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育海外国语:这个暑假,跟着“海之子”一同探索“红色密码”吧!

杭州育海外国语

发布日期:2022-07-17 18:26:06

一同探索“红色密码”

暑假拉开序幕,“海之子”们准备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不妨来看看,杭州市育海外国语学校团总支为同学们量身定制的暑期“加油包”吧~

2022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

为生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

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红色密码”

2022年暑假

“寻访之旅”第七站:

“寻找红色密码”

主题实践活动上线啦!

通过走访参观、聆听讲解、寻访英雄人物等充分挖掘和传承红色资源

解读红色密码 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那我们可以用哪些方式来更好的完成活动呢?

攻略一

杭州红色资源丰富,同学们可以通过走访毛主席视察小营巷、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夏衍旧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加深对新中国奋斗历程的感悟。里面还会有一些珍贵的文物和史迹,等着你去发现!

这个暑假,跟着“海之子”一同探索“红色密码”吧!小海为大家带来一份萌萌的手绘红色地图,让我们跟着它,出发!

攻略二

同学们可以寻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充分了解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浙江精神、大陈岛垦荒精神等各地具有象征性意义的红色精神,感受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百年业绩和百年荣耀。

攻略三

同学们可以选取改革开放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地点,比如杭州钱江新城、宁波舟山港、温州都市圈、义乌小商品城、舟山群岛新区等地方进行寻访活动,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

攻略四

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了解李大钊、蔡和森、陈延年、刘胡兰、董存瑞等为新中国建立献出自己生命的英勇故事,了解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孔繁森、钟南山、张桂梅等优秀党员为社会主义祖国奋斗不息的故事。

小贴士

开展寻访活动时,应在家长带领下,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外出戴好口罩,不前往涉疫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活动。

寻访成果

1撰写寻访感受。结合寻访活动,写一篇字数在600~800字并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主题的寻访感受。文章要反映寻访过程,融入真情实感,表达深刻感悟。

2拍摄寻访过程。与家长一起用相机或手机记录寻访过程,选送自己最满意的3张电子照片(JPG格式,画面清晰,大小不超过5M),其中至少有2张照片应包含学生本人寻访过程的影像。

成果展示

寻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要及时将寻访感受和摄影作品打包后发送校团总支邮箱哦~

校团总支将从8月1日起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对“寻访红色密码”主题实践活动的优秀作品进行推送宣传,并于开学后评选寻访成果一二三等奖若干。

解读红色密码,传承红色基因

8月1日,不见不散哦!

文章转载自:【杭州育海外国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