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西浦附属学校优秀班主任李奇老师的故事分享

西浦附属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1 12:07:49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用知识丰富学生的思想,用言行诠释师者的责任与担当,以最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他们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

今天这篇文章,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A-Level课程中心的优秀班主任——李奇老师,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人物名片

李奇,西浦附校A-Level课程中心经济教师,Y4PA班级班主任,她毕业于河海大学,同时也是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持有者,以及剑桥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CELTA PASS A持有者。

1新角色  新挑战

2021年,李奇老师以班主任的身份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批学生。作为一名“新手”班主任,李老师没有十分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但她始终抱着“学习者”、“思考者”的心态,不断努力地适应这个新角色。

李老师表示:“班主任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在我看来,作为班主任最重要的是要有四心:用爱心去感染学生,用恒心去管理学生,用诚心去对待学生,用细心去关怀学生。”也正是因为这“四心”,让她成为了同学们眼里最喜欢的“奇姐”。

2班级管理 重在沟通

提到班级管理,李老师认为,“一个好的班级肯定是一个学风端正、积极向上、具有凝聚力的班级。”

A-Level课程中心有一套完整的班主任工作规范,而李老师也在此基础上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班级的、行之有效的管理理念,“我个人觉得比较重要的有两点,第一点是培养一定的规则感,有了规则感之后,学生才会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一个班级只有处于一定程度的约束之中,才能积极向上地发展。

比如说大家都很关注的手机问题,学部的统一要求是周日下午返校,进班第一件事就是上交手机,那我们就必须严格执行这个规定,刚开始的时候学生会想尽办法,拖延交手机的时间,但我会一直盯着他们,督促他们,在我的严格要求下,他们也把这个规定牢牢记在心中,并且做的越来越好。

第二点就是做好沟通,在班级管理中,沟通真的很重要,平时我会通过各种方式,比如召开主题班会、和学生一对一谈话、和任课老师还有班干们交流等等,去了解学生、班级情况,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我觉得作为班主任,要学会倾听学生的心声,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才能融入学生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优秀班主任 | 李奇老师: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

李奇老师在给学生开班会

3亦师亦友 共同成长

“成为学生学习中的严师,生活中的良友”,这是李老师给自己设立的目标,也是她多年的教育理念。

作为一名经济教师,她上课认真负责,给学生答疑解惑,每周也会仔细查看任课老师的课堂反馈,对于学习成绩有所落后的学生,她会进行一对一的谈话,或是与其家长进行沟通,帮助同学们分析自己存在的问题、找出退步的根源。在李老师的带领下,Y4PA班级多名学生在本学期休业典礼上获得了学科进步奖和学科优秀奖。

在生活中,她会给过生日的同学偷偷准备生日惊喜,会在各个节日给同学们精心挑选礼物,会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带着同学们玩游戏,她也会鼓励学生多参与house活动,在班集体之外的领域展现自己的风采。

李老师还分享了一件小事,“去年的教师节和圣诞节,她走进教室的时候,欣喜地发现讲台上摆着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棒棒糖、巧克力、学生亲手折的纸花,还有手写便签,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很爱我的这群孩子们。”这样一件平常的小事,却实实在在地映衬着老师和她所爱的学生们彼此间真诚的问候与关怀,双向奔赴的爱更让人动容。

4永不止步 奋力前行

“专业知识丰富、业务精通、治学严谨和注重创新是教师不可或缺的能力。”李老师认为必须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与专业素养,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班主任的工作。因此,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她也经常看书给自己充电,希望能用更有深度、更具层次、更加丰富的视角去看待问题、处理问题。除了看书,李老师还有很多兴趣爱好,她喜欢健身和瑜伽,因为运动能释放压力,让她静心;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A-Level课程中心的各大晚会都能看到她主持的身影。小编不禁感叹,李老师可真是一位“宝藏老师”!

提到未来的工作发展,她直言还会继续努力,多和学生沟通,多向其他老师学习,不止步于此,继续前行,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成为更好的自己。

5希望学生成为有价值的人

被问及“当班主任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李老师笑着说道:“这一年多的班主任工作经历,确实收获了很多,我感觉自己的多任务处理能力还有情绪管理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内心也比之前更强大了,当然了,最大的收获就是与学生之间的感情,我真的很幸运遇到了一群这么可爱的学生,是他们让我的教师生涯有了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李老师所带的Y4PA班级是4年制,经过这一年的学习,今年8月,Y4PA的同学们将奔赴不同的班级,很多同学凭借自己的努力考进了牛剑班和G5班,李老师表示她由衷地为同学们感到开心和自豪,并且也有一些话想要送给Y4PA的同学们:“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相信他们不管是在哪个班级都能够闪闪发光,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我也希望在接下来的高中生涯里,他们能够继续努力,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学生写的“爱的满分小作文”满满的都是对李老师的不舍~

优秀班主任 | 李奇老师: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

黑夜里的航船在明灯指引下破浪前行,正如人生路上摸索前进的学生在良师陪伴下行稳致远。李奇老师的班主任工作正是A-Level课程中心杰出师资团队的缩影,在此,我们衷心感谢每一位老师对A-Level课程中心教育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在即将到来的新学年里,A-Level课程中心教学团队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文章转载自:【西浦附属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