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国际艺术班暑期计划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SIBS

发布日期:2022-07-21 11:28:13

君诚国际艺术高中将在2022年暑期过后,迎接新一学年的挑战,新的校园生活即将展开,同学们也将面临新的阶段和挑战,对于即将要加入到艺术班大家庭的同学们,需要好好利用这个暑假,继续学习和挖掘自己的专业知识。

君诚国际艺术高中的老师们在暑期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对于想要申请艺术班的考生,以下暑期学习规划也是一份分量十足的学习干货,可以提早跟随着艺术班专业老师的脚步,了解艺术、学习艺术,培养学生创意思维能力、色彩感知以及造型基础能力。

艺术高中在校生,也将会按照课程进度,进行相应的课程作业分配,为下一阶段的专业学习打好基础。

G9暑期作业造型基础练习

君诚国际艺术班暑期计划 | 艺术家调研、自画像再创作

临摹示例:

素描景物组合临摹 8K-2张

需要注意构图:黑白灰关系,质感与深入刻画

造型基础练习优势:

造型基础练习是一门美术生的必修课,这是一套运用铅笔通过分析观察物体的形体与结构,透视与明暗来表现物体的结构和明暗关系的技法教程。同学们需要理解素描的概念、透视与构图的基础理论知识。通过几个单个物体、石膏组合、静物组合等综合物体的训练来介绍明暗素描的技法。造型基础的学习对于我们从事艺术工作者来说有着不可或缺的意义,对于想要学习平面设计的同学来说,造型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我们积累视觉元素的一种方式,视觉则是通过构图、造型、配色来表现设计与创意。因此,打好造型基础才能让你在设计时拥有更好的形式表现自己的设计风格,传递自己的设计信息和理念。

君诚国际艺术班暑期计划 | 艺术家调研、自画像再创作

临摹示例:

色彩静物组合临摹 8K-2张

需要注意构图:画面的色彩关系,形色结合与质感的深入刻画。

色彩静物组合临摹练习优势:

美术大师徐悲鸿曾说,"临摹是绘画中最重要的手段",练习颜色配比,更能使得每一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对颜色的敏感度,拥有更强的色彩搭配能力,并且可以利用色彩关系,理解光源的位置、分析画面构图,上述技能都是对学生如果参与艺术设计带来很大的帮助,也以后的高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G10新生暑期作业艺术书籍阅读

君诚国际艺术班暑期计划 | 艺术家调研、自画像再创作

书籍阅读:艺术作品的创作离不开对于艺术史与艺术背后故事的了解,学习艺术史,可以使学生对艺术整体发展脉络有一个更为清晰的定位和理解。

作业:阅读《艺术的故事》此书籍(有其他美术史类书籍亦可使用)3页读书笔记(纸张要求大小:8K),选取自己最感兴趣时期的艺术作品或艺术家,写成每篇 400字(英文)以上的读书笔记,整理出自己的读后感,以及对自己未来学习的启发。笔记需配以插图、临摹、丰富学习效果(可参考以下作品)。

君诚国际艺术班暑期计划 | 艺术家调研、自画像再创作

G10老生暑期作业三位艺术家调研

同学们需要对三位艺术家进行调研,在调研之后进行艺术家学习再创作,并把自己对于每位艺术家的调研成果用1个PPT进行展示,增强自己的对于软件的使用能力,并从中对于调研内容进行归纳总结,研学艺术家不同时期的创作特点。

艺术家调研解读

君诚国际艺术班暑期计划 | 艺术家调研、自画像再创作

1、什么是艺术家调研?

艺术家调研(Artist Research)从字面理解是调研文艺类的艺术家,每一个知名艺术家或小众艺术家都会带有一种文化的影响力,这个就是为什么他们能被人认识并知晓的原因,需要每一位同学对于自己喜爱的艺术家进行深入的调研,找寻自己感兴趣的艺术方向。

2、为什么要做艺术家调研?

艺术家调研对同学们来说有什么作用呢?通过艺术家调研,不仅能够了解你所感兴趣的领域,建立自己的艺术观点,还对创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当你不知道采用什么形式和材料呈现作品时,就需要从艺术家的身上找寻灵感。

3、调研的形式有哪些

常用的调研形式有一手调研和二手调研。

一手调研:指通过访问、问卷调查、材料实验的方式进行资料的原创,是对二手调研所得到的结论的检验。

二手调研:此类是同学们最常接触到的形式,也是艺术家调研的基础。二手调研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类型,线上调研通过互联网、网站、APP来获取信息;线下调研则是借助书籍、报刊以及杂志等途径。二手调研更像是给一手调研提供理论的依据,一手调研则是给二手调研提供事实依据。

艺术家作品临摹与再创作1.  艺术家作品临摹3幅(需自己搜索艺术家作品)2、作品尺寸:8开大小(每个艺术家需临摹一张)3.    根据三位艺术家的调研和临摹学习,选择其中一个艺术家作品进行“自画像”创作。此作品尺寸:4开一张。

艺术家:Gustav Klimt

克林姆特(Gustav Klimt 1862-1918年)奥地利表现主义画家;维也纳 分离派的创导者,是奥地利维也纳分离派第一任主席。克林姆特生于 维也纳一个制作金银首饰的世家,童年经历影响他日后绘画中对金色 的青睐。

艺术家:Francis Bacon

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 , 1909.10.28-1992.4.28 )是20世 纪英国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他常常将畸形或病态的人物和野兽形 象作为主题,画面笼罩着一种黑暗压抑的死亡阴翳,透露着可怕、 痛苦和令人不安的情绪

艺术家 :Ryan Hewett

Ryan Hewett生于1979年,他以其沉思和唤起共鸣的绘画而闻名, 他的肖像画并不是要捕捉一个主题得外在相似性,而是创作一个 通往自我探索的内在旅程入口。

"自画像”创作具体要求

1.根据艺术家作品创作,注意:作品风格,构图,颜色,局部元素都可以进行提取,但不可临摹,需自己再创作。

2.在4开的的油画布框或者素描水彩纸上进行创作。

3.材料:蜡笔:水粉,水彩,丙烯,油画均可。

4.自画像创作除了以上材料外,可以根据个人风格和创作内容选择3D立体材料进行创作。

备注:每位同学都需要保持作品的完整性,将作品整理在一个A3的文件夹中,并于封面写明自己的作品及作品完成日期。

G11暑期作业

自画像再创作

注:此项作业基于美国申请中要求的基础绘画方向进行布置,纸张大小格式要求:4开。

第1幅作品需具有-观察性

第2幅作品需要具有-创造性

"自画像”具体要求

1. 注意作品风格,构图,颜色,局部元素

2. 在4开的的油画布框或者素描水彩纸上进行创作。

3. 材料:蜡笔:水粉,水彩,丙烯,油画均可。

4. 自画像创作除了以上材料外,可以根据个人风格和创作内容选择3D立体材料进行创作

体验课作业补充和精进

此项作业任务将针对在校生,将根据每个同学的体验课程完成情况一对一布置,提供最细节的课程梳理,保证同学们在不同进度的情况下,拿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

作品完成后,还需要学生后期整理、归纳,认证对待自己的每一份作品,将作品完整呈现给老师,也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尊重。

因此每位同学都需要保持作品的完整性,将作品整理在一个A3的文件夹中,并于封面写明自己的作品及作品完成日期。

希望关注君诚国际艺术班的学生,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暑期时间,按照艺术班老师上述要求,完成相应作业,提早规划艺术学习方向,才是对未来最优的考量。

提前选择一所艺术高中,将会使你在同龄人之中拔得头筹,获得更加扎实的美术基础练习,而选择一所国际艺术高中直升海外艺术名校,则帮助你在拥有扎实基础的同时,获得海外名校的钥匙。

文章转载自:【君诚国际双语学校SIBS】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