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麓山国际有高中部吗?实力如何?

京领新国际

发布日期:2022-07-21 11:29:15

麓山脚下,有一座学院矗立千年。宋、元、明、清数代,在这里相沿办学,弦歌不绝,这就是闻名遐迩的岳麓书院。无数的青年才俊、名士大家皆从这里走出。麓山国际有高中部吗?如今,京城脚下,一座新式书院拔地而起。前临碧波荡漾之流水,后托层峦叠翠之青山,前依后托,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地融为一体。在此求学,书声琅琅,鸟语花香。这就是——北麓书院。

京领品牌节 | 北麓书院·国际高中:立足山水,放眼世界,集人文底蕴,养智慧仁德。

仁山智水,世界共同

北麓书院位于北京昌平,周边分布着书画山、大杨山森林公园、静之湖等丰富的自然景观,南面紧邻京密引水渠,北靠燕山山脉,是一所集自然生态、人文底蕴和文创功能于一体的庭院式校园。教学区是一座四合院落,其间花木扶疏,庭院开阔,古朴典雅。

子曰:“知者乐水,仁者乐山。”北麓书院承前人之志,创新式之学,因地制宜,以山水育人,集人文底蕴,养智慧仁德,同时立足山水又放眼世界,秉承“仁山智水,世界共同(Benevolent and Wise Brains for a Shared Future of the World)”的办学理念,植根中国文化,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世界公民,使学生形成与世界命运共同的和谐理念。

围绕教育部提出的六大核心素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机制”,学校提出三大培养目标:培养自知(Self-knowledge)、明志(Lofty Ideals)、乐学(Aspirations for Truth)的终身学习者。

京领品牌节 | 北麓书院·国际高中:立足山水,放眼世界,集人文底蕴,养智慧仁德。

自知

知生命:深化学生对生命意义的理解,珍惜、热爱生命,从而构建对自己身心负责的态度,形成对未来人生良好的预期,提升发展动力,强化积极、乐观、健康的态度。

知多元:构建学生文化多样性的理念。理解、体会多元的文化形态、吸收不同文明的成果,关注最新的科学、文化成就,在多元的文化格局中形成对自己的认知。

知独立: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意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鼓励学生不盲从权威,对任何事情都能理性做出自己的判断。

明志

全局意识:培养学生更高、更全面的视野和格局。以包容的心态去理解种族的不同、文化的不同、认知的不同,在全局意识下形成自己的人生志向。

家国情怀:加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体会、认知和理解,提升学生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爱国情怀,帮助学生坚定人生志向。

责任担当:培养学生在处理与社会、国家、国际等关系方面形成的情感态度、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拥抱责任、勇于担当,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志向。

乐学

全面发展:以广博的知识体系、完善的知识结构、健康的身心基础、健全的人格素养等为学生打下良好的发展基础。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和谐发展。

融会贯通:培养学生综合、全面、通才的意识,鼓励学生打通生活与学习、理论与实践、人文与科学,打通古今、中西、文理、雅俗。为学生未来的融合性创新打下良好基础。

自我实现:努力使学生的各种才能和潜能得以充分发挥,实现个人理想和抱负,并使学生为此目标努力学习、不断奋斗。

北麓书院希望通过三大培养目标的建立,实现“仁山智水,世界共同”的理念。

先锋理念引领阅读,舒适环境促成习惯

北麓书院率先引入“阅读+”的教育理念,既着眼于培养孩子的中英文表达能力,更立足于培植中国灵魂,传承优秀民族文化,让孩子做有根的世界公民。

京领品牌节 | 北麓书院·国际高中:立足山水,放眼世界,集人文底蕴,养智慧仁德。

学校通过快速阅读课程的学习和训练,使学生中英文的阅读速度提高5-10倍,达到3000-15000字/分钟,理解力在70%以上,扩大和丰富学生的阅读量,通过海量的阅读,积累语言,丰富语感,播种人文精神,培育家国情怀,做好文化积淀,为大学学习打好基础。

同时,学校的双语图书馆藏书品种多样,包括中英文经典书籍、中英文前沿刊物、教学参考书籍等,涵盖学校开设的各学科及各种课程的图书。

学校力争创造更好的读书环境,让图书随手可及,帮助学生养成随时随地阅读的好习惯,沉浸式阅读氛围、导师制阅读计划、社群式阅读模式应运而生。

学校注重营造舒适的阅读环境,导师有系统、有计划地指导阅读,学生沉浸式学习探索,在这里,学生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分享讨论、展示提高、实践探索,学生的参与、合作、领导力素养得到了锻炼和培养。

促进学生发展,指明人生方向

北麓书院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方向、有规划地开始未来的征程。学校拥有导师制,导师除了指导学生阅读,还为学生提供包括学习、个人发展和社会交往等全方位的专业指导,以促进学生在学业、身心、社会能力等方面均衡发展。

学校拥有持有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导师团队,立足于学生需要,在学习、生活中给予正确引导,使其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独立快乐的人。

此外,学校的学涯规划贯穿学业始终,帮助学生系统地掌握升学必备技能,为学生提供选课指导、升学专业选择、绘制整体升学蓝图等服务,从而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规划最好的未来。

京领品牌节 | 北麓书院·国际高中:立足山水,放眼世界,集人文底蕴,养智慧仁德。

在实践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

在提供阅读辅导、心理咨询、学涯规划的同时,北麓书院也为学生提供在实践和活动中学习与成长的机会,包括全面、多样化的社团选择和专注于培养体育能力的大体育课程。

社团活动是北麓书院拓展课程的延伸和补充。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参与活动策划、进行团体合作、展示社团成果,他们的领导力素养得到锻炼,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提升。老师有系统、有计划地指导学生们进行探索,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学生的知识和技能也通过学习、设计、动手获得。

京领品牌节 | 北麓书院·国际高中:立足山水,放眼世界,集人文底蕴,养智慧仁德。

大体育课程专注于培养学生的体育能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拥有一项体育特长,真正热爱运动,养成终生运动的习惯。除了常规的体育项目篮球、网球、足球等,北麓书院还开设了滑雪、滑冰、游泳、瑜伽、高尔夫等体育课程。学校和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学校进行合作,引进最专业的课程,使学生热爱运动,受益终生。

京领品牌节 | 北麓书院·国际高中:立足山水,放眼世界,集人文底蕴,养智慧仁德。

结语

北麓书院的办学理念是“仁山智水,世界共同(Benevolent and Wise Brains for a Shared Future of the World)”。为贯彻与落实这一理念,学校不仅设定了具体的人才培养目标,还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养成阅读习惯、明确人生方向,并且注意到了学生在课堂外的实践与活动。相信通过这样细致入微、专业独到的培养与教学,北麓书院能够将“仁山智水,世界共同”的理念传达给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形成与世界命运共同的和谐理念。

文章转载自:【京领新国际】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