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管弦乐团的成长故事!

发布日期:2022-07-21 15:44:13

浦东万科管弦乐团

浦东万科有许多有乐器特长的同学,他们在忙碌的学业之余,仍坚持练习乐器。

本学期,VSP管弦乐团正式成立,为这群小艺术家们圆梦更大的舞台!

每周2小时的乐团训练是同学们最期盼的事,合作演奏也十分考验团队配合和默契度。

VSP Orchestra | 聆听浦东万科管弦乐团的成长故事!

即便疫情居家,乐团也从未间断过线上练习。一张张专注的脸, 写满对音乐的热爱和坚韧。

终于, Santiago Sunshine、Swedish Folkmusic,两首优美激昂的作品,在大家的努力下诞生了!

陈韫哲 Monica双语音乐老师/乐团指导老师

2022年3月,我们的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成为VSP学校管弦乐团的成员。大家都带着兴奋和好奇的心情开始了精彩的VSP管弦乐团之旅。

乐团分为弦乐和管乐两大组,包含小提琴、大提琴、长笛、单簧管等等。不仅乐器丰富,我们的乐团成员年龄跨度也非常大:最小的成员来自小学部一年级,最大的来自中学部九年级,每次的排练就像是大哥哥牵着小朋友们的手一起慢慢前行。乐团成员们从相识到相知,从不同年级到聚成同一个声部小组,是彼此磨合的过程也是互相见证成长的过程。

Santiago Sunshine和Swedish Folkmusic是我们共同谱写的第一部作品,这份丰收的硕果属于乐团的每一位成员。

章皓允 HarryG4C2,大提琴

作为VSP管弦乐团的成员之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

首先,要想进入乐团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得向评委老师展示自己最高的演奏水平,还需要获得学校三位老师的推荐。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顺利通过了选拔。

乐团会在每周三放学后练习两个小时。刚开始,是大家在教室里一起练习,但是后来由于疫情,就改为了线上教学。老师没办法再手把手教我们了,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也没那么方便了。但是,老师会花更多的时间进行讲解,我在课后的练习也更加努力了。

三个月的乐团课转眼间就结束了,虽然时间很短,我们还是成功地完成了一次线上合奏。在学校乐团里,我学到了很多新东西,比如乐团成员之间的配合,节奏的统一,发音的技巧等等,也找出了我和其他成员之间的差距。希望下学期能够在学校里见到队友们,一起学习,向同学们展示更精彩的演出。

徐晓萌 MerrilynG3C3,小提琴

刚开学,就听妈妈说学校要组织乐团了,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这可是我的梦想啊!我下定了决心要尝试一下,就让妈妈替我提交了申请和演奏视频。几周后的一天,妈妈说:“你知道吗,我收到了邮件,说你被乐团录取啦!” 什么,真的嘛?!我兴奋得差点想要飞上天,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不管多难都要在乐团里好好练习。

第一节乐团课,我发现乐团的同学们都演奏得很好,而且大家一起合奏的时候,那声音是多么的和谐悦耳啊!从此以后,每周三都成为了一周中我最期待的一天。

遗憾的是,上海疫情突然爆发了,大家都被封控在家,但幸运的是我们乐团马上启动了网课模式。而且即使是网课,我们小组的上课积极性依旧非常高,每周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演奏视频作业,老师讲课一样还是那么细心和专业,让我们在乐器演奏方面成长了许多。特别是在期末,当我们完成Santiago Sunshine和Swedish Folkmusic 两首乐曲的视频录制后,再回想开学当时还很稚嫩的我们,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我一定会珍惜这宝贵的乐团经验,争取和它一起成长、进步!

赵艺迪 Roselyn6A,长笛

在我心里,管弦乐团一直是一个令我向往的地方。在进入乐团前,我的长笛识谱功底一直较为薄弱,但进入乐团之后,我发现老师们都会就我们的薄弱项目来有针对性地安排教学,这也让我从一个害怕识五线谱的孩子开始一点一点慢慢克服了恐惧感,现在已经和五线谱成为了好朋友!

乐团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团队合作,懂得了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的重要性。训练时我们都会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先使用调音器对各自的乐器进行调音,遇到不熟悉的节奏就做由慢到快的练习。经过这个学期的乐团生活,我在对乐理知识的理解以及乐器的演奏水平两个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非常感谢VSP乐团的老师们能够给予我这个机会!

贝多芬曾说过:“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VSP管弦乐团的成员们不仅共同谱写了音乐之美,更将这份艺术之美带给了大家。感谢全体乐团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也期待新学年在校园内观看你们更精彩的表演!

文章转载自:【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