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铜章——哈罗国际深圳的户外探索之旅

Harrow哈罗国际深圳

发布日期:2022-07-15 11:44:19

上周,哈罗深圳9、10年级一共46名学生在惠州罗浮山共同参与并挑战了为期五天四夜的爱丁堡公爵国际奖铜章的户外探索实践。

开始户外探索旅程!

01爱丁堡公爵国际奖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由爱丁堡公爵(当今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德国教育家库尔特·汉恩和登顶珠峰第一人亨特勋爵于1956年共同发起。

目的在于鼓励14岁到24岁的年轻人踊跃参与社会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和提高体能、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并热心助人服务社会,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而这样积极有益的奖项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收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学校认可。

2021年,哈罗深圳获得国际青年成就奖——爱丁堡公爵国际奖(The Duke of Edinburgh’s International Award)官方授权,正式成为该奖项在中国的独立运营中心之一。 

奖项分为铜、银、金奖3个级别,分别由:志愿服务、技能、体育锻炼和户外探索四个指定科目组成。本次9、10年级哈罗学子挑战的就是铜奖的户外探索项目。  

02一次意义非凡的探索之旅

在正式的实战户外探索前,参加铜奖挑战的同学们先进行了三天的集训营,跟拥有丰富户外经验的导师学习如何设定旅程目标、制定团队旅程计划书、准备装备和物资、户外急救、看懂地图、使用指北针等导航设备、搭设帐篷、使用户外炉具等技能,以及保护环境、服务社会的理念意识。

校内集训结束,学员们收拾好行囊,来到惠州罗浮山脚下,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户外探索之旅。根据所学的知识和前期的磨合,46名14-15岁的哈罗学子们分成7个小组,分工合作,以团队为单位独立完成整个旅程。

而专业的导师只以监督员和评估员的身份,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介入、给予相应的指导和教学,确保学生的安全。More

置身森林深处,没有网络信号,每个小组仅凭一张等高线地形图、一个户外指北针和一部手机计算时间和里程。迷路、蚊虫叮咬、降雨导致的山泥陡坡和水路,8公里的考核前训练旅程已经让每个团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分歧和低落情绪。

历经极具挑战的训练旅程,回到营地的同学们更加重视起接下来的正式考核旅程。重振士气,小组们积极地总结一天的经验和教训,探讨正式考核的有效执行方案,为接下来两天一夜,重装徒步14公里的户外露营做准备。

正式的铜章户外探索考核开启,队员分工合作:队长做整体决策、确定行程方向、掌控大局,副队长做支持、负责提醒,其他组员也各司其职,有专门负责补水、健康、急救的,收集全队垃圾、保护环境的,为团队旅程目标拍摄记录的,计算里程和时间把控的。

除此之外,露营的帐篷、物资、食物和炊具的背负分配,烹饪、清洗的分工也由组员自行协商分配。

天气炎热,行程开始1/3,又迎来了大暴雨。这次的雨势更大、持续时间更长,即使穿上了雨衣,不一会儿,大家的衣裤和鞋袜就被雨水和汗水浸湿了。

考核旅程对学生们来说挑战不小:团队的合作与沟通、与沉甸甸的装备、环境等阻力的对抗、对自身能力的拓展及对舒适圈的跨越都不容易。

有队友崩溃大哭,也有走错路线比预计抵达时间晚了两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的小组。但是,全体人员都坚持下来,成功抵达露营点!

途中,斗地小组的副组长Stephanie的一句话让人感动:当时组员状态不一,又热又累背包又重,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抱怨。这时,同样饱受煎熬的副组长Stephanie提醒大家,“我们晚上小组总结的时候再说这些吧,现在不能让大家的士气受影响了。”

无论有多少煎熬和挣扎,无论是打雷暴雨,还是烈日当头,两天一夜全程约14公里的户外登山徒步露营挑战,7个团队46名学生全部安全完成了!

探索旅程带来的艰辛和苦尽甘来后的喜悦,每位哈罗学子勇气、谦和、互助的领航力精神都在这次的挑战中得到了展现和提升。

而通过这样的体验去学习沟通、迎难而上、解决问题、收获团队和成长,也正体现了四大核心价值的最后一个:荣誉——这不也正是爱丁堡公爵国际奖设立的初衷!

恭喜所有完成该铜奖挑战的同学们。这将是终生的美好记忆!

文章转载自:【Harrow哈罗国际深圳】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