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十一学校一分校线上读书沙龙活动

北京市十一学校一分校

发布日期:2022-07-15 12:48:31

线上读书沙龙

学生视角话学,习惯培养促成长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Books are the ladders of human progress.

2022年7月12日,本学期第三次线上读书沙龙如期而至。本次的读书分享活动由一年级主办,教师发展中心协办,本次的分享主题是《学生视角话学习,习惯培养促成长》,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01、《读懂孩子的心》

许楠老师

首先,许楠老师带老师们领略了《读懂孩子的心》的奥秘,让大家感受无条件的爱的力量。自由、信任、无条件的爱能够帮助老师发现每个孩子的潜在优势,与孩子一起成长。

并且,老师们应将孩子的每一次犯错都变成一个学习的机会,用多种方式鼓励孩子的进步。在亲子沟通上,许老师也积累了小妙招,家长应与孩子共情,鼓励孩子通过描述事实、给出提示、提供不同选择、陈述感受等方式,主动寻求良好的亲子沟通。

许老师带领老师们理解不同孩子的成长规律,从孩子生命的全程出发,为孩子的一生奠基。

线上读书沙龙——学生视角话学习,习惯培养促成长

02、《孩子如何思考》

张继超老师

围绕儿童心智开发的主题,张继超老师带来了《孩子如何思考》一书。张老师带领老师们探究孩子开发心智的重要性。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老师应帮助孩子不断开发因果联系、注意力等心智工具。

老师可以帮助孩子,通过统计、实验、模仿等方法自主进行探究,在大脑中画一张“因果图“。而且,张老师让大家逐渐体悟,学生具有的潜力与可塑性,能够随着自己的成长,逐渐将宽泛的注意力转向学习,促进自我的发展。

线上读书沙龙——学生视角话学习,习惯培养促成长

03、《儿童注意力训练全书》

赵文静老师

赵文静老师通过《儿童注意力训练全书》,和老师们一同深入学习注意力障碍的基础知识,了解日常的指导、建议与技巧。

注意力具有稳定性、分配性、转移性和广度四大品质,对于孩子的成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出错这个问题,赵老师指出提高基础能力练习和分配性练习的有效性。

利用四个注意力训练游戏:舒尔特方格训练法、听觉训练法、圈子游戏、反应力游戏,可以帮助孩子集中精神。并且,赵老师结合亲身的教学案例,讲述有效的课堂约定能够帮助孩子提高专注度,助力孩子的成长。

线上读书沙龙——学生视角话学习,习惯培养促成长

04、《给孩子的五顶学习帽》

郭瑶老师

最后,郭瑶老师解析了《给孩子的五顶学习帽》一书,帮助孩子逐渐培养内驱力和自律性。

内驱力源自成长型思维,郭老师总结,老师们应该对孩子做客观的评价,强调孩子的努力而非天赋,不随便给孩子贴标签;通过鼓励的语言,为孩子树立自信,培养孩子成为不服输、不自卑、不自满的人。

自律性源自责任感,郭老师指出老师们可以通过责任清单,帮助孩子画清责任范围,通过成就感,让孩子慢慢从他律走向自律。

线上读书沙龙——学生视角话学习,习惯培养促成长

赵然老师作为主持人总结三位老师的分享,孩子的良好习惯会不同程度地、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他们的思维能力与学习能力,能够促进孩子身心发展。本场线上读书沙龙在老师们的深入思考中结束,老师们有所领悟,在教学中继续鼓励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助力学习,不断成长。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十一学校一分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