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诺科优秀学生——波士顿大学的全奖博士

上海诺科NCSH

发布日期:2022-07-15 11:50:13

大家好,我是张李乐Larry,诺科2017届的毕业生。本科就读于伍斯特理工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专业是Robotics Engineering & Mechanical Engineering,主修机器人工程。

与很多工作或者读研的同学不同的是,我大四就申请了博士。很幸运,我获得了波士顿大学的dean scholarship,学费保险全免,还提供搬家费。现在,我在给我的导师打工,接触最前沿的机器人工程技术,每年还有工资可领,过着平静努力的生活。

感恩我的高中和大学对我的培养和启发。感谢Emily老师的邀稿,让我借此机会,总结和分享一下自己本科申请博士的心路历程。希望我的分享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助益。

校友来信丨全奖博士在波士顿大学研究机器人,这不过是个开场!

诺科 ——

一段真正发掘自身喜好和拓展眼界的探索时光

回想起初中毕业刚刚进入诺科的时候,我还只是个毛头小子。在诺科三年的时间里,在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带领下,我可以清晰感觉到自己接触认识到了许许多多自己不熟知的领域,并且找到了自己喜爱的方向。

虽然不是历史和经济专业,但是在诺科的学习让我现在一直保有着学习历史和经济的习惯,这要感谢Amanda老师和Robert老师的教导和启发。我把它们当作课余生活的一种爱好,而且每次在不断地学习中总能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和现象,这能让我非常快乐。

在诺科的时光是奠定基础的峥嵘时光。我很早就选择了偏物理学科的学习方向。在诺科时,我的几位物理老师们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感谢Amy老师、Dana老师、LEE老师的引导,让我找到了想要终身研究的物理方向。

我不得不承认,有时接受复杂的新知识或者在未知的领域探索是一段痛苦的过程,但是好在有老师的启发,很多问题都可以很快地解决。往往老师的几句话便可以解答自己怎么都想不明白的问题。

虽然我尝到一些苦头,但是打下的基础是实实在在刻在了骨子里。这样的基础也让我在大学得到了回报,我可以跳过一些基础课程,获得了直接开始更高级别课程的学习或者拓展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的机会。

同时,也非常感谢我的英语老师像Emily老师和Lynn老师对我的英语提高帮助很大,为美国的大学申请和生活提供了助力。

在诺科的时光,是我们共同努力以及相互陪伴的幸福时刻。进入大学后,虽然会结识到不少同专业的朋友,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在这条道路上的人会越来越少,因为大家会有着不同的特定方向。

这让我不时怀念起在诺科大家庭里,同学们一起努力,一起学习,一起晚自习的美好时光。

下面,我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关于申博的问题吧。

博士申请注意事项

时间问题:博士申请的截止日期比硕士的要早几个月,基本上都会在年底12月份,所以提前做好准备比较重要。

成绩递交问题:GRE通过ETS网上递交即可。大学成绩单需要提前向所在大学索取。申请截止前可能本学期的成绩还没出,这没有关系,可以先递交不完整版,等毕业后再补交完整版。需要网上递交或者邮寄(都是由大学出面递交,这样会有学校信封和信纸)。

(注:张李乐同学本科的GPA是3.97,接近满分)。

推荐信问题:比较重要的是,需要你提前找好三位教授确保他们能在年底给出推荐信。建议是选择大学里非常了解自己的教授(提前建立好关系,不熟的教授可能需要你提供简历方便他们写信)。申请本校博士也许会不需要推荐信,因为系里面教授会直接互相通气。如果年底来不及,也可以先递交申请再补交推荐信,但是不交齐就不会开始审核。

文书问题:最好注明感兴趣的导师的名字,这样申请会直接转到导师那边。了解导师有没有指标去招新学生,可以通过邮件去询问,有时候导师实验室网站也会写明。了解导师做的研究,最好将他近期的文章都读一读。

如果学校有开放日,建议去参加,可以有机会和导师当面聊一聊。也可以去认识一下导师现在的学生去了解一下导师正在进行的研究。

校友来信丨全奖博士在波士顿大学研究机器人,这不过是个开场!

读博后的感受:

在最前沿科学领域内读博,是具有挑战的。我有时候还是会感觉迷茫。虽然有个大致的课题,但具体问题还需要自己去探索。导师会给予一些建议但问题最终还是得靠自己去解决。

所以,一个很重要的习惯就是去和别的学生多交流。

我一直会去参加实验室的大组会,虽然一开始会比较痛苦,因为听不懂别人在做的研究,但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去不断提问题,去了解别人解决问题的思路。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知道别人的专长,可以为以后的合作做好铺垫。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保持一颗平常快乐的心。每个人做研究的起点和进度都不同。不要着急,一步一步来。所有的教授都会告诉我,读博是一场马拉松。健康的身心才是最好研究的基础。适当地给予自己一些假期,去换换脑子调整自己。

再次感谢诺科亲爱的老师们。我愿意把母校给予我的爱传承下去, 选择来波士顿读书的学弟学妹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联系我。愿诺科的学子都可以探索自我,努力坚持,自我实现。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正像我在感想里的说得那样,希望同学们在诺科可以抓住发掘爱好专长,奠定基础以及与朋友一起努力的机会。如果找到了喜欢的方向,请不要犹豫,抱着“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信念去奠定基础,去努力奋斗。

如果还没有,也不用担心,在大学期间我们仍有机会去体验和探索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当下的时间去努力,可能现在看来改变不会太大,但是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勤勤恳恳的你。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科NC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