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二轮摇号招生简章

杭州世外中学

发布日期:2022-07-19 17:27:44

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二轮摇号招生简章

杭州<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1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a>二轮摇号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

1.拱墅区小学应届毕业生;

2.在杭州主城区就读民办小学,有拱墅区户籍并要求回户籍地升学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3.在杭州主城区就读公办小学,搬家(以学生本人或其父母名下房产证为依据)迁户到拱墅区并要求回户籍地升学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4.在杭州主城区以外就读小学,有拱墅区户籍,要求回户籍地升学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以及符合国家、省、市政策可以在拱墅就读的人才子女。(即“个别生”)。

“杭州主城区”指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风景名胜区,下同。

招生名额

83名(一轮摇号未摇中者和一轮摇号未报名者均可报名参加二轮摇号)

报名时间

7月21日 9:00-16:00

提问&解答

一、学校总体情况

问:1.学校是哪一年开办的?

答:2018年开办

问:2.学校有哪几个部门,有高中吗?

答:学校下设双语部(境内初中-中考路线);融合部(国际初中);IBDP国际高中部。

问:3.双语部-融合部可以互转吗?

答;不开设互转通道,但两个部门都可以通过直升考试进入我校高中部就读。

二、双语部教学

问:1.双语部的路线及目标

答:走境内中考路线,在杭州市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问;2.最大优势

答:素质教育,在保持成绩的基础上让孩子们在世外有幸福感。通过特色课程的学习(如俱乐部课程、博物馆课程等)、特色活动的组织(学科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运动会等)。

问:3.学校学风怎么样,抓得紧吗?

答:双语部的目标是杭州市中考,教学抓得紧的同时也会有特色课程进行协调和平衡。

问:4.头两届中考成绩及毕业生去向

答:30%重高,50%优高,20%各类国际高中(含本校国际高中)。

问:5.分配生比例

答:我们是主城区的学校,享受分配生政策,推荐比例所有学校一致,今年拱墅区大概在17.7%,我校共有18名分配生,今年前三所有4名,其中杭二中滨江校区有两名。分配生评选 95%看成绩, 5%看综合素质。

问:6.分层走班怎么走,对成绩弱的孩子怎么提高

答:初一一入学根据学生实际进行英语走班(如:701分层为701A和701B,一个英语课堂18人左右);初二在此基础上再加数学、科学分层走班;分层不固定,会每个学期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分层不是分好坏,而是因材施教,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问:7.有外教吗?如何安排的?

答:双语部的孩子不论他的英语能力,都是一周保底两节外教课,周一和周四的俱乐部课也可以选外教开设的课。

问:8.直升高中部是什么流程?

答:我校高中是IBDP国际高中,读到初三如果决定要走出国路线可在初三下学期经过考察后进入DP高中部春季班进行试读,考核通过后可进入高中部进行IBDP课程的学习。

问:9.学校有设置奖学金吗?

答:双语部一共350人左右,获得金、银、白鹭奖学金的一共有50多名。

问:10.学校课程丰富,活动很多,如何保证学业优秀?

答:学校始终坚信,激发孩子内在的学习动力,发展孩子的非智力因素,是学业优秀的重要保证。丰富的课程,多彩的活动,本身就是学业的一部分,只要统筹安排,组织得当,不但不影响学业成绩,反而会对学业成绩有大的促进和提升。

在摇号大背景下,生源受到一定影响。但正因为学校坚持“积极参与,努力实践”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小班化教学、个性化辅导和个性化学习。期末学业成绩每学期都有大幅提升,在区内名列前茅。建校四年来,两届中考成绩均能达到重高率30%,优高率50%,还有20%被各类国际高中提前录取或进入其它普高。

三、校风校纪及兴趣发展

问:1.手机怎么管理?

答:校内严禁使用手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如果有带过来的,到校就上交班主任,周五放学后发还。如果有特殊情况要用电子产品学习的,单独向班主任申请,学习什么内容,多长时间,班主任知情同意后发放,学完之后要求立即返还。

问:2.学校有乐团吗?我家孩子是学乐器的,有时间和地点练琴吗?

答:学校有合唱团和管弦乐团,排练时间都是在俱乐部课程中,每门乐器都会有练习的时间和展现的舞台。音乐教室和行政楼的钢琴都可以让孩子们使用,中午下午都可以去。如果有练习乐器的需求可以向班主任申请午休和午自习时间练习。

四、生活及费用方面

问:1.吃得如何?

答:正餐采用自助餐形式,八菜两汤的配置,配有水果及酸奶。每天在早、中、晚三餐的基础上增加下午茶及夜宵。夜宵由食堂送至每班,为包子等点心。

问:2.住宿条件

答:可选择住校或走读,如果住宿的话需要申请,基本都能满足。住宿是申请制,优先考虑家住得远或父母长期在外工作、 接送有困难的家庭。住宿为四人间,有洗衣房和热水,有独立卫生间,两头有公共卫生间。每半层有一位宿管老师。

问:3.什么时候申请,什么时候知道能不能申请上?

答:确认录取之后申请,学校会尽快安排。基本都能满足。

问:4.作息时间如何?

答:基本上住校6:30起床,晚上9:30熄灯。通校7:30到校,8:50晚自习结束离校。

问:5.周五几点放学,周日几点返校?

答:周五下午四点放学,周日下午四点返校。

问:6.不住校的孩子可以晚自习结束再接回家吗?

答:可以的,基本上都是上完晚自习来接可以错开晚高峰,下课就接走也可以。

问:7.家长如何与学生联系,宿舍内有电话吗?

答:由于下晚自习到熄灯时间较为紧张,宿舍内不设置固定电话。充分理解家长想念孩子的心情,但是既然选择了住校,还是希望可以相信孩子的自理能力 。门卫处有免费电话,也可以办理公共电话卡在校园的公共电话亭使用,老师的手机也可以借用。

问:8.体育学校重视吗?每天约有多少时间户外活动?

答:体育学校也很重视的,每天六点半晨跑,九点半大课间跑步,一周除了体育课还有体育锻炼课,中午、下午也都有很多孩子在运动。

问:9.收费标准

答:根据2021年杭州市发改委的批准,每生每学期须缴纳学费38000元。2022年每名学生每学期拟缴纳学费38000元(以物价部门最终核定为准);住宿生每学期拟缴纳住宿费3900元(以物价部门最终核定为准);餐费75元/天(三餐加夜宵);活动费按实际情况另计。

五、今年小升初报名流程

杭州<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1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a>二轮摇号招生简章

文章转载自:【杭州世外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