上的夕阳吧,还有跟我一起看到它的人。”

文章转载自:【万科梅沙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