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南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期末三方交谈会

华南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15 11:42:39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家庭对孩子一生发展有着长远而深刻的影响;学校是孩子青春期身心发展的主要场所,孩子知识技能的获得、意志品质的培养,都是通过学校教育来塑造。家庭和学校,是学生最重要的两个成长场所,一个人要想成长成才,必须要家庭和学校形成合力,才有可能得偿所愿。

华外CEP中学部长久以来所坚持的“家-校-生”三方会谈,是坦诚深入、极具特色的家校沟通活动,父母家长及时了解同学在校的各方面表现情况,认识到孩子的优点和不足;老师们对孩子生活上的一面有了更生动深入的了解,便于今后的教育工作,并对家长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出合适的建议;同学聆听父母和老师的交流,表达自己的观点。三方会谈,多个角度,构筑起家校沟通、师生沟通的坚实而充满希望的桥梁,让我们“看见成长的力量”!

7月9日至10日,华外CEP中学部组织了“家-校-生”三方会谈,诚邀家长们来校,对孩子和学校的事务共建共商。

几天前,家长们收到活动通知,已联系班主任,预约好来校时间和想约见的科任老师。三方会谈于每天上午8点开始,下午18点结束,家长和同学按预约时间入校,轮流与老师会谈,秩序井然,并行不悖。

家长们进入CEP中学部教学区,发现各班教室已被妆点一新,具有生动而温馨的氛围;教室外设有会谈等待区,桌椅茶水糕点一应俱全,考虑周到。这得益于几天来老师们和各班家委们的巧思创意和精心布置。

“看见成长的力量”期末家校交流会 | CEP中学部 “看见成长的力量”期末家校交流会 | CEP中学部

会谈开始了。班主任、科任老师、家长、同学围桌而坐,老师们首先向家长介绍同学各科的学习情况,以及品德、生活等方面情况,对孩子本学期的表现进行评价总结,既赞扬孩子的优点和进步,也明确了需要提升的方向和具体可操作的措施;家长与老师交流同学的在家表现,共同探讨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养成专注坚毅的意志品质。

暑假过后,同学们将进入八年级、九年级新学年的学习,对未来的规划、对成长的迷茫,坦诚地向老师和家长表达出来,在充分的理解中,得到合理的解释与引导。

会谈之后,大家通过签名、合影、领取小纪念品等方式,为这次见面画上句号。

三方会谈后,家长、老师、同学都有不同的收获,一起来看看吧。

教师感悟

“谢谢你对孩子的教导,今天到你这来,大大提升了我的自信,还有大大的‘虚荣心’啊!我都不知道他在数学方面可以进步这么大。都有些感动,想哭呢!”三方会谈后,我收到家长的这样一段话,瞬间感觉一学期下来所有的辛劳付出都值得。

作为学科老师,在教书育人中,我只是秉承了我校IE启发潜能教育,将“乐观,尊重,信任,关爱,刻意性”落实在我日常教育教学的点滴工作中。没有想到我收获的也是信任,关爱。看到成长的力量,成长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老师。

教育,从来不是孩子的功课;更不是教师一个人的舞台;而是家校合一,理念共建,共同努力!感谢在华外我能遇到这样一群家长,感谢相遇、感谢理解、感谢配合、感谢支持!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继续努力!

——严利容老师

家长感悟

三方会谈是华外一个很重要的特色沟通会,每个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考后,学校都组织老师、家长和学生进行三方会谈。通过会谈,老师与家长和学生充分沟通孩子的学习力、考力和优缺项,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让孩子知道努力的方向和方法。

为了迎接三方会谈的家长和孩子们,老师和家委们早已把课室布置得温暖可亲,还贴心的准备了水果餐,既解了暑热,也缓解了家长、孩子紧张的情绪。华外使用的大数据统计系统,对每位孩子的每门学科成绩进行分析,以学科雷达图、知识点掌握雷达图等图例,直观、有力的呈现孩子在各学科上的知识掌握水平,家长从雷达图上能快速知道孩子在哪个学科有优势、在学科上知识点掌握得好与坏。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我最喜欢听学科老师对孩子学情的分析。考得好的科目,学科老师会鼓励孩子继续拔高、拓展知识深度,鼓励孩子继续保持学习热度。考得不如意的科目,学科老师会引导我们看雷达图上孩子没掌握好的知识点,予以解析,给孩子查漏补缺提供方向和方法,帮助孩子端正学习态度。

在华外,没有差生,只有方法没用对、方向没摆正的孩子,三方会谈让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孩子克服学习难题、提升学习力和考力,不因考好而骄傲、也不因考不好而沮丧,筑好成长每一步,助孩子放飞梦想、实现理想。

——关宇帆家长

在华外,家校合力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地把孩子,学校和家庭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三方会谈最大的感受是可以在平等信任和谐的氛围里,老师家长孩子一起面对面坦诚地进行交流,对过去做总结,为未来做规划。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初三阶段,在学校搭建的良好家校沟通平台上,我们的孩子能更加充分地释放自己的潜能,让成长的力量被看见。

——802魏佟旭妈妈

感谢学校举办“看见成长的力量”三方座谈会,本次会议为家长、老师和学生搭建起零距离的沟通平台,通过开诚布公的交流,让家长们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孩子在学校各方面的点点滴滴,家长们虽无法陪伴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但孩子们也一直受到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暑假已至,老师对我和孩子提出了共同制定假期作业、学习及运动计划的要求,同时我们家长要监督孩子按时落实完成、定期检视执行情况 。感谢学校和老师们此次的精心安排,感谢706班老师们本学年的辛勤付出,带领孩子们迈好青春期第一步,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706家长

走进老师和家委们精心的布置的教室,我们倍感温馨。

感谢我们的各科任老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详细的反馈,让我们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更加了解,也减少我们一定程度的焦虑。期末的三方会谈对孩子的帮助还是很大的,通过会谈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也给孩子指明了方向,让孩子看到希望和产生学习的动力。我们相信孩子只要有希望和动力,他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优秀。同时,也谢谢华外给我们提供了一次这么好的家长、老师和孩子面对面的机会。

——高志阳妈妈

周末我们带孩子去学校参加一对一老师、学生和家长三方会谈,单独和班主任及各科老师深入沟通,了解孩子本学期的在学习、生活、与同学相处、心态等各方面的进步及薄弱点。老师给出符合孩子自身情况的各种建议,孩子也谈一谈自己是怎么想的,让家长与孩子达成共识,细细指导我们作为家长在暑假期间自己该做些什么该怎么做,最终会达到什么效果。

从老师们苦口婆心嘱咐的话儿说不完的样子,到孩子有所触动的表情,我们也感悟到老师爱的滋养,体验到老师爱的衷肠。孩子从一知半解到侃侃而谈,从懵懵懂懂到放声歌唱,老师是翅膀,让孩子能在天空翱翔!

同时也非常感谢华外学校,在疫情下全国都是线上家长会的氛围里,为我们提供这种宝贵的交流机会。

——李岫霏妈妈

学生感悟

暑假已经到来,老师们本应在假期中放松工作一个学期所积累的劳苦,可在昨日烈日下的校园里,我和父母又见到了在教室里耐心准备三方会谈的老师们。

我们一共见了四位老师,分别是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杜老师,语文杨老师,物理李老师和道法叶老师。老师们为了尽可能详尽地分析学生学业情况,都提前准备了针对每位同学的资料。他们从我此次考试聊起,再讲到平日学习态度、情况,最后为我暑假及日后的学习指明了一条道路。

此次三方会谈让我和父母对于自身学习情况豁然开朗。直接的接触拉近了家长与老师的距离,互相交流意见并达成共识。老师们对每一位学生的家庭针对性地会谈无疑体现了对学生的关爱和重视,也体现了华外致力于激发学生成长的力量。

——805何靖炜

学期结束了,为了让同学及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在校情况,制定暑期计划以度过充实的暑假。学校贴心地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方会谈,让老师、孩子和家长零距离面对面地沟通交流。

走进那精心布置的教室,看着老师可亲的笑脸、五彩缤纷的气球、琳琅满目的小食......心里又放松又温暖。老师一丝不苟、全面细心地向家长介绍我的在校情况,为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答疑解惑,共同寻求解决办法。积极的互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意义非凡的三方会谈,我的学习目标也更加明

确。这也使我对即将到来的九年级充满信心,迈出大步,拥抱更好的未来。

——805 朱梓睿

7月9日,我和妈妈一起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三方面谈活动。

一推开门就看到老师和善的脸庞,满脸和蔼地看着我,充分表现了华外教师的温馨,友善。熟悉的教室被老师们布置得十分整齐,让我紧张的心情变得放松下来。

老师给我做了期末考试报表,从每一道题的答题情况和上课的表现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感受到了每一位老师对每一位学生的重视和用心。同时老师也对后面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希望好的科目更好,没那么好的科目能更进一步努力。

参加完面谈活动,老师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零食和水果礼物,还有一个十分精致的笔记本,感到了华外亲切的氛围。

一次活动下来,想起了很久之前听过的一句话,老师是园丁,浇灌着我们这些生机勃勃的树苗。华外教师们的用心,也都明显能够看出,这次活动也让学生和家长都清楚接下来所该努力的方向和学生现在学习的状况,我也认为这种活动的举办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不可能每一个人都能清晰的认知到自己的位置,这时候就需要老师的帮助还有家长的关心。

同时这次活动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很感谢华外举办了这次三方面谈活动。

——胡文萌

今日,晴,带着期待的心情回到学校,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三方会谈。

我和爸爸一起坐在教室里和老师们交谈,他们对我在学校的表现做了总结和交流,我听的既幸福又感动,在我的眼里,老师们和爸爸都在为我的未来操心,这让我心里暖呼呼的。

一番交谈后,我和爸爸走在华外的校园,看着这个我即将开始九年级生活的校园,心生憧憬,想想未来,一定会成为老师和家长心中的骄傲。

——803 温子田

三方会谈,老师们非常热心的与我沟通,我知道了自己的优势,未来努力的方向。老师的鼓励和谆谆教诲,我铭记在心。这次三方会谈我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学生学习是有多么上心,每次我们考完试都在帮我们分析错题和原因,而一个班这么多人,老师们却能记住每一个学生的优点和待提升点。这次三方会谈,我不仅找到努力的方向,而且学会了如何去寻找生活中的乐趣,去热爱生活。

——李逸桉

交谈时轻松愉快的氛围缓解了我紧张的情绪,与其说是会谈,更像是在一场轻松的聊天中,一起讨论学生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老师总结了我本学期的上课状态、考试成绩情况等等,针对我学习的困惑,给出了具体的方向与计划,让我对今后暑假及初三的学习更加有了信心。家长也对我的学习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让我豁然开朗老师在交流沟通的同时,给予我们极大鼓励,让我信心满满。

——武庭瑜

7月9日华外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家长会,其采用了“三方会谈”的形式,这是一个家长同学老师交流的好平台。我和家长一起来到华外与老师们进行三方会谈。这是一个让老师、家长、同学坐下来一同交流,也是同学展示自己学习成果,反思自己表现,一同确定新学期目标的契机。

在过程中,老师对我自开学以来的努力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向家长展示了我成长的足迹并一同制定了接下来的学习计划与目标。

在其中,我充分感受到家长诚挚的关爱,老师殷切的期盼。在家校间的紧密沟通下,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于佳乐

就在前几天,我同我的妈妈一起参加了学校的三方会谈活动。

刚进教室,摆放整齐的桌椅,活泼的气球系在教室的角落,伴随空调的凉气,整个教室十分温馨舒适。老师搬来电脑,坐在身边,亲切温柔地帮忙分析学习情况,无论是一道选择题还是大题,都细致地帮忙分析。之后,拿出精心归纳打印的从初一到现在的成绩单,帮助家长孩子更好更直观地分析成绩。再通过今年中考的均分来分析成绩,帮助我们制定目标,鼓励我们在暑假期间认真复习,给予我们莫大的鼓励。临走之前,还赠送了我们精心准备的小零食。

通过参加这次的三方会谈,让我知道了自己成绩的变化,同时,细心的指导让我感到师生间的温暖,另外,通过老师的分析,给予了我信心,让我知道了接下来该努力的方向。感谢老师的耐心详尽的指导,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三方会谈机会。

——802仝珠珠

两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华外CEP中学部期末家校生分享会在老师、同学、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落幕。这次活动拉近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融洽了同学、家长、老师们的关系,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家校合力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形成“家校携手,共话成长”的局面,正在去看见-感受孩子们成长的力量。

文章转载自:【华南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