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新哲书院新学年工作规划

发布日期:2022-06-29 15:23:40

Alex Liu博士

新哲书院创校校长

新哲教育集团十一年掌舵人

刘博士现主持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负责新哲教育集团总部的发展战略规划;另一方面,负责新哲书院的校务会议,督导和支持学校领导层的管理工作,确保学校事务按照集团愿景,以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为中心,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刚刚结束的,新哲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家委会总结会议上,刘博士出席并做了重要发言。

刘博士感谢各位家委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希望未来家校共建能上一个更好的台阶,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把学校办好,同时,也愿意听到家长更多对于学校的好建议,得到家长更多的支持,一起朝着把学校办好的方向努力前进。

新哲书院新学年的规划工作

关于新哲书院新学年的规划工作,刘博士做了以下四方面部署:

1)关于课程体系,我们过去十几年一直专注于AP课程体系,为了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化的成才需求,新增设了筹备已久的ALEVEL体系。同时,在艺术体系方面,我们将会把国际艺术中心的美术课程和音乐课程做得更扎实,加大师资、硬件、课程等方面的投入;未来也会有序地优化雅博学院的课程设计,在通识课程的基础上,对课程体系做一个更好的规划。

2)关于科创方面,我们持续不断地投入了时间和精力,并安排了彭禹副校长负责科创项目的培养发展,学校对于学生科研方面的投入在大湾区是首屈一指的。我们不仅希望学生的考试成绩好,更希望能提高学生在中学时代的科研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维,助力学生大学后进一步深造。学校对于学生活动的整体规划稳步推进,除了在理科方面,文科方面的项目也在不断加强,后续会与研究机构、大学保持沟通和交流,争取把文科的活动做得更好。

3)关于师资,我们邀请了学历背景优秀、经验丰富的黎博士担任ALEVEL体系的执行校长。今年也有其他学历背景非常优秀的博士硕士加入了教职工队伍,我们对于新学年的师资很有信心。其次,在德育、学风方面,下学期学生处的团队也将得到加强。在我们的努力下,学校拥有稳定的优秀师资队伍。

4)关于校园文化,我们明确以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为中心,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包括加强晚自习和上课秩序的管理。我们的学生管理不像一些公办学校那样刻板,也不完全像一些外籍学校那样松散,我们坚持走中西结合的国际教育道路,希望汲取传统名校和国际教育的优点,最大限度助力学生的成长。比如,学校对于电子产品的管理要求是低年级禁用电子产品,高年级可以有条件使用电子产品,因为电子产品是社会未来发展趋势,同时也教会学生时间管理和自律管理。这样学生才能在此过程中学会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进入大学后会有可持续的发展。好的学习氛围需要家庭、学生、学校三方面共同的努力,从而把学生的自律、时间管理和自我学习能力培养起来。

刘博士对全体新哲学生的寄语

当下正值毕业季,2022届毕业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你们即将离开新哲,奔赴山海。希望你们承载着新哲精神和新哲力量,从容出发、坚韧前行,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在读的新哲学子和即将进入新哲的学子,将在暑假后启航新学年。希望你们拓宽视野,提升格局,追求卓越,弘毅笃学,在最该奋斗的年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成长当中去,发掘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努力不懈地追求进步,不断积蓄拼搏进取的自信,培养能力,发展个性。在新的学年,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在新哲遇见更好的自己,也一定会见证到更好的新哲!

文章转载自:【】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