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优秀毕业生赵娅彤学习分享

发布日期:2022-07-20 17:39:44

在一个崇尚快的时代,人们为效率喝彩,希望花最少的时间取得最大的突破。然而,总有一些人,反其道而行之,当其他人顾着匆忙赶路的时候,他们不慌不忙,只迎合自己的内心,坚持自己的所爱。赵娅彤就是其中之一,心甘情愿地用四年时间去守住一份喜爱。时间是最公平的量尺,付出多少就收获多少,付出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最终,时间给了赵娅彤最好的回馈,不仅收获了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offer,还收获了充实而精彩的高中生活。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热爱生物的女孩——2022届毕业生赵娅彤同学的故事!

A2-5赵娅彤

初中学校:

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

已获Offer:

英国方向--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香港方向--香港大学

学术成绩:

数学(实考)A*,高数、物理、化学、生物(预估)均A*

获奖经历:

2019年UKMT-金奖,2019年BMO-Merit

2020年UKMT-金奖,2020年BMO-Merit

2021年BMO-Recommend

2021年UKChO-金奖

数学科目世界顶尖奖

兴趣爱好:

看电影、手工、运动

社团或活动:

飞盘社、学生会

因为生物而选择四年制

每一份热爱,都值得我们花更多的时间。四年前,成绩出色的赵娅彤被领科春季班录取了。但是,她却放弃了这个机会,选择了四年制,“初中有一门课就叫自然科学,里面的内容非常有意思,每次考试我都能轻松取得不错的成绩。之后,我被领科春季班录取了。但是,当时的春季班没有开设生物这门课,我便选择了四年制,继续学习生物。IGCSE生物也很有趣,我学得还算轻松快乐,由此,便确定今后要申请生物方向。”

对于不少同学来说,A Level生物是一门比较难学的科目,其词汇量大、知识点多、术语生僻、实验步骤繁琐等。然而,“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喜爱生物的赵娅彤很享受生物的学习,“尽管有很多单词特别难,需要记忆,但因为我喜欢生物,就愿意去了解其中的机制,一旦理解了概念,记忆部分便是容易的事。当然,在生物的学习过程中,我也会遇到困难和挑战,只是这些不会对我产生影响,反而激励着我去研究。”

除了生物学得好,赵娅彤的其他学科成绩也非常优秀,曾荣获数学科目世界顶尖奖,又连续两年在BMO英国数学奥赛中获奖,还在UKChO英国化学奥赛中获得金奖。优秀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日积月累的沉淀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从决定申请生物方向的那一刻起,赵娅彤就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朝着目标前进,一方面,认真学习课内知识,夯实基础;另一方面,根据自己专业方向,有针对性地进行课外学术拓展——她利用暑假时间,参加生物实验课题,亲自动手实验,训练科学思维和研究能力。

申请季也可以游刃有余

回顾申请季,大多数同学的感受都是忙碌、焦虑。然而,对赵娅彤来说,它却是一段比较顺利、悠闲的时光,而这皆基于她的目标明确、规划清晰:因为喜欢生物,所以愿意多花一年的时间去学习;因为早早确定专业方向,所以做了详细的择校研究和充分的申请准备。

赵娅彤说道:“确定生物方向,我就开始浏览各大学官网,研究大学课程安排和申请信息。在对比了牛津生化和剑桥自然科学之后,我选择了后者。剑桥自然科学的课程安排很吸引我,提供的选课不仅广泛而且灵活——第一年是宽泛的学科学习,第二年逐渐专业化,第三年最终确定专业方向。这很适合我当前的状态,因为感兴趣的比较多,不仅喜欢生物,也喜欢化学,所以希望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找到最终的方向。”

早早明确了要申请的专业和大学,赵娅彤有更宽裕的时间准备申请素材,“我的文书素材都是基于之前参加过的实验课题,整个写作过程比较顺畅,在9月初的时候就差不多定稿了。也许是因为自己用四年的时间来准备申请大学,所以,没有感受到同时兼顾学业和申请的压力。从这个角度来讲,当初选择四年制还是比较明智和幸运的。

不过,在申请中,我也遇到了来自于面试的焦虑。尽管准备得很充分,但临近面试的时候,紧张和焦虑也在所难免。因此,此时的心态调整非常重要,一方面,不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和努力;另一方面,可以做一些学习外的事情,比如说参加校园活动,或进行体育锻炼,放松一下紧绷的大脑和身体。”

秉热爱之初心,于沉淀中实现梦想。对于获得剑桥offer,赵娅彤认为主要源于自己的好运气,“在面试中,我遇到的面试官很和蔼。在提问我的时候,他们把问题描述得很清晰,这让我回答得比较流畅。另外,他们提的问题都是关于我的文书内容,属于我熟悉的领域。因此,我的两场面试表现都还不错。”

谦虚的赵娅彤把成功归因于好运气,而她的这份好运气则是依靠卓越的实力、从容的心态和高效的规划而“攒来”的。除此之外,她在面试中的优秀表现也是因为她认真、切实地动手做过很多实验,从中培养了实验思维、独立思考和探索的能力,所以她才能表达得清楚,阐述得生动。

领科四年,不负好时光

时光总是匆匆,四年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谈及在领科四年的成长,赵娅彤觉得收获满满,令人难忘,“当初选择四年制,一方面是想学生物,另一方面是想给自己一个适应国际学校的过程。最终,我不仅适应得挺好,还拥有了非常开心的四年时光。”

四年的时间里,赵娅彤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参加了社团和学生会,“因为是四年制,有足够的时间去平衡学习和兴趣爱好,所以我想多参加些活动丰富自己。IG的时候,我参加了VEX机器人社团,学到了很多编程知识,也提升了团队合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一段开心而难忘的时光。只不过比较可惜的是受疫情影响,我们没能参加2020年的世锦赛。AS的时候,我加入了学生会,参加了不少校园活动。在这四年中,我也一直是学校飞盘队的一员,在参加了大大小小的飞盘赛事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

在谈到给学弟学妹的建议时,赵娅彤希望他们根据自己的年纪做好规划,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也要好好享受领科的校园生活,“IG阶段,可以多参加社团活动,多发展些兴趣爱好,在探索和体验中,找到真正的兴趣点;AL阶段,就心无旁骛地学习,为了申请全力以赴!”

“树不可长得太快,……十年百年的才有可能成为栋梁。”赵娅彤之所以如此优秀,正是因为她对生物的坚定,经受过时间的沉淀和积累。希望同学们能像赵娅彤一样,给热爱多一点耐心和时间,根据自己的节奏,不慌不忙地成长。最后,祝愿赵娅彤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脚踏实地,取得更大的成就,拥有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章转载自:【领科教育上海校区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