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二国际课程班2022届学长学姐申请经验分享

华二国际课程班

发布日期:2022-07-21 10:57:20

2022届学长学姐申请经验分享

2022年7月14日,在经历漫长的网课学习后,我们重逢在了久违的二附中校园,见到了我们思念已久的老师与同学们。在这次返校活动的最后,学校安排2022届国课班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宝贵的申请经验分享。

1首先为大家带来百科全书般演讲的是录取了NYU的吴一凡学姐。

全方位无死角地为大家分析了如何选择专业、选择大学到细致的选择活动、夏校、课程,使我们对美本申请获得了全面的认知。

关于我自己

·录取学校:

New York University纽约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GPA:4.0

. SAT:1580

在校经历:

USAD校队队长

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

科协学术部部长

一间安利社社长

TEDXHSEFZ负责人

国课班顶级打工人

Fun fact:大家真的很爱在tape提问箱里问我申请相关的问题,说是比中介靠谱

在专业选择上,我们了解了美本的灵活性,学会了去申请自己有热情的专业,而不是人云亦云,落入功利主义的误区。

关于选择专业

·美本申请:

1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真的不用纠结别的)

2你的活动/AP不要局限于你选的专业

美国一—崇尚通识教育+自由的个人选择

前者意味着,你刚进去的时候是没有一个确定的专业的,到大二才declare—个major;

后者意味着,如果你改变了想法,你随时可以转专业甚至转学院。

学弟学妹们,记住,未来有无限可能! ! !

在AP选择上,我们懂得了量力而行,结合自身的专业均衡选择。

关于选择AP·考AP请适量!

·—共考5-7门即可。把11门AP丢美国招生官脸上,他们只会嗤之以鼻。·AP并不是很重要的一块儿,其重要程度不及校内成绩,请大家一定把握主次。

·校内选AP课不等于参加AP考试,参加AP考试不等于校内选课。·校内课程提供有局限,大家应以拿校内成绩为最主要目标来选择。而AP考试大家按照专业相关性来参加。

·指的是后者,AP考试的选择。

活动方面,我们学会了不同的活动类型及较好的组合方式。

关于选择活动竞赛

活动和竞赛是一体的,在招生官考虑的时候也是同一个维度,不要拆开来去思考。

·你的申请形象的组成部分:

·学术方面+个人兴趣爱好方面+社会关怀方面

·这三者如何平衡,看你自己想树立什么样的申请形象。

选择大学上,我们明白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不是拘泥于一个简单的排名,而是要去寻找和自己共鸣的学校。

2接着为大家分享的是录取了Rice的虞智博学长。

他从个人探索与心灵成长的角度为我们讲述了他在二附中的学习生活。

升学指导|2022届学长学姐申请经验分享

从一个热情四溢的少年,到一个独具魅力的领导者,他在模联和各大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归属,并且在连续两次疫情的冲击下,仍肩负组织大型活动的重任,书写了自己的辉煌篇章。

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为了热爱而无所畏惧的精神,也学会了唯有全身心地投入才能取得理想的成果。

升学指导|2022届学长学姐申请经验分享

3最后,录取剑桥大学的高杨博远和杨盈瑞

为我们带来了英国方向的申请经验分享。大多数同学的主申方向都是美国,这次分享为我们打开了一条新的思路。

相比美国,英国更加注重对于你所从事的领域的深入研究,例如数学的深层次研究、竞赛等等。同时,大学有着独立的笔试和面试环节。

升学指导|2022届学长学姐申请经验分享

升学指导|2022届学长学姐申请经验分享

文章转载自:【华二国际课程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