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世外中学杨嘉豪毕业季回忆录

杭州世外中学

发布日期:2022-07-20 11:28:24

夏日的帘幕悠悠地落下毕业的脚步也悄然临近,初中时光一晃而过,从初来时的懵懂,到现在成长成才,在牧歌路66号度过的千百个日夜,是我们最灿烂的年华,想把每一刻都留在心间。今日推出,优秀毕业生杨嘉豪的“牧歌路66号回忆”。

01小白鹭独家故事

相遇世外

随着毕业典礼的结束,白墙黑瓦的杭世外校园正离我而去,我的内心五味杂陈。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三年前的画面,说来也有趣,我与杭世外的相遇,也是一段有趣的故事。

本来我已经拿到了我直升学校的实验班名额,但是我和老爸都想让我上一所优异的学校,于是老爸便带我满杭州跑,只是为了找一所优秀的中学,跑遍杭城,我来到了杭世外。

同学 你好

与同学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青浦世外的夏令营。当时大家都有些青涩腼腆,不敢上台。这时,一位精神小伙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向讲台。不错,那个人正是我!或许我天生自带“主角光环”,在一番自我介绍后我还觉得不够,还发挥了才艺表演,于是烤面筋的歌声在教室里徘徊,魔性的歌喉和搞笑的歌词让气氛欢快起来。我也收获了一个全新的外号——“面筋哥”,在随后的夏令营时光,我延续着“社牛”,继续在活动的大舞台中发光发热,让我成为了第一个在全年级广为认知的学生,这也让我为后来在世外大家庭中的相处打下了坚实基础。

挑战 收获

上了初中年级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挑战变多了。学习的科目增加,学业的担子也重了,幸运有世外的好老师,好教学方法,都一一度过难关。

可能是七年级时的任性,当时并没有花很多精力学习英语。这就导致我的英语成绩在7年级时萎靡不振。不过七年级挖的坑终究在八年级补上了。记得当时第一次月考只考了78分。发奋图强学了一个月之后考了72分。当时我心态都崩了。在老师辅导的同时,我也没有放弃继续发奋图强,在第二次月考终于以90分的成绩逆袭。后来我的英语就没下过100分。

在世外,还有最重要的感受,便是世外的活动很多。不论是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还是种类繁多的学科节,还有去良渚,西溪湿地等进行研学活动,亦或是琳琅满目的社团。不仅让我们得到了快乐,更是收获了知识,还创造了自我锻炼的机会。在西溪湿地的研学活动中,作为组长的我不仅亲自策划净化水质的模型设计,还要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分享设计思路和展示设计成果。记得当时我创新使用了推车,就可以更真实的模拟地表水的下渗。在不用担心积水的同时还免去了装水龙头的麻烦,还创新提出了多层棉花的“利奥利奥”模型。虽然在演讲时有一点小紧张,但是也掩盖不住我的自信。最终,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响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毕业季.牧歌路66号的回忆录在数学节上介绍Π,也充分发挥了我的知识储备,背了Π的前100位,背完之后台下的观众都感到不可思议;国旗下演讲也克制了我读演讲稿时一贯“白开水”的风格,语调抑扬顿挫,语速控制得当,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战胜自己。

最后一个感受便是老师都很重视同学。在我身上这种感受尤为强烈,因为我不仅当上了数学课代表,还当上了班长。也让我体会到了原来班长是这么的难当:不仅要做好榜样,还要管理好同学们(尤其是老师不在的时候)。在世外,无论你学习好坏,只要你肯学,老师就一定无条件帮你。尤其是九年级,大部分老师都自愿加班到晚上八点以后,就是为了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上课时也非常幽默。平时也会关心一些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专门请了心理老师。

这让一些本想躺平摆烂的学生找到了动力,让迷茫的同学找到了方向,让压力山大的同学缓解压力。还有音乐课,美术课,基本不会被占。在这两节课上可以充分发挥创造力。不过我拙劣的美术还是让我在美术课上转行成科学设计。不过音乐课上倒是可以一展歌喉。如果做错了事,老师也会积极引导。正是有这么一批优秀的世外老师。让同学们取得了素质和应试的双赢!也让我在毕业是不留遗憾!

其实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动力。这三年来从未缺席的数学智多星,还有学生代表,优秀毕业生,都是最好的证明!在这里我也由衷的感谢信任我的老师和同学!

还有对我们照料无微不至的宿管阿姨,食堂叔叔阿姨和保安。正是因为你们,全校师生的后勤才有坚强的保障。

三年,一眨眼就过去了。愿下一个三年大家都有更美好的明天!

02小白鹭独家采访

问:学长,杭世外的初中3年对你的人生发展有什么影响?

答:对于我而言 世外不仅仅是一个学校,更是一个大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每个人都可以扬长避短,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找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加上世外种类繁多的活动和社团,也为舞台的延续提供了充分条件。而且“大舞台”也提供了锻炼,提升自我能力以及学习素养的机会。在西溪湿地研学活动中,我不仅以科学角度设计湿地模型,提升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还在最后的分享中锻炼了演讲能力。演讲本是我不擅长的,却在这个舞台中得到了蜕变,让我未来的道路更加宽阔。这便是世外对于我人生发展的影响。

文章转载自:【杭州世外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