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南模中学毕业生钱嘉妤学习分享

发布日期:2022-07-20 12:33:57

毕业生分享

大家好,我是钱嘉妤,来自江苏无锡。我从小就对数学特别感兴趣,因为当我成功地把一道难题解开时,我总会有一种无与伦比的成就感。在上海民办南模中学就读期间,我也加入了学校的科创社团。通过参与社团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计算机的知识,也大大提高了动手能力。比如说,我学会了焊接电路板,进行3D建模等一些以前在我眼里看起来很难做的手工技能。

毕业生分享|所有的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越努力越幸运钱嘉妤同学在2022年申请季获得的offers 

在民南度过的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记忆之一。老师们都非常友善,并且非常关心学生。无论我遇到的是学习还是生活的问题,他们都会热心地关怀我,并给予我最大程度上的帮助。我在民南也结交了很多好朋友。高三的学习任务是很紧张的,但大家都会一起互相鼓励打气,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在那些赶不完due的日子里,正是因为和他们在一起,我才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和信心。

回忆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我认为对于高一学生而言,比起成绩,更重要的是适应这一全新的学习环境。大家需要适应全英文的教学模式,频繁的考试和自主的学习方式。还记得我刚来民南读书时,总是会在半夜偷偷想家。

然而,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中,同学们和老师们给予我的爱与关怀让我逐渐有了依靠。我慢慢学会了独立,不再依赖家人。高二的学习生活对我来说是最“痛苦”的一年。因为有很多我不擅长的文科在高二都是必修科目。那时,每周都有写不完的essay和presentation,我总是学得很累,每天写essay写到凌晨,绞尽脑汁也只能蹦出几个单词,那种无力的感觉真的让人很难过。

高二,也是我最迷茫的一年。我看不清我未来的样子,努力也都没有得到及时的回报。现在再次回想起那段经历,虽然我依旧觉得过程非常煎熬,但它的确使我成长了很多。在小组作业中,我学会了如何和组员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合作;在composition的“折磨”下,我的写作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

所以,我想说,当我们遇到困难,感到迷茫的时候,请千万不要退缩,只要尽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好每一次的assignment和project,备战好每一次的quiz和test,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感谢现在正在逆风飞翔的我们。

关于雅思考试,我建议大家越早备考越好。这是我的一个血的教训。因为我的口语成绩一直没有达到我自己的目标,在高二的那个暑假,我狂学了两个月的雅思。那段时间感觉天都是灰的。但是,每天妈妈和老师都会耐心地鼓励我,小伙伴每天也和我一起努力做坚强的“雅思战士”。

在他们的鼓舞下,我咬牙坚持着。终于,在暑假即将要结束时,我考到了我想要的成绩。所以,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在高二的暑假前就努力把雅思考出来。这样,高二的暑假你们就不用因为语言不过关而焦虑,也有更多的时间为高三的课程做准备。

高三的学习是紧张的,但也是充实的。在term 1和term 2的学习中,不论是我,还是我的同学们,都卯足了劲,为自己的梦校努力奋斗。我很享受大家一起努力为了梦想奋斗的过程。除了学习以外,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

当你感到焦虑的时候,可以找一些解压的方式,比如我最喜欢的就是吃辣来解压。每当作业一多,我就会吃点辣的东西,放松一下。每周四,我都会和我的好朋友到肯德基疯狂一下,释放一下平时学习的压力。

经过了无数个日夜的努力,我终于迎来了加拿大各大学校的offer, 比如多伦多大学、UBC、麦克马斯特大学等。由于我对数学的热爱,我在申请的时候都选择的是理工方向的专业。滑铁卢大学一直就是我的梦校。还记得在高一的时候,老师问我想去哪个学校。我只敢弱弱地回答说我想去滑铁卢大学。

然而,在经过了三年不懈的努力后,我终于可以落落大方地笑着说我要去滑铁卢大学。今年寒假,我收到了我最想要的滑铁卢大学的三个offer,数学、FARM和CPA。我永远记得那天我兴奋地跑到妈妈的房间,开心地和她分享的样子。那一刻我也明白了,所有的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越努力越幸运。最终,在经过了2个多月的纠结后,我决定去滑铁卢就读Financial Analysis and Risk Management (Co-op)这一专业,实现了我从高一以来一直的梦想。

毕业生分享|所有的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越努力越幸运滑铁卢大学

在我看来,人生是一场未知的征途,不到最后一刻就没有所谓的终点。我们不用对未来有太多的焦虑。无论分数多么糟糕,一切都还来得及,还有挽救的机会。付出的努力也许和当下的成绩不成正比,但所有的弯路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无数的黑夜过后,总会迎来自己的星星。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对未来永远充满希望。让我们做一个无畏的追梦人。勇敢去尝试新鲜事物,哪怕注定是失败的,更重要的是享受过程。最后,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们都能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奔赴美好的未来!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南模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